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老梦

收藏等待未来的回忆或历史的检验
正文

我为什么只用了三周 iPhone15+就放弃了

(2023-12-24 14:41:07) 下一个

自从聪明手机问世以来一直使用安卓,所以这次更换手机想趁机体验一下苹果。三周前买了iPhone15+ (6.7”屏幕) 打算取代已经用了两年的Motorola one hyper (6.5”屏幕)。通过这三个星期的使用,发现以下一些不合本人意愿之处,决定停止使用(转让给领导了)并在以后更换手机时仍然选择安卓不再尝试苹果了。为了避免时间一长忘了曾经体验到的苹果手机不喜欢或不习惯之处而又对苹果手机心痒,特此留文记录,也可谨供安卓手机用户考虑转换苹果手机时参考。

一。(该功能后来证明在IPhone 上可以实现)  在安卓手机上使用WeChat 时可以在不点开个人或组群对话前直接点按该个人或族群删除该个人或族群全部内容,并且这样清空该人或组群对话后该人或组群在微信主界面不在显示,直到该人或组群再发消息时才再次出现在主界面。在苹果手机上必须点开对话,再点开右上角的三个小点,滑到屏底,点“Clear Chat History”, 再点“Clear”,比较麻烦,而且该人或组群名字仍然在微信主界面显示着。该功能试验在三个苹果手机上的WeChat(版本有两个,分别是8.0.44和8.0.33)和  两个安卓手机上的WeChat (版本分别是8.0.37和8.0.42)分别进行的。

二。   在安卓手机上打开网页后,用手指从屏幕右边向左一滑就能回到打开该页面前的页面或状态。在苹果手机上打开也网页后,如果该网页的打开是取代原网页,手机屏幕左下角有个左向箭头,点击可关闭该页面。如果该网页是新开的一个窗口,则必须从该网页右上角选择关闭,麻烦。

三。   打开网页后,比如在文学城首页,我通常快速浏览首页文章标题,看到想要打开读的文章,按着该标题,就会出现open in a new tab 选项,选了这个后该篇文章就会在另一个窗口打开,但是文学城首页仍然是当前活跃窗口,这样我就继续浏览标题碰到下一篇想要打开读的文章继续如此open in a new tab。直到首页标题全部浏览一遍后,再去一篇篇读刚才打开的那些文章。但在iPhone上,不管是用Chrome 还是Safari ,点击open in a new window 后,被打开的文章就自动变成当前活跃窗口,这样我如果想继续浏览首页,就必须再把首页改成活跃窗口,很麻烦。没找到解决办法。

四。   我现在使用三星银河骨朵2 (Samsung Galaxy Buds2)无绳蓝牙耳机, 可以在安卓手机上安装Galaxy Wearable app。通过这个app可以看到耳机左右耳和耳机盒各自的剩余电量。但在苹果手机上的app store里没有这个app, 所以也就没法安装,虽然通过蓝牙可以连接这个三星耳机,但没法查看剩余电量。

五。   (该功能后来证明在iPhone上可以实现)我经常访问收听CBC Podcast Quirks and Quarks, 可以把这个页面存成收藏放在安卓手机的屏幕首页上,这样用起来很方便,还有其他的比如Kijiji buy and sell也是这样收藏后放在屏幕首页上。反复实验苹果手机,似乎没法这样放在屏幕首页上。

六。       用Rogers data 在安卓手机上可以显示从本data 月起始到现在已经使用了多少,并可设置报警限量。在IPhone 上反复查找没有找到怎么设置,无法看到当前用量。

七。       很重要的一点是,价钱贵了那么多,总体感觉并没有比我现在的手机好多少。当然了这和我的个人需求有关。我比较关注的是大屏幕看视频方便看文字得清晰,这个新手机6.7吋比我旧手机6.5吋强一点但很有限,速度快一点但更是很有限。其他功能强的地方比如照相功能不是我非常关注的。这样一考虑,性价比(对我而言)就很低了。

八。        从安卓换到苹果,好比我们工作上常用的软件升级后的界面从菜单改成了Ribbon,真的不太适应。

上面列出的各条理由可能是我使用安卓手机习惯了这些功能因此一失去就感觉特不方便。也许苹果手机也有它不同于安卓手机的独特方便之处,我还没有体会到。但是既然我已经习惯了安卓,通过这次三个星期的苹果手机试用,决定以后就一直用安卓了。本想退货,但是领导说那她就用这个iPhone 15+升级她现在的旧 iPhone吧。

据说苹果手机安全性高,在手机上进行银行账户或其他重要账户操作不容易信息甚至账户被盗。但我操作这样安全性要求高的账户次数不频繁,就到电脑上操作好了。

地下室健身房最近在北面墙上加装了镜子,添置了一辆固定式自行车,练了几次感觉对腿部肌肉的有氧运动效果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苹果好久没有换ceo,确实有点创新乏力。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只是不习惯而已。作为一位一直用苹果手机的人,我也没搞清楚怎么怎么滑,可以进入什么屏幕和功能。自己喜欢就好了。
闲聊几句 回复 悄悄话 苹果手机浏览器回到上一个界面,从左往右划一下就可以了,没有多少功能是一个系统有而另一个系统没有的,只是做法不完全一样而已,有些人改变习惯比较难。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嗯,以後有空多拿领导的苹果手机熟悉下这些功能用法,如果文中提到的几个问题证明不是问题,或许以后再改用苹果手机。多谢来访并留言。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仔细读你的文章。 不过我是专业做手机生意的, 一周经手上万只手机, 可以讲没有我没见过的手机型号。 所有的手机和苹果比起来都是垃圾。 你可能需要一点耐心多用一点时间使用苹果。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222' 的评论 :
你说的非常对,刚才试验了确实是这样。但是我问过两个使用苹果手机的人她们都不知道这个操作。另外那几条以后找时间再在领导的苹果手机上试试看。谢谢来访并告知。
ken222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是太心急了,没把iPhone玩熟悉就发表评论。你的第一条就是错的。你用手指按着想删除的某人或某群往左滑动,会出现三个选项(标为未读,不显示,删除),你再点“删除”就清干净了该人或该群的所有信息。当该人或该群发布了新的信息,该人或该群又会出现。后面几条我就不说了。我是从Android手机换到苹果手机的,觉得至少在北美苹果手机更好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