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子的博客

要么闹腾!要么安静!!随心情而定!!!
正文

One Night Stand(一夜情)

(2018-12-23 01:01:29) 下一个



一夜情/ 一夜性,婚外情/婚外性

原创作者 骰子

 

        类属地中海气候的南加州并不存在真正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早春二月,依然是晨寒午暖夜料峭的季节。艳阳高照不是夏,晚风微凉恰似秋。如果不是日历作怪,鬼知道这里的四季就是个摆设。每次听到有人嚷嚷着要冬令进补,我就会略带嘲讽地让他们/她们浏览一下窗外郁郁葱葱的 “残花败柳”,更忍不住发问,你们的冬天是通过自然界感知,还是仰仗节令辨识。

 

        熬夜无疑是一种作贱自己的透支,但也是一种寂静里沁人心脾的惬意。眼睁睁看着生命的厚度和长度加速缩减,可还是有人乐此不彼。作为长期午夜后自甘堕落的我,当然也未能躲过它美妙的诱惑。对惯性使然的夜猫子来说,大都会地区的白天毫无令人兴奋的感觉。当明媚的阳光肆无忌惮地投射在行色匆匆的高级动物身上时,未必让身在其中的过客们认为是一种享受,反而会给行者以欺人太甚,萌生为五斗米折腰的恨意。而夜幕降临的过程,也会给一些心怀鬼胎的善男信女带来不少刺激和想象。所谓 ‘夜黑杀人夜,风高放火天’, 从古至今一直都有类似的故事发生。而 ‘天到三更半门开,小奴等到月牙歪’ 的戏码,也仍在不断上演。

 

        是夜,久坐读书的我略感眼涩,起身舒展腰肢时下意识地感觉到屋里太过静漠,于是放下手中传记,不自觉地走向音乐书架…… 白天开车路经一处丘陵时,眼前掠过几丛松林,不由得忆起由儿时到成人数次迁徙,每每总是和岩松相伴,且居住地点恰巧都处于峰峦腰际,依山望海,松涛环绕,简直是没完没了的让你心旷神怡。离松树最近时开窗视距仅一竿之遥。想到这些,心中禁不住回旋出奥托里诺·雷斯皮基的交响音诗《罗马的松树》,可还未等到我启动播放键,电话却骤然弹射出刺耳的铃声。

 

        是ANN来电,她是我到此地后不久结识的一位女性,之前我们曾有过商务合作的探讨,最终没有达成共识,不过后来却成为不错的朋友。交往过程中,不知何种缘由,我们竟然十分巧妙地避开混入对方的朋友圈,而是近乎诡异的个体互动。奇怪地是,我们从未试图挑明真相,甚至连试探的意愿都不曾有过,而是保留着一种近乎天然的默契。

 

 

        我们大概有一阵子未曾联系,电话中她问起我的近况,得知我仍孑然一身时不免长叹一声。我不太确定她的慨叹意味着什么,但我猜测,我的现状一定勾起了她的一些回忆和联想。也许她碰到什么难以定夺的事情,而这事似乎和我有某种关联。

 

        在落实了我的现状后,她说想见我一面,有事商讨。至于何事,我当然不会急于盘问细节,只是追问一句何时何地。她沉默片刻后说,如果你不介意,就去你哪里吧!我说当然可以,她接着说,如果我现在过去,方便吗?我没有任何迟疑,立即回话说没问题。话毕,心中不免掠过一丝喜悦!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光临寒舍,我问她需不需要接驾,她说不用,你认得我的车,在门口等我就好。

 

        男人这种动物离高级似乎还有段距离,而女人却是名副其实。差别在于,男人的特点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可女人的心思却是寻常看不见,偶尔露峥嵘。从一开始接触,我就没少打过她的主意。理由很直白,面对一位色艺俱佳,且风华正茂的女子,如果你不动声色,没有企图心,还是个正常的落单男人吗?当然,以往她心里清楚我有想法,可并没有给我机会,但也没有让我陷入此路不通地绝境,而且做得非常巧妙和自然。严格地说,我从未咄咄逼人,因为这不符合我欲擒故纵的手法,可我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个情商和智商双高的女子。

 

        我非常不屑 ‘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头脑’ 那句所谓名言,这话放在男女交往中更是没有什么指导意义和说服力。绝大多数两性交往的经历多是误会大于机会,失望多于希望,所以,别绞尽脑汁准备什么交战守则,攻略大全。我倒觉得,‘有意栽花花不发’,着实令人沮丧,而 ‘无心插柳柳成荫’ 才是最可人的境界。

 

        她家离我的住处仅隔几条街,在等她到来的短暂时间内,我充分激活记忆细胞,搜肠刮肚回想往事,可怎么着也不认为她的造访意味着令人期待的一夜情欣然而至。正当我百无头绪时,眼前出现了她的红色跑车。

 

        ANN坐在车里久没动静,这就是她的一贯风格。风风火火赴约的女人总会给人迫不及待的感觉,也因此让身价在急于求成中坠落不少。她的沉静缓出,不仅令自己不失优雅,也让接驾人有时间调整情绪,保持风度。我接近车身时她轻启车门,低着头走下来,这个动作与她驾驭跑车时的动态呈现极大反差。我很欣赏她的一点特质是,启动车时动作干净利落,停稳车后出位云淡风轻。

 

        快步迎上前去的我即刻清晰了她略显憔悴的鹅蛋形小脸,禁不住一股由衷的怜爱涌上心头。ANN生在冰天雪地的北国,长在四季如春的江南;安静时柔如弱柳,欢快时动如脱兔。我轻扶了一下她的香肩,引领她绕行至我家。

 

        从停车位到迈进门,这一路我们的目光没有正面交集,她低垂的长睫毛始终没有挑开迷人的杏眼。我可以想象,她在来我家的路上是多么的挣扎和纠结。

 

        啤酒还是饮料?我打开冰箱等待答案。你说呢?她反问道。那就啤酒吧,我知道她的酒量,啤酒对她来说就是冷饮。一罐冰啤下肚,这期间她一言未发,我安静地、耐心地等待她开口。打开第二罐啤酒后,她没有继续喝下去,而是看着我说,陪我喝点吧。我没吭声,转身拉开小冰箱,拿了两罐啤酒,打开其中一罐,深深地吮了一口,却差点被呛到。

 

        “如果我想嫁给你,你会娶我吗?” 她终于开口了。我当时正背对着她拿零食,一边转身一边回道:“你没发烧吧,提热度如此之高的问题!” 看她没吭声,只是低着头双手捧着啤酒罐,脸上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我接着追问道:“是谁、是什么让你这么难以抉择,竟然把我摆进去作为权衡的砝码。”

 

        有一类女子,无论她对你多么有好感,如果你不主动,她宁肯放弃,也不会刻意示好,甚至连暗示的可能都不存在。从心理层面分析,这种女性绝不想在未来岁月中留下任何曾迷恋你的记录,但这样做的结果,也会让她们失去一些绝佳的机会。

 

        “你可能猜到我的用意了,你的反应真让我有点恨你,你不觉得咱俩有时聪明的特别令对方讨厌吗?尤其是总要装着不解风情,故意避开敏感的言辞和场景。”

 

        我说:“那可是,明明心潮激荡,却故意表现的若无其事,既可笑、又可气,更多的却是无奈。”

 

        稍停片刻,我们俩几乎同时开口:“那是你吧!”说完这话,我们忍不住笑了起来。

 

        一个男人面对女性朋友,如果没有经历过肌肤之亲,你的幽默一定要掌握好度;少则呆板,多则浮浪,所以点到为止很重要。

 

        ANN开始正色:“下面的故事和你多少有些关联,我想知道由此做出的决定是否合情合理,并符合我的期待……”

 

        得知她没有吃晚饭,而且她也不想再出门,我出去买了点小吃。那一夜,她留在我家,其中的故事,稍后再说。

 

评论------

 

        一直对【一夜情】这个词的含义颇不以为然,而且甚觉荒唐。一男一女因缘际会,短暂相识数小时后,找个僻静处把自己这100来斤互赠对方。可是,这灼灼欲火和款款深情到底有多大关系,就算一见面被电到、电晕,这情的成分又有多少。我不否认这中间也有相识日久,总算找到机会一展风情之辈。如果按世俗的观念,男人是享用,女人是给予;尤其是女人,自认为是把身体贡献出去;而结果呢,男人赚到了,女人是不是就一定吃了亏。

 

        值得深思地是,一夜情究竟给我们带来何种体验,是短暂的情欲释放、性欲满足,还是能让那些处在婚姻中的男女由此重新思考两性关系的价值和意义。无论是已婚还是未婚,究竟是情感重要还是性欲重要,忠诚重要还是刺激重要,而上述问题在现代社会中似乎从未有过合理或者令人信服地解答。当男人积极地四处寻找猎物时,女人却在渴望中苦苦等待。可笑地是,我们一边义正言辞的谴责这种行为,一边悄悄地为各种可能的艳遇做着积极地准备。

 

        人性本能的原始特征本应不分男女,但人性本能的释放与定义却在现代社会中男女有别。一夜情、一夜性,婚外情、婚外性如果和婚姻有关,必然会为道德绑架,而但凡和道德有关的事物,几乎都与束缚人性有一定的牵扯。品德高尚的确令人向往,但实践中往往给人带来诸多遗憾,天性使然或许非常美妙,可释放后常常让人背负骂名。女人对婚外情或一夜情想必爱恨交织,因为有太多未曾体验的期待和想象蕴含其中,又有太多潜在的危险和不安笼罩其中。而男人,在没有现实危险的情形下,几乎都是来者不拒。就后果而言,对婚姻中一夜情的担忧不是背叛,而是可能引发的婚姻危机。

 

        毫无疑问,一夜情会导致现存的婚姻或两性关系解体。而一夜情更是平淡、乏味婚姻的致命杀手;即使激情尚在的男女伴侣,照样可能涌动尝试的欲望。问题的关键是,许多一夜情的发生并不是因为婚姻不幸,而是审美疲劳作祟。但从事这项令人欲罢不能的 “伟大事业” 时,当事人却善于用婚姻不幸作为托词。而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激情过后一些人会有懊悔的感觉,这种感觉又多数来自女性。男人对一夜情的解释可以用抵抗不住诱惑,而女人是否也可以用同样的说辞。男人的表白似乎广为社会接受,可女性用此种叙述就会被视为风骚和放荡。我们可以预见有些人通过一夜情进一步发展了亲密关系,但核心问题是情和性的分野将把两性关系引向何方,谁又主导了情的宣泄和性的释放,这两种情形孰轻孰重,哪一种又是我们可以接受或原谅的。

 

        当女权主义者高呼男女平等时,她们却对冲破世俗藩篱的爱情小说和影视作品欲罢不能。即使面对婚姻的不满甚至不幸,即便对婚外男子多有倾慕和幻想,婚姻中的女人仍要把自己装扮成卫道士。面对平淡、琐碎的婚姻,我不相信女人会对婚外情或一夜情毫无幻想和期待,即使从未尝试过身体力行,但不可能不受到来自周遭以及影视文学作品的冲击。对婚外情的向往,女人和男人的唯一不同是,男人会主动寻找机会,而女人往往等待机会,当然不排除会有主动出击的女人,但毕竟是少数。

 

        男人在一夜情或婚外情发生过程中,情商和智商常常会冲上峰顶,而女人在这期间,两商的质量往往大幅下降。

 

        男性的一夜情基本是以寻找新鲜刺激为目的,而女人的一夜情却没有这么简单。面对一夜情,男人除了兴奋,还是兴奋;而女人的感触却复杂的多。女人对一夜情往往充满想象,并对不可预知的种种可能忧心忡忡,这也多少会影响交集过程中的质量。

 

        如果说婚姻中的一夜情具有典型意义,那么单身男女中的一夜情是否毫无探讨的必要。问题是,如果这些单身男女已经有固定性伴侣,一夜情究竟是两性关系的破坏者,还是验证现存两性关系质量的试金石。

 

        如果说第一次一夜情(一夜性)是好奇,那么试炼后的种种感觉和印象,是否会成为往后寻找更进一步刺激的动力,再往后是不是会将这种行为变得类似吸食毒品,成瘾、成惯性了?

 

        高科技和通信手段的改变,使得婚外情和一夜情越演越烈,更使得传统意义上的婚姻和两性关系危机四伏,如何防范这类事情的发生,似乎变得越来越困难。对那些想保住婚姻和两性关系的当事人,只能自求多福了。

 

        基本论点:世上没有一夜情,只有一夜性。而一夜性里有没有情的成分,取决于你们互动的基础是日久还是初见。一夜情既不是桃花,也不是劫难,而是双方在特定环境下的自由心证。

 

        至于一夜情涉及的道德伦理层面,还是留给所谓的专家学者去掐吧。如果读者有兴趣,我也愿意洗耳恭听。

 

        所以,希望人们以后不要滥用【一夜情】,或【婚外情】三个字!       

故事延续

 

 

        我和她在这种情形下的相处,当然有可能酿出双方未曾想象的情景。随着交流的深入以及情绪的交叉感染,各种可能由模糊向清晰转变,事情的发生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当两人不再想控制自己的感受和欲望时,一种超然的亲近感会质变成炽热的欲火,此时,情和性孰轻孰重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刻我们非常需要对方,非常渴望肢体语言的交互渗透,而最关键的是,我们终于感悟到,此情此景下双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令我意外地是,她在房事上并不老道,反而略显稚嫩,但她的生理反应之强烈和到位,却远超出我的预料。一夜情或一夜性的完美,可遇而不可求,由此体验的心理及生理情欲弥漫,更是具有惯常两性关系所无法企及的厚度和烈度。只要一方做不到尽情投入和完全释放,它的效果会让你所有的期待和想象大打折扣。

 

 

        离开我的住处三个月后,ANN 结婚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并不感到吃惊,她嫁给了我的一位朋友,而婚礼一如我所料,双方都刻意避开我。

 

 

        ANN从我的朋友那里知道了更多的我,而我的朋友也最终知道了我和ANN曾经相识。当然,他除了怀疑,却找不到任何我们曾经深度交往的踪迹,所以,细节我就不多说了,有些事还是永远不公示为好。

 

 

        作为单身男子,一夜情或一夜性的确是让人欲罢不能的向往和期待,而单身女子,这件事却须谨慎行之,尤其是面对陌生人,理由很简单,安全和后果。

 

 

        作为已婚男女,面对陌生人的一夜情或一夜性还是免了吧。如果实在熬不住,请尝试婚外情或婚外性,目标当然是较为熟悉的人,理由也很简单,这种交集,大概不会引起毁灭性地打击和后遗症吧!不过,最后我还是要鸡汤一番:无论你受到多大,多好的诱惑,对婚姻负责总该是第一考量。想玩就别婚,发了婚,就要老实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

不多说了,节日快乐!
0455 回复 悄悄话 没说情欲轻而浅,情欲一定是真实而强烈的。讲的是频繁的一夜情,不,是那里的情爱无法发展壮大,相对于生命而言显得轻而浅。情欲需要宣泄,情爱则会越给越多,彼此滋养。

再进一步,婚姻和情爱也是有生命有不同的发展阶段的,,,对于那些体认婚姻幸福的人,正因为没有轻言放弃,才迎来了可能的转机和对爱婚姻家庭个体关系生命等的更深领悟,绝不是因为忍耐重复:)

其实这话题还有的聊呢,感谢骰子年末系列精彩之作和引领一众灵魂上的探讨。老实讲真的个个是精品,本来就觉得中国文学在这方面太弱,不求甚解,现在有期待了:)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对我的作品有各种解读,正说明了人性在不同生存和教育背景下的心态反映,再正常不过。我并不介意读者对作品的强烈反弹,甚至对我个人的误解,因为读者并不了解现实中真实的我。
不管有多少歧见,能给我的作品一点肯定,真诚感谢!
顺祝节日快乐!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

没听说谁,好吃的吃了不再想吃,从此吃糠咽菜。
也没听说谁,好看的看了不再想看,从此与丑为伍。
婚外情、婚外恋、一夜情、不伦恋的文学作品、电影电视代代相传,没听说谁坚决不看、打死不听。
我好像没听说过欲望还有肤浅与深刻之分,
接吻分浅薄与深刻吗?无非就是唇吻和舌吻之别。
性高潮也分浅薄和深刻吗?这我就不好细说了。
您如果欣赏精神恋爱,认为那是深刻,或者您认为真正的爱情是爱的死去活来,三、五年之内不碰、不摸,甚至不见面也可,那我真得没什么话好说了!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骰子, 自从读到你的"阅读、写作文学作品的玄机和个人意志"就开始注意你的一些其他博文. 你有出色的文采和思辨能力, 赞同你说的"阅读的人,只有让灵魂参与,才能体味人性的真谛和精髓". 这些天读/跟你的帖子让我有了很多 soul searching, 多谢!

骰子,你就是你, 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cheers! 期待你2019年的新作。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 缺少深情与厚重的生命必然会四处寻觅,常见的是试图以数量和种类替代质量。结果呢无非是停留在最初轻浅的欲望上并且永远饥渴着。
--说到家了!

文学城曾有一个ID叫"我不再渴"的, 他/她是有故事的人. 人只有找到源头才不渴,这个源头不是别人,正是那造天,地,你,我和宇宙万物的造物主.与谁出轨,都不如与他相爱,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情就是人神之爱. 因为神就住在我们灵魂里面, 所以爱谁不如爱自己, 跟谁玩儿,不如跟自己玩儿. 这是本人走过人生半个多世纪的最深切和最真实的感受.
0455 回复 悄悄话 缺少深情与厚重的生命必然会四处寻觅,常见的是试图以数量和种类替代质量。结果呢无非是停留在最初轻浅的欲望上并且永远饥渴着。故事无休止,刺激又迷人,看戏的人儿个个是戏迷。祝各位节日好,新年好!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纪实小说?非虚构小说?考证过吗?干嘛每次都要绑架作者,不过,我不在乎。
男追女的段子,已被写烂。女追男的脚本,必然让女人不爽,不过,我也不在乎。
男女之间的故事,不就是围着一张床绕来绕去。我比较痛快,要么上床,要么不写。至于谁上了谁的床,不重要,重要地是,为什么上了同一张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纪实小说,才情并茂,一如既往的是佳人投怀送抱作者Again 。作者虽然在男女关系上没有欲擒故纵,可写故事的手法却是如此哈:)
作者的评论一语中的。高科技的通信没能给“爱” 保驾护航,倒是为“烂情”添砖加瓦,提供了快递。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We desire love and love desire, but desire is elusive,正因为它的神秘性,它才令人神往,但它能带来灾难,甚至毁灭。很多人(包括本人)避免它,与其说出于道德,更不如说出于自我保护。
上述留言,或许道出不少人的真实感受。

哈哈 不是我对欧美情有独钟,至少不会受到版权与抗议问题的困扰吧。再说了,碰到那特别正统,较真的,看到拿同胞的图片说这种事儿,心里不爽,我也担待不起啊!
请见谅!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兄弟,咱们都是男人,如果写一个“花见花开,人见人爱的”的男人,走到哪儿都有“天到三更半门开,小奴等到月牙歪的”的女主儿,你信吗?
骰子的博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哈哈哈 纸上谈兵,何必当真!?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不得不说骰子是个有趣的人。刚刚注意到骰子博文的插图都是欧美女人,小声问一下,其他族裔姐妹们想排队跟您出轨是不是都没戏了?性,情(包括婚外)不是人们不想听,不想碰的,而是碰不起。电影,戏剧,绘画,音乐哪一个不是围绕着这个主题?。因为得不到,才让人如此着迷。得到了,还有话题吗?

We desire love and love desire, but desire is elusive,正因为它的神秘性,它才令人神往,但它能带来灾难,甚至毁灭。很多人(包括本人)避免它,与其说出于道德,更不如说出于自我保护。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篇都发挥了女主奔你而来,或许是时候讨论离你而去的种种了?

喜欢看南加州的描述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