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一首歌的事情说说香港

(2020-06-10 04:26:34) 下一个

战斗生涯一首歌,逢时遭乱陷风波。

九泉若是英灵在,当哭清名毁恶魔。

 

在家上班喜欢在youtube上听听老歌。前段时间突然发现《光辉岁月》这首beyond的歌曲被删除了(我说的是很早之前贴出来的一个现场演唱会的版本,有几千万的播放量)。我不是很确定发生了什么,但有种感觉这可能与香港最近的事情有关(希望我的感觉是错的)。

这首歌歌颂的是南非曼德拉的事迹,我喜欢歌曲激昂而又悲壮的情调。虽然我不是广东人,不会讲粤语,但是我欣赏粤语的古意(唐诗用粤语学习听说是非常自然的)。这首歌下面有很多支持香港独立的留言(我没有用港独这个简称是为了避免一些语气上的敌视)。我觉得这首歌被政治化了,这并不是歌曲的本意。

很多时候在表达一种美好的精神的时候,一旦遇到现实中的问题,就容易变成偏激,被利用。我没有在那首歌下面留言,表达这个想法,因为我习惯性的选择了逃避与大帮人做对,我知道那样的声音只会被淹没。

这首歌又被人贴上去了,好歌是不会被忘记的,但是我希望若干年后,人们听到这首歌,不是把她当成港独的义勇军进行曲。

我希望祖国统一,社会发展。

今天是黄家驹先生的冥寿,愿先生在天堂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