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魔幻现实主义长篇小说(下卷):《独 钓 寒 江 雪》 43

(2016-06-09 14:43:52) 下一个

                          四十一

再过几天,对你来说将是个重大的日子!

10月8日周五,方方的生日。

你正计划给她一个怎么样地惊喜:

一枚钻戒?那是理想。

一条项链?那是目标。

一双皮凉?哪有生日给人送邪(鞋)的?!

一块手表?这不是给人送终(钟表)吗?!

一条纱巾?也太轻了……

真头疼!

不知道送什么礼物才好。你站起来走走,又坐下来想想,还是定不下来。

上午十点下课后,你走出教室,骑上自行车,来到德胜门附近最有名的礼品商店白孔雀艺术世界,一层接着一层地看,在挑选自己中意的礼品。

平时看到女孩子们逛商店,那叫一个潇洒和轻松。可是怎么今天你自己逛起来,没一会儿功夫就觉得腰也疼了,腿也酸了,头也晕了,眼也花了。这还不算,让你恼火的是,还是没看好一件中意的!贵的买不起,便宜的又做工粗。

想不到逛商场逛了半天,全无任何结果。

这时候走进来一个穿了一件杏黄色连衣裙、腰间扎了一条红色的细皮带、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皮凉鞋的漂亮女导游,她带着几个老外顾客,用熟练的英语给他们介绍着,也来这里购物。

“嘿,有了,跟着她。看她怎么给老外介绍这里的商品,我就可以从她的介绍当中挑选可买的东西了。”

你这样想着,就开始尾追在她的后面。听着她用温柔而标准的英语给老外们介绍着这里商品的特色和价格。这场景在局外人看来,不是把你当成顾客之一,就是误认为你也是名导游呢。

或者,说美了,你是导游的男朋友;说惨了,你是旅游团的男司机。

终于,你的尾追引起了她的注意。

“小伙子,你要给女朋友送生日礼物吗?”

“哎,你怎么知道的?”

“你脸上写着呢。”

“我脸上……”

“你好,我是旅行社的导游。正在陪团购物,看你跟着我们团转来转去的,有好半天了。她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她多大了?她漂亮吗?”

得!

又碰到一个惯使三板斧的!又是一个“程咬金家族”的千金。

你心中暗想。

“谢谢你!我真是在想着给她买什么生日礼物呢。”

“她属什么的?”

“属羊。”

“哦,比我大一岁。你呢?”

“我属鸡。”

“呦,比你大两岁多呢?”

“对呀,那又怎么了?”

“没什么呀,她一定很幸福了。”

“幸福不幸福这是个感觉的问题,就像你穿着这件杏黄色的裙子,老外还以为你已经‘黄袍加身’了呢。”

“‘黄袍加身’?联想真丰富,该不是说我正穿着‘皇帝的新衣’吧?”

“心里这么想嘴上也不敢说呀。但起码是想封你为皇家顾问呀。你说买什么东西送她比较好?”

“一条大红色连衣裙。漂亮女孩肯定全喜欢的。听我的话没错。只是这里东西的价格有点贵,我老带团来,你真想买的话,我可以和售货员说说,会给你便宜一半以上。”

“那就谢谢了,你给我代买吧。一会儿,我给你钱。”

“我代买?你有那么大吸引力吗?她多高?”

“身材和你差不多,或许没你高?”

“我一米六七,穿上高跟就一米七多了。显得高。”

“我说怎么看着你好像比她还高呢,她一米六八。”

“行。就按我的身材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