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东南的博客

记性不好,写得很慢,所忆所思,存下一点点
个人资料
西北东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园侧畔荷花美

(2019-08-23 10:37:53) 下一个

 

再上一些荷花片片,就是下图中远处的那两盆。

图一

 

南面菜园旁的那两盆荷花,西靠邻家竹丛,东望我家后院中间的草地。黑色塑料花盆比较大,春天搬出翻盆、冬天搬进车库,都比较麻烦和费劲,种得晚,开花也晚。七月上旬始开,月底基本结束。

竹枝尖尖,荷叶田田,翠竹荷花两相映,是很不错。可是竹根不断悄悄地扩张,进入我家领地,在菜园和各处冒出来,叫人愁死。每年翻地时,挖出很多坚强不屈枝枝杈杈的竹根,费死劲了。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五

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图十

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三

 

花盆大,藕根多,几朵荷花同框的机会稍微多一点。

图十四

图十五

图十六

 

 

谢谢看帖,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品种不重要,花好看才是最重要的:)

我觉得荷花的多少,应该和莲藕节点的多少成正比的。所以说,盆子越大,荷花就越多。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不是藕根多点,花就多一点啊?我注意了,一段三四节的藕根,也就开两三朵花。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哈,被你问住了,除了“红色单瓣”,我说不出来是什么品种。种藕是几年前从朋友那儿匀来的。原来还有一种“红色重瓣”的,两年后,不见了。
在池塘里看到过重瓣的荷花,非常好看。在家里一尺直径的缸里养的,重瓣的花开得不很舒展,还不如单瓣的好看。
你家的荷花也都是单瓣的,不过你的荷花片片是艺术,是诗;我的荷花片片是写实,是大白话,雅俗之别,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荷花什么品种?开的非常茂盛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