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作中的bully

(2016-05-30 15:26:04) 下一个

五年前将当时的 research 结果写了一篇文章,希望可以尽快发表,可是被team lead压下来了。以后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提起类似的结果又有被发表的了,一直到今天team lead才找到我说,“我觉得现在我们可以发表这篇文章了”。我仔细一看,第一作者已经改成了他的名字,而我被放到了第二作者。本来觉得自己应该很气愤,可是却没有,心平气和地告诉他,现在如果要发表只能submit一个一般般的期刊,没有办法像五年前可以考虑在一个好的期刊发表。

这种工作中的bully在学术界非常普遍,特别是导师用学生的文章和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有些学生还以此作为交换条件。我个人非常不喜欢这种态度,所以我的文章大部分都是我第一作者,估计也因此开罪了不少人吧。如果我没有办法改变他人,只能从自己做起,每天都坦坦荡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