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件木工活

(2016-05-30 03:49:54) 下一个

第一件是“小课桌”,我老婆对它的称呼,说明的确比较土,比较country。这是我的首件木工活, 当时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出个什么玩艺出来,就顺手拿basement剩着的建筑木料做脚,其它木板是$2.25一块的松木板(1x6x48),从Homedepot买来,钱花得越少越好。

小时候,看国内的木匠都是手工做家具。来美国后,电视上看到的木匠都是用电动工具,尽管一把年纪了,还是很好奇的。于是,也去买了Tablesaw、bandsaw、router等等,学习使用电动工具。还被忽悠买了一套Kreg的pocket hole工具,说它是革命性的,改变了木工业的 landscape。

这件小家具就是用Pocket hole连接各个部件的。pocket hole 用在松木上是不适合的,松木太软了。不过,最后还是拼成了一张小课桌。

正式的名称是 shaker end table。shaker的家具设计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生活方式,简洁但优雅。这个小桌子轻灵飘逸,特别合我的口味。

这是我的第四个木工活,鞋柜,可以容纳9双鞋,门口整洁多了。

技术有所提高,加了一些inlay。整体是松木,inlay是红木。

这个橱柜加入了我自己的一些东西,比如脚部的inlay,模拟女士穿高跟鞋;门把手;脚部曲线与台面边缘曲线的流动、协调等等。

橱柜各部分的连接采用floating tenon方法,比pocket hole要好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