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禾居

只管走过去,不必逗留着去采了花朵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朵会继续开放的。
个人资料
正文

【笑坛文工团四周年庆】追光者

(2021-05-14 05:14:21) 下一个
时光荏苒 岁月如梭
生命 如日出日落
往后余生 惟愿一同
春听风声 夏听蝉声 
秋听虫声 冬听雪声
白昼听棋声 月下听箫声
山中听松风声 水际听摇橹声
 

(图:林间偶遇@202104)

追光者 by 麦子

 

追光者

电视剧 夏至未至 插曲
作词:唐恬
作曲:马敬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
耀眼得让人想哭
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
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阳光倾落
边拥有边失去着

如果说你是夏夜的萤火
孩子们为你唱歌
那么我是想要画你的手

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
因为你有梦可做
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
那就让我站在你的背后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大雨滂沱
却依然相信彩虹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大雨滂沱
却依然相信彩虹

 

(图:暮春午后@202104)

 

#来自时光隧道的点滴

 

霞光洒在江面晕开,黄黄的像一块融化的奶酪。

突然想起小时候看过一个故事,讲有只小动物好像是小熊吧,捞水里的奶酪吃。

别的情节想不起来了,却有一丝淡淡的忧伤萦绕,长久不散。

我知道那是当年看故事时为小熊吃不到奶酪而忧伤。

记忆真是奇怪,冷不丁把你拽回到尘封的某个节点,然后就把你扔在那里。

让你不能再往前回到过去,也不要想退后一步折返回来。

就这样不上不下地卡在那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