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Dora的小屋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主妇碎碎念 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2016-04-19 02:41:45) 下一个

主妇碎碎念

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昨天做了一件计划很久但是一直懒于动手的事情 – 收拾妹妹的衣柜。之所以不肯收拾是因为这是一件大事情,妹妹实在太多衣服,堆满了衣柜。而实际上真正穿的衣服并不多,很多衣服买来后穿过一次两次就被忘记,成为占地方的无用之物。过去几个月内已经整理过其他人的衣柜,但是妹妹的衣柜一直 on the to do list,终于昨天下定决心清理一次,清理出来决定不要的衣服超过决定留下的衣服,现在衣柜终于有些空余的地方了!几个月内不断收拾房间,每次收拾的时候都奇怪为何家里如此多无用之物,浪费钱财并挤占空间,每次收拾的时候都咬牙切齿地警告自己再不要买不需要的东西。否则整理的工作还不是我这个主妇的分内之事?我不断在心里对自己说“少就是多”。

 

圣诞佳节在即,满城都是各种迎佳节的装饰,楼下商场里,所有的商店都以各种形式提供促销,每次从商场经过, 琳琅满目的货物似乎都在伸出小手在召唤“buy me buy me!”,常常令我有需要落荒而逃的感觉。选择在这样的时候收拾衣柜绝对有非常大的意义,迄今为止整个假日期间我所有购买的东西都是有实际需要的。

 

妹妹在她现在的年纪非常天真可爱,经常会说一些让人忍俊不禁的话,周二哥哥生日,去城市花园酒店晚饭,哥哥出了一道题,问大家为何埃及金字塔前的动物没有鼻子,妹妹非常聪明地回答道: 残疾人,爸爸和我大笑不已。 妹妹现在的常识课正在学习身体发育有关内容,其中提到残疾人士,她活学活用到金字塔这里了!

 

哥哥生日当晚又偷偷拿着手机进了厕所半个小时,被爸爸训了一轮后哭了。看他的样子,似乎的确知道自己错了,他要求我“最后一次相信他,给回一些信用给他”,希望这是真的“最后一次”。作为妈妈,我仍然在耐心地等待他长大,就像匹诺曹,总是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