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在巴黎的可怕遭遇

(2016-04-14 20:33:12) 下一个

我们是一个六人(4名成人包括岳父母和2个孩子)的家庭。这是我们第一次去法国旅游,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计划行程(这里我想谢谢网上众位大拿们的旅行攻略),所以我们对巴黎之行充满美好的期待。

然而,我们对巴黎的美好梦想被残酷的现实悲哀地击碎。到巴黎的第二天我的手机就在地铁8号线被扒手偷走, 尽管我已经非常小心了, 还是防不胜防。最让人生气的是我想说的下面这件事。听网友建议,刚下飞机,我们就在CDG戴高乐机场1号航站楼的游客信息台(法国官方旅游局的)买了六本地铁票,每本10张。噩梦从此就开始了。当我们在地铁使用这些门票时,有些能用,有些则不能。我们几乎天天去售票柜台请售票员重新扫描门票来使其有效。有时候,有的售票员叫我们在检票口多试几次门票,它随时可能打开门;有的售票员让我们去试不同的检票口进入;也有的售票员把我们的车票拿进柜台,重新扫描这些票,使他们再次有效;有的则是打开了残疾人的大门让我们进入。真是一个乱。2016年3月29日,上午9点左右,我们到了La Motte Picquet Grenelle站。我们还剩下六张新票。然而,没有一张票能用。我就去了售票柜台请售票员重新扫描以使它们有效。柜台后面的那位女士重新扫描后对我说没有任何问题,可以用了。当我们进检票口时,只有五张票能用。我的票只能用一半。它打开了金属条, 玻璃门却没打开。我被卡在金属条与玻璃门之间。我无法从金属条把自己挤回来。看见玻璃门有空隙,我就把自己挤出了玻璃门。刚挤出来,三个地铁查票员就拦住了我。他们说我需要支付60欧元的罚款。我问为什么。他们说我不能自己挤出玻璃门。那我该怎么办,我无法把自己从金属条挤回去。我当时想, 算了,给他们60欧,我们还可以接着去玩。就给了他们60欧现金。拿到钱以后,他们叫我把口袋里所有的门票都掏出来。我还有昨天用的票没有扔掉。他们扫描了这些票,说有一张票被扫描了六次。我记得我昨天是扫描过我的车票三次。但它是一个全新的票,并没有用过。所以我扫描了三次, 并且是他们售票员建议我这么做的。我们的60张门票应持续5天,这天是第4天,却已经用完了。在此, 我强烈不建议大家在机场买本票。麻烦不说,还带来这么大一个灾难。现在,这些查票员表示,他们将对我们四个成年人罚款,每人60欧元。我请他们和我一起去售票柜台与售票柜台小姐作证。他们拒绝并阻止我去柜台。我请他们打电话报警。他们说,警方将增加一倍罚我们,每人120欧元的罚款。我再请他们打电话报警。他们就假装不懂英语了。我不得不请其他路过的乘客给警察打电话。大概有三,四十名乘客经过,有两名好心的女孩停了下来,试图帮助我们。她们跟这些查票员谈过后说,这些人是地铁线的官员。我们最好缴纳罚款,否则会送我们去警察局或法庭调查一整天。即使我们最后赢了,至少这一天也完蛋了。起初,我还想去警察局。就叫那个女查票员把我的60欧元现金还给我,我们去警察局。但她马上捂住她的袋子, 坚决不退还我的钱。要求三次无果。再叫他们给警察打电话,再被拒绝。他们就是挡住我们, 不让我们走。在这种情况下,你说怎么办?还有,我们在半年以前就已经计划来巴黎玩8天,每一天都安排满了活动,甚至在巴黎恐怖袭击之后还决定来。我们想让两个孩子在这里可以学习一些法国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我女儿在学校也已经学了一学期的法语。我的岳父母都已经70多了,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来巴黎。我不能因为地铁线这三个腐败的官员就浪费掉这一天。所以我决定给这些劫匪们钱(共240欧元),再接着我们的行程。因为现金不够了, 我用信用卡付了剩下的180欧元。我敢肯定,这些查票员敲诈游客绝不是第一次了。他们与售票亭合起来设置陷阱,再勒索游客。尽管我曾要求很多次, 但他们拒绝联系巴黎警察部门。

回来后我在网上搜索,发现了一些类似的事情。有一次是:晚上在埃菲尔铁塔一站,他们关闭了售票口和所有入口,并打开出口门。四个游客没有怀疑什么,就从出口门进去了。刚进去,6个地铁查票员就挡住他们,并处罚金,说他们没有扫描他们的票,即使他们手中还拿着以前买的本票。这像不像他们故意设的一个陷阱?另一种情况是:游客进入地铁后扔掉了票,因为在出口处不需要门票。而不知道只要在地铁里,就必须一直拿着票。地铁线的查票员就罚他们没有票。要知道,没有票怎么能通过那些金属条和玻璃门进去呢?作为第一次去法国的游客和外国人,这是不是很让人伤心?我相信,作为一个游客,绝无意破坏任何当地的规则或法律,而只是想安全好好的游览。当你遇到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办?

我的上述叙述只是为了提醒大家在巴黎地铁一定要当心这些查票员, 简直是防不胜防。另一个警告是小心扒手。巴黎所有的名胜古迹和博物馆的墙上都贴着“小心扒手”的告示。还有在埃菲尔铁塔和圣心教堂外面玩三个杯子的骗子们。他们都是7,8个人一伙,其中一两个人假装游客。千万不要好奇去看,一不小心就会上当。我很困惑,为什么这些查票员和警察不去抓扒手骗子,却敲诈无辜的游客,是因为游客没有时间与他们理论,但因为旅行随身带着点钱就可以被他们敲诈?你如果决定去巴黎,一定要小心!我是不会再去了。

我认为我们遇到的事是非常的不公平与野蛮,他们所做的是敲诈游客的犯罪。

我已通过巴黎警察局,巴黎旅游局和RATP(地铁线的母公司)的网站上“联系我们” 给他们发送了电子邮件。巴黎警察局和旅游局回电邮说, 让我联系RATP解决这件事情。而RATP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我回信。如果我听到他们回信,我会在这里更新。任何网友如有对如何处理这种情况的建议,请张贴,让我们也许还有其他的受害者知道!非常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jared101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的留言。也要怪我准备不充分。看到这么多网友的经历比我们还可怕,真是不敢再去巴黎了。就算一次人生经历吧。祝大家生活一切顺利!
littlefire 回复 悄悄话 Lost money is not a big deal. There were trying to push my two years old into the subway. A lost city full of crime and injustice.
littl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一我们被偷时,成群小/偷围着我一们,静静看着。一车一冷漠民众不顾我/门请求帮助报警。好容易一找到警察局,他.说 No English in english.
zhanggclaire 回复 悄悄话 法国, 意大利, 西班牙是拉丁民族, 和日尔曼民族不同的。 我19岁的女儿在欧洲玩了一个月了, 很高兴, 没出任何不快。我儿子在土耳其丢手机, 但我们也喜欢土耳其的风土人情。
zhanggclaire 回复 悄悄话 欧洲很多公共场所和火车站的厕所要钱的, 我去过的国家, 包括荷兰, 英国 也如此。 不要大惊小怪。
zhanggclaire 回复 悄悄话 欧洲旅游景点大多有不少成群结队的小女孩, 那是吉普塞人的职业扒手。 亚洲人是她们最易下手的目标。
zhanggclaire 回复 悄悄话 我两周前从牛津大学坐出租车去希思机场, 司机告诉我不要在一个地段停下来, 那里是吉普塞人的聚集地。
zhanggclaire 回复 悄悄话 地铁有三环之里外之分。10张的地铁只能坐三环的里面。 出外了要补票的。
manana11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巴黎没好印象, 三天内在巴黎铁塔和火车站两次被人偷.
zhanggclaire 回复 悄悄话 Gypsies teenage girls, forming groups of 3-7. They live by burgling for thousands of years.
麻师傅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楼主的经历。 十年前去过一次欧洲,在佛罗伦萨照相机被偷,今年春假去欧洲,稍一放松,女儿的手机在卢浮宫前被偷。我是不想休假的时候还要时刻警戒自己的口袋,我是不想再去欧洲了。巴黎的冷漠,看到听到的歧视 ,市政府的无为,
我们应该抵制去那个地方旅游。
jinhui20 回复 悄悄话 旅游就是挨宰,有啥好抱怨的? 还选巴黎那种地方。
ntuman123 回复 悄悄话 littlefires says '巴黎是可怕', I totally agree. We went there once, thank you very much. I don't think I am going to re-visit this place again. My wife's purse was almost stolen. Dirty streets with cigarette buds. I don't see why it is called 花都 or very romantic. Traffic is terrible too.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一语到破,被宰是事先没做好功课,还是自己的错啊
zhanggclaire 回复 悄悄话 Notes from Website Of French Embassy: General: France and Monaco are relatively safe countries. Most crimes are non-violent, but pick-pocketing is a significant problem in many areas. See the section below entitled “Tips on How to Avoid Becoming a Victim.”
zhanggclaire 回复 悄悄话 This story would not happen to anyone who well prepared the trip.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年只遇到一次查票,一次票消磁。地铁里的上班族拥挤辛苦不容易有好心情。
游客在巴黎最好坐那种双层敞篷的地上观光车,乘客基本上都是外国游客,去许多著名景点,而且可以观看巴黎风光。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去巴黎玩,遇到好恐怖的巴黎鐵塔管理員,粗魯野蠻,完全看不起中國人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去的目的, 就是想经历一下梦中的巴黎吧。 好坏是个真实巴黎, 有啥好抱怨的。

太美好就不真实, 和现实不符合。
sog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巴黎印象也不好。连个公厕也要收费。戴高乐机场乱的一踏糊涂。一些小黑个人种的安检态度暪横。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联系领事馆或大使馆???
星满路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穷凶极恶啊。真可怕。唉,人平安回家就好。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10年前去的巴黎,虽然没丢东西也没坐地铁但感觉法国人冷漠。在伦敦纸票有时也过不去地铁门,若之前和手机放一起磁条会失效,但工作人员都会挥挥手让过,绝对不会提罚款。有一次我把车票丢了,听到这里也让我出去,一点不怀疑我。
littlefire 回复 悄悄话 巴黎是可怕。一去过一次,才下飞机,/钱包手机被偷。孩子被巴黎人差点推下地铁。1当呼叫求助时,只有一车厢冷漠的巴一黎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