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东南的博客

记性不好,写得很慢,所忆所思,存下一点点
个人资料
西北东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没有办法有效缓解胃痛病的症状?

(2019-03-20 11:20:11) 下一个
 
同意越王说的:“在发现螺旋杆菌导致胃炎和消化道溃疡之前,是有一些治疗胃炎和消化道溃疡的方法的,虽然不能根治,但对于控制症状还是有效的。”
 
抗菌素治疗不是唯一办法。
 
说说我自己的经历。我是一个长期、可能不算很严重的胃痛病患者。胃痛不常发作,近年更少发作,但发作时痛得非常厉害,可算是剧痛,同时觉得胃凉,喜热喜压。
 
胃痛厉害的时候,我服用一种中成药片(也含几样化学成分),症状就能很快缓解,我拿它当止痛药用。吃几次以后,不痛就停用。多年以来,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必备此药,每次胃痛严重发作时服用,至今依然有效。因近年很少发作,其实是备而不用 ,已经二、三十年了,算是带病生存,不知有没有机会自愈。
 
所以,胃炎,轻度溃疡等病症,如果发展为癌的几率很低,又能有效控制症状,缓解疼痛,带病生存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是,我不清楚致病原因,胃痛,胃炎、胃溃疡的发生,或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途径,共餐是不是主要原因,除此以外,比如胃部局部受凉,受刺激,食物本身的不洁及冷热辛辣烫等等,是不是也有可能致病。

 

 

 

 

原发《健康养生》论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83011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醫生怎說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