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Dora的小屋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繼續畫畫 - 素描之調教心性

(2017-02-26 07:16:52) 下一个

畫畫有助於鍛煉耐心,原本急躁的性格在畫畫的時候得到非常立竿見影的反映 - 之前的人像素描臨摹常常是似是而非,因為抓型不准,但又沒耐性仔細校正修改,所以對著畫出來的人像常常感覺悻悻然 - 既不是不像,也不是很像,令人有牙癢癢的感覺。前兩天反省之後痛下決心,一定要改掉這個不求甚解的毛病。

這幅臨摹慢慢地磨了幾天,第一次打稿可以說完全不行,改大輪廓改了幾次,慢慢趨於相近,然後畫細節,畫完後再反覆回顧,慢慢修改有問題的地方。看來畫得好真需要鐵棒磨成針的耐心才好,因為放了一些耐心,這幅畫令我大有所得,意識到很多時候一兩條線條的距離就決定了是否相似,因此毛估估一定不會有佳作。

下面三張圖片分別為原圖,臨摹的終稿,臨摹的中間某一稿。細心地觀察,第二張和第三張圖片的區別主要在於陰影和線條的深淺,第三張中人物的眼睛由於下眼瞼線條較為深色(比較第二張),因此就未能表現出头微低,眼睛稍微上翻的那種姿態,神奇的是當我把下眼瞼的線條用橡皮輕輕抹過後,頓時眼睛就上翻起來,好像對我翻了一個白眼,問我早幹嘛去了?為了這個白眼,我開心了大半天!你看,畫畫多培養耐心,還能培養面對白眼而開心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