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Dora的小屋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主妇碎碎念 20160407

(2016-04-19 02:47:31) 下一个

主妇碎碎念

20160407

 

前几天晚饭的时候,和孩子们一边吃饭一边闲聊,鉴于儿子渐入青春期,未来必然会碰到合适的女孩子并拍拖,我就开始了春风化雨式的提前教育。我告诉他有一个经典的“妈妈和女朋友(或者老婆)掉到水中,先救谁”的问题,然后问他,“如果你的女朋友未来问你这个问题,你怎么会答?”,对于十三岁的儿子来讲,我觉得他很可能会说先救妈妈,但这样的回答的说服力于我并非是最圆满的。

儿子的回答令我非常吃惊,他说:“如果我的女朋友问我这个问题, 我就和她分手好了”。这个回答也是我心中最理想的答案,因为一个人不应当逼迫伴侣把爱情和和亲情对立起来,如果他/她这样做,其实是一种感情上的胁迫,太过自私并狭隘,必然会导致不幸福。儿子后面的解释也阐述了同样的意思,我很惊讶,更是开心。这个平时非常baby的小家伙竟然静悄悄地储备了非常正确的爱情观,那我这个未来的家婆就不担心了!

 

附上临摹画一张,原图为旧同事分享的一张图片,文字非常打动人心,所以抄录并临摹。”Cut out the negativity”, 一个强迫自己的伴侣在母亲和爱人之间进行选择的人, 就是一个大大的negativi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