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华盛顿

有缘在美国生活几年,发现一个与过路游客不一样的美国。
正文

那个或许掌控着世界的神秘“石匠”组织(1)--小镇上的神秘Temple

(2016-06-16 10:43:57) 下一个

我们居住的弗吉尼亚的麦克莱恩小镇,离美国首府华盛顿大约20分钟车程。小镇在美国收入排名位于前十,是个富人比较集中的地方。一幢幢House掩映在小森林和绿草之间,环境十分优雅静谧,如果再多一些湖泊,便和江浙富裕地区的乡下颇为相似,只是后者的树似乎少了一点,绿的一片片也多为田园。
黄昏时分,喜欢在小区周边散步,出门右拐左弯,常常会经过一条幽静蜿蜒的小路,穿过旁边一个叫Copper的中学的大草坪,再左拐往前路边有个非常普通的房子,不像常见的House,倒像是个储物的大仓库,走近了看,上书Sharon Masonic Temple。Temple是寺庙的意思。在美国最常见的是各种教堂,虽然教堂也有庙宇的意思,但一般的基督教教堂都会有一个小尖顶;而清真寺基本都有精致的圆顶、宣礼塔和礼拜殿;在东方常见的佛寺,则通常会有黄色的顶,红色的墙,再加上佛塔、大雄宝殿等建筑,让人一眼就能辨别出来。这个看上去平淡无奇,什么标志都没有的Temple到底是个什么庙,会在这儿落地生根?
虽说好奇会害死猫,但我还是想一探究竟。在一无所知、满头雾水的情况下,直接敲开大门似乎不是上上之选。再说,房子的门仿佛永远是关着,从没见人进去,也没见人出来,这万一不小心吵醒了里面的哪路神仙,焉知是祸是福?
还是去问无所不知的汤姆吧,作为
我的朋友英文老师,老头学识渊博,好似任何你想知道的问题他都能知晓一二、应答如流。意外的是,这次汤姆似乎不太愿花时间细细告诉我。只和我说这是一个非常低调神秘的组织,其成员一般不对外公开其身份,组织成员间凭一种特殊的手势来相互辨别,因此,外界对其了解甚少。还告诉我这个组织只收有才华的男性,比如美国的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并戏谑我生错了性别,虽然对此兴趣盎然,也貌似聪明伶俐,人家也不会将我收为成员。

哇!什么大胆组织,有个乔治.华盛顿撑腰就了不起了吗?在这个女权盛行,希拉里都快可能成为美国总统的年代,居然还敢歧视女生,我更得要打破砂锅纹到底了。可怜的老汤姆,实在架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指点迷津,让我得以管窥一斑,去揭开这个起源原为规范石匠行业标准的神秘组织的一点点面纱。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的公众号:生活在华盛顿

下期:那个或许掌控着世界的神秘“石匠”组织(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