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3884

我是新人,向诸位文豪们问好。开通此博客只是一个想借助这个平台向各位才子们学习交流,敬请关注。本人的博客将以随感形式,实时配以少许图片,
正文

回家

(2016-09-04 19:21:15) 下一个

       来了,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内疚愧对之心,爱怜心痛之情决堤般涌来。多少个魂牵梦绕的夜里梦见您,多少次被您那一声“丫头回来啦”唤醒,那温和慈祥的音容笑貌常常久久漂浮在我的眼前直至天明。爸爸,我亲爱的老爸,有您在真好,有您在,我就有回家的念想,就有家可以回。

      曾经一直是那般硬朗,健步如飞的您,在我心中如泰山般的您,似乎永远也不会倒下,而今天您却实实在在地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目光依然还是那样充满了慈爱,也依然还是那声温和慈祥的"丫头回来啦",却轻了很多,弱了很多,心如刀绞的我,千言万语只化成了深情地凝望,任凭泪水默默地顺着脸颊流下,无言的我只能紧紧握住您那苍老又无力的手。

      老爸呀,漂泊在外十几年,女儿我心中的牵挂从未停止过,常常被一首首思乡的歌曲,一部部同样情节的电视剧而勾起对您的思念之情,每每回去看您,想好好陪您,总是被种种事情所缠绕而成遗憾,多少次,多少次地默默对您说,下次,下次回来一定好好陪您。

      都说养儿防老,可儿却远隔千山万水,都说女儿是小棉袄,可女儿15年里何曾为您暖过身。

      父母在不远行,爸爸,你已经陪女儿长大,而渐行渐远的女儿却没能陪你到老。也许这是最后一次听见“丫头回来啦 ”,尽管很弱,很弱。也许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馨12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无意大利加' 的评论 : 谢谢友的来访并评论。
馨12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的这几句真正说到我心里,临走之前,在父亲床前跪地磕了三个头,发誓下辈子绝不离开父母远行了。谢谢来访并评论。
馨12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一篇回家结束了我真正的家,一定贪婪的继母毁了我温馨的家,以后也会和你一样见家就发憷。谢谢来访并评论。
馨12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elo' 的评论 : 刚刚从国内回来,因为继母的野心,父亲被迫逼走了我们兄妹几个。没能为即将走到尽头的老父亲送终,将会是我今生不堪回首的痛。谢谢友的来访并评论。
Cielo 回复 悄悄话 爸爸走了四年了 但一想起来我还是泪涟涟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在,不远行。今生女儿做错了,下辈子再也不远行。这是我与LZ和城里众多兄弟姐妹的心声。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现在一看到这样的标题就发憷。
大无意大利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