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人家,平凡人家.

写写自己所经历的,所见的,所闻的 ,所想的...
个人资料
山里人家1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让我难忘的: 我的少年梦

(2023-12-23 06:12:48) 下一个

看到王府活动征文题目“我最喜欢的…”, 如果题目换成“我最不喜欢的”我马上就可想到一两件,喜欢的东西太多,每个阶段,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喜好,可能同时会有几个喜好,但都算不上最。

搜肠刮肚,回首往事,还真想起一件那件令人遗憾的往事,那曾经的我最喜欢的,是我藏在心底的梦想。  因为不久要出行外州,早早交了卷,后来所写范围扩大,禾总说可以重写,因时间关系,维持原文不变。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活动,上一次爆炒软肋,第一次参加没经验,写作爆露个人细节太多,又是被娘娘推出发了第一炮,谁让咱的ID叫“春早”呢,必须得早发啊,被禾儿,心雨,小溪姐姐挖洞三尺猜出,发文当天就不光荣的“牺牲”了。 见都是Toffee 惹的祸

下面是这次王府活动征文:

                           最让我难忘的: 我的少年梦

中学时学校一次晚会,学校请来一位英俊潇洒原部队文工团的转业军人,他用手风琴演奏了好几首歌曲,太酷了!听说他以琴为媒找了一位大城市漂亮美娇妻,心甘情愿跟他一起跑到了他的老家过日子。他的美娇妻我见过,果然名不虚传,有着使人过目难忘的美丽与与与众不同的高雅气质。

能演奏出美妙欢乐音乐的手风琴便成了我梦寐以求的乐器。幻想也有一天也可以拉上手风琴耍酷。

那年头,吃饭都成问题,能填饱肚子不挨饿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拥有一架价值不菲的手风琴的愿望只能深藏在在心底。

我们家中老大具有音 乐天赋,那时二胡比较便宜,中学时老大用自己积攒的钱买了一把二胡,自学演奏的象模象样,拉的赛马曲也动听美妙,被音乐专业人士询问老爸“你们家老大二胡跟谁学的”,后来老大又想摆弄小提琴,家族长辈得知后买了把小提琴从远方寄来。老大小提琴自己拉的像模像样,老大还试图鼓动我学拉琴,可惜我对这两样乐器都不感兴趣。

直到有一天发现老爸单位有一架无人使用的手风琴,想尽办法去借了来,又去图书馆借了一本手风琴演奏法,每天着了魔似的琢磨练习,边学边与我们家老大二胡和小提琴合奏,记得曲子是白毛女的“北风那个吹”,红色娘子军的“向前进,向前进”,都是当时可以找得到的革命歌曲。这样欢快的时间过了一个月。

老爸发话了,这手风琴是公家的,该还了,我支支吾吾嘟嘟嚷嚷说,放在那边又没有人拉,我借琴没通过老爸。老爸说“家里有二胡,小提琴,你可以玩,不能借公家的。”无奈就是对二胡,小提琴不感兴趣。

老爸在家中是有绝对权威的,这样,才一个月,我便归还了老爸单位的手风琴,谁知归还的手风琴被我的好朋友单位二把手的大娃借去,手风琴一直呆在他家,吱吱呀呀,上气不接下气地叫唤了近一年直到她参加了工作,我也考上了大学,此梦早就丢到了脑后。

我们家老大读书,养娃。。。。 直到又有时间,又把二胡重新捡起,请了演奏级的著名老师,每天练习,汇报演出,单位活动表演,不亦乐乎。

看到老大这么起劲,我也想学一门乐器,尽管家中有钢琴但手风琴是个首选,什么时候可以圆一下年少时的梦想,不知道。我好朋友从国内吭哧吭哧背来美国的手风琴放那睡大觉,老师也是现成的,说我任何时候想学,就不要花钱去买了,他都可以把琴借给我。

我的梦想真的就要实现了!

这回活动期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出行中,发我的文时,那天正在维加斯陪家族长辈“刘姥姥”参观大观园,两餐合一,在凯撒宫扶刘姥姥进去,扶墙出来吃百肥,晚上在大眼球看电影,时不时拿起手机偷偷看评论,乐得傻笑,把刘姥姥看得一头雾水,好生奇怪。回到住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刘姥姥问:忙啥呢?我说“忙事呢”。

我的文早早交给禾儿,她不能参加竞猜,要不然禾儿摩斯一抓一个准,她居然抓到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用辞习惯。看到大家偏离了方向,禾儿左提示,右诱导,还是没人猜我。匆匆赶出,令人汗颜的小破文居然没人猜到我,好开心!茶儿提示出来好长时间还有人问路人是谁,心想,潜伏奖有望,结果让圆猫给揪出。早知这样,应该送个毛头照充数。

因为大部分时间在出行中,不能去深挖洞,也不能好好阅读文章,也没有好好欣赏众亲们才华横溢的点评及诗作,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笔记抄作业,除了少数送分题及自己的直觉题,重点看猜读者的评论。看哪个分析的更有道理,记下来。

最后两天的文没记,脑子成奖糊,抄也不知要抄谁的。

这次活动空前成功,众多新星冉冉升起,把风一样的圆盗小猫又给卷了回来。圆导出口成章,歪诗连连,令人捧腹,肚皮抽筋。

发奖日,光看到手风琴了,爬楼时看见评论时才发现自己拿了第一名,再回去一看,果然如此,吓我一跳,抄得用力过猛了!麦子,沈香,沫沫得奖实至名归,我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躲起来,羞羞羞!

这是发奖日自己的评论顺口溜:今早一睁眼,还在床上呢,直接奔王府,奖品棒棒棒,量身定我制,太出乎意料,此霸非彼霸是个大抄霸,秘密我不说,哈哈哈哈哈!

得到的奖项:亮妈真贴心,手风琴有了,教程也有了,

沙发奖,终于抢到个末班的。

这个奖名不符实:改成抄霸奖,抄得用力过猛了。

“海面雷霆聚,江心瀑布横。

问路人何日归,
欲踏千里云和月,岁末除夕还。冲刺题, 1.25分:)”

这是茶儿给的提示,水平就是高啊,圆导不破解,我可能拿个隐身奖。

 

下面是所作笔记的一部分

 

 

下面是圆导起头的接龙:

娘娘累断腰

圆猫半夜叫

水星眼不睁

丹哥翻筋斗

麦姐晕迷糊

心雨偏头痛

山里犯耳鸣

成功丢了北

摇红夜作妖

好运纠结症

可可叹轻狂

好运诗三角

江歌守财宝

亮妈突惊醒

蘑菇搬砖忙

-------

我接了“山里犯耳鸣”

山里人家2023-12-16 21:51:47

症状解析:我还以为我很淡定呢,任凭你争我抢,我自岿然不动,结果末了末了半夜被王府的锣鼓声震醒,加块砖后加入抢沙发的行列。晚上一边给刘姥姥祝寿,一边登高爬楼,600,700,天旋地转,犯耳鸣了。

下面是犯魔症时的本山留评:

山里人家1682023-12-16 03:48:30醒来上洗手间,来加块砖,继续呼呼。

山里人家1682023-12-16 23:48:23居然拿到818的吉祥数,开心,我们今天刚给家族长辈做了88周岁生日。

某人问: “干什么,一回家,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 我根本不理他,得魔症了。

开车来回三小时,祝寿一回家,一屁股坐在电脑前。。。

收到麦子,丹哥,沈香的祝贺及祝福

最后向活动总策划禾儿,总导演茶儿,慷慨发奖的亮妈致敬, 你们幸苦了!

祝大家圣诞新年快乐!2024 年吉祥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羞煞我也,妥妥的抄霸!心雨新年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山山啊,王府刹出的一匹黑马,妥妥地坐稳了学霸的位置。山山隐藏的太好了,看那文笔,我一直以为是男生,结果是跟着圆猫打小抄,才猜对的!

山山新年快乐,拉手风琴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还没开始呢,经常出游,没办法规律上课,再说吧。节日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觉得会拉手风琴的好酷哦!山里现在拉吗?圣诞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哇,水星能拉手风琴啊,下次庆典上表演一个呗。圣诞,新年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读山里人家这篇文,因为我也喜欢拉手风琴。不过一开始想当然地猜鹿葱,后来琢磨鹿葱不会那么容易暴露身份,就举棋不定了。祝贺山里荣获冠军!节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让葱葱顶锅了。节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把你猜成卡卡了,节日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手风琴一拉,我就掉坑里了,哈哈!圣诞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猜错啦:)不过很喜欢文笔!节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哈 ,是超级大抄霸。祝蘑菇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山里是超级学霸,膜拜!这么复杂的圆坑,没法想象你怎么对那么多的啊。我也是以为手风琴是鹿葱姐,被你整蒙圈了:)问好山里,祝节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大家圣诞新年快乐!2024 年吉祥平安!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哈哈,我猜到你,这不是抄的。最后脑子成奖糊,直觉是你。看到你英姿飒爽的照片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还没有呢,这阶段,重点是游山玩水,没办法规律上课。沈香厉害,我担心你去挖洞三尺把我给挖出来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 抄冠军。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来自Cancun的问候!山山,我太渣,我没有猜到你啊。。我也以为是男童鞋呢; 最羡慕能文能武的巾帼英豪……你那句:”山里犯耳鸣” 把我乐的哟……太欢乐啦!山山亲,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的文写得很好,很想知道人家最后学了拉手风琴没有?这次人家的文还真是难猜,我一直以为是鹿葱姐,因为她有写过拉手风琴的故事,还是最后圆导破了茶儿的提示才恍然大悟原来路人是你:)所以最后大家都猜到了:),你说得对,如果没有茶儿的提示,你肯定拿隐身大奖。厉害!

祝人家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分享具体的秘诀:)看来还是因为认真做笔记。恭喜山里人家夺冠!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这回在外消遥时间够长啊。这次禾儿,茶儿,亮妈真辛苦,众亲们玩得嗨翻天了。最后的庆典琴声,歌声,诗词….. 深深的打动了我,热泪盈眶。这才是文学城的文学精神。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欢迎欢迎猫煮稀。
哈,上次怪娘娘推我打响了第一炮,我这新人啥也不知道,稀里糊涂就壮烈了。正好可以毫无牵无挂自驾游,深山老林经常没信号。光杆司令奖昨回事还真不清楚,待我啥时去探个究竟,过过官瘾,哈哈好歹也是个司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冒泡恭喜人家,出游还得了一个第一,太牛了!文也写得好,现在读来,都是人家的DNA, 可当时猜了好久呢!谢谢你和麦子活动前一起帮禾儿出谋划策,后来又时不时地在王府“捣糨糊”,哈哈哈。祝人家和朋友们圣诞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山里娃,害你与隐身奖擦肩而过。爆炒软肋时,你早早地供认了。当时人人吸取五湖兄的教训,都学硬汉打死不说。山里人家招兵买马惨败,成了光杆司令。?光荣获得光杆司令奖。你可以在那天芳华秀我给出的link中重温旧梦。山里小别墅,独门独户,风景这边独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博客只说想学一门乐器,麦子大概看到鹿葱手风琴文下我的留评,我担心众亲翻箱倒柜翻出来,还好没被发现。要是麦子一开始就猜,我肯定早爆露了。麦子是真正的学霸,有几个抄你的。看你和沈香讨论,我在暗自听课。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要找个山洞躲起来,本意拿个及格,谁知抄的力度猛了点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是江洋抄冠军。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哈哈,不好意思,是抄冠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贺山里学霸获冠军,出外旅游都能默默地做好功课,服你!你家都有音乐天赋,你这篇我也是猜到了,记得你曾经说过一直想学手风琴的,然后聪慧的师傅又解了谜,就敲定了你。

祝山里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听你的手风琴演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分钟我想起圆猫解读的谜语:岁末除夕还,在你这里得了一份,嘿嘿,谢谢了!还得恭喜你这新晋学霸,不得了啊,真人不露相,冠军山里人!呱唧呱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山里这次大放异彩,勇夺冠军,真是让人羡慕,可谓是学霸本色 :)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冠军!我也一直认为此篇出自男生之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抄来的,哈哈。可惜天赋过了一定时间就消失了。弄弄这回没来,期望下次活动见到弄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棒了,拿了头奖,有音乐天赋。我姨夫因为会拉手风琴,调工作的时候就被青睐了:)他特鼓励会乐器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好多人都猜是男生,我放了烟雾弹有效。江歌也是这次王府活动中冉冉升起的新星。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是真学霸,我是江洋大抄霸。我在博文中提到想学一门乐器,没具体提什么乐器,沫沫记性好,联想到小提琴。我把有关博文藏起来了,让闯入的翻箱倒柜者找不到证据。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老在外面跑,学习不能规律。要学的话估计会三天打鱼,二月晒网。什么时候实现梦想不知道。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可是只玩了一个月,按下去能出声就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哈,梧桐遭遇与我第一次一样一样的,你还比我幸运些。我上次参加的排在第一天,早早“牺牲”,早早招供,不知还有“打死不承认”的规则。上次按命题写,写者人数少,老手排除法容易猜到写手。这次大多数时间也在出行中,没时间去翻箱倒框,我要自己猜,肯定不及格。禾儿,沫沫,麦子,沈香….. 是首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山山得冠军,太厉害了,佩服~~~

山山这篇我倒是很早就猜出来了,看见在山山说过几次退休后要学手风琴的话~~~

山山圣诞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好几个都猜我是男生了。咱是杠活的出身,那时不觉得的重。花花会拉手风琴,下次王府联欢表演一下呗。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手风琴太沉了,尤其对中学女孩子来说。万事开头难,祝梦想早日实现。加上亮妈的教程,实现梦想指日可待。期待山里的第一首演出曲!
节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家沙发够大。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欢迊欢迎,多才多艺的沙发公主。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我奏是以为是位男童鞋的作品,印真阅读,银针留言,一丝不苟,就是没猜对。偶这脑瓜子又迟又钝,没救。
人家好文!
人家节日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学会拉手风琴都会令人羡慕。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与你一样,我也认真做记录,比较,串门读文章,抄作业也是功夫,东家西家建议不一,我拿不定主意,最后猜得一塌糊涂。祝你圣诞新年快乐!2024 年吉祥平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没有抱怨琴很沉,我猜成男生了!哥们儿我也拉琴,拉到独奏,知道琴有多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沙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