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曾经的理想

(2017-01-22 09:31:07) 下一个

    
   https://www.meipian.cn/ab1n1wz?v=4.1.6

 

早一段时间,桃花诗社征集巜我的理想》诗文活动。哈哈,这样的题目分明是不让我们写格律诗的人参加。前些天在去智利十六个小时的飞机上,实在是无聊,就试着学写一首现代诗,并完成久拖的作业。写完后,怎么也不相信是自己写的。可笑哈,但终究是写了。一併发出添趣哈。
 

曾经的理想 文/潜东篱
 

我曾经的理想
是当一名图书管理员
闲时我读书
忙时闻着书香也喜欢
我会在书里和古人饮酒
或许还会和他们聊聊天

我知道
像这样微卑的职业
没有人愿和我爱恋
可我更愿意追随书上
优雅的倩影
与她们一起泣笑姻缘
同时也愿意拜倒在
她们的石榴裙下
写下青葱岁月里
羞涩的诗篇。

在现实里
我希望有位姑娘
开一家小店
就在不远的图书馆旁边
她并不漂亮,却秀发垂肩。
我会时常去她那里
吃上一碗 牛肉拉面
其实我并不乞盼和她说话。
只是想看她
微笑时  那张绯红的脸
还有那双洗旧的套袖 色泽青蓝

这些就是我曾经的理想
那么简单
今生只能在梦里
和她结缘
也许,我注定望着她的背影
渐行渐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nticommi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嘛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成功人生=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喜欢你的诗!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无华的理想+1。看你的笔名对你的境界略知一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无华的理想!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美好。有些时候需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