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说两句

(2016-05-19 20:13:37) 下一个

萧岚举办的文革调查,我对文革投了否定票。否定不等于完全否定,赞成也未必是完全赞成。两者都是基本态度。认识不到这一点,什么调查卷都是有问题的。
我投否定票也不是基于个人恩怨。文革对我的冲击相对有限。
中共中央不止一次对文革定性。根据个人经历(不是恩怨),我认为中共中央对文革的定性是实事求是的。在对待文革的态度上,我凭良心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虽然我从来不是党员,对持政党也不是对错都支持。
美国大兵写的志愿军善待美军士兵一文有两百多个赞,可是对文革投否定票的人没有一个点赞,老生对此有看法。老生不知有没有想到这篇文章也有个问题:真实性问题。美军说的就一定真实?没弄清楚前凭什么一定要点赞美国大兵的文章?补充一句,无论战争性质如何,我爱子弟兵。
我感到奇怪的是在文革问题上坛内“右派”的态度和中共中央一致,“左派”大多不表态,是没经历过还是有个人恩怨不好表态?
我想问问:是否投否定票的都出于私心(个人恩怨)?
我还想问问:难道谁希望我违背良心投赞成票?
我再问问:难道有谁希望我跟中共中央唱反调?有谁觉得自己比中共中央正确?左中右由你划线?
我投我的,你投你的。好不好?
如果觉得问题不合理,不妨出一个合理的。
希望理性讨论。
顺便答复网友跟帖。
我尝过梨(尝了十年),知道梨的滋味。你没尝过,所以梨甜不甜你全凭想象或传说。另外,如果跟西瓜比甜梨不如西瓜甜,不应否认梨是甜的,同时也不应否认西瓜更甜 。不过,我吃到的梨又苦又涩。那滋味你无法想象。老生兄,您尝的梨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