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对边桌

(2016-05-30 03:48:24) 下一个

这对桌子做好已有一段时间,在家里或木工间,可能是光线不好的缘故,照片总是拍不好。前几天看到Woodsenser把家具搬到外面拍,我也学着拍了几张,好像比在家里拍要好一些。但是,油漆反光,特别是桌面,色彩偏灰白,与实际有比较大的差距。

学做家具已有一年多时间,我确定搞明白了一件事情,就是我实在没法忍受电动工具发出的声音,只好主要用手工。这两个桌子全部用手动工具完成。工作量比较大的是8只脚,要把2英寸厚的quarter-sawn木板刨成横切面纹路呈45度角排列的木料,花了点力气。不过,整个过程还是很愉快的。

桌子的设计来至于fine woodworking杂志,是美国联邦时期的风格。该风格的主要特点是家具的腿脚从以前s型曲线型(queen ann furniture)转向直线型,同时把嵌镶线条、图案和有花纹的薄木片作为装饰元素。这两个桌子用腰部、脚部和抽斗面部的装饰,以及卓脚的四面在腰部以下进行两级次的逐渐刨细,来体现联邦风格。

油漆我采用了 french polish。

这是我想把自己的木工水平推向中级水平的第一个project。第二个是红木queen ann茶几,做了一半,最后一张照片就是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