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题莲花红蜓照 集锦

(2016-07-28 16:18:47) 下一个

 

作者:潜东篱。七绝
                         一
 
花梦红蜓结世缘。塘中独立是神仙。
 
莲花出水偏无染。留与闲人袖手看。
                          二
 
清花出水洗风尘,独立红蜓梦旧春。
 
漫诉世隔情未了,"前身我本采莲人"
 
注:我本前身来莲人。出自清初诗人吴梅村的圆圆曲。
 
 
 
作者:相看不厌 七绝
                             一
 

未了红尘一段缘,恋人本是谪中仙。 

莲花蕊里千年泪,修得良辰只瞬间。

                          二

出得泥尘又俗尘,忘情人忘旧时春。

旧时约莲开见,转眼莲开别旧人。

 

 

作者:前世无理。七绝

                        一

梦结连理此生缘,我作青荷你作仙。

出水莲花蜓婷立,傲于池中任人观。

                      二

出了污泥欲洗尘,谁知又见旧时人。
 

一朝冤孽三生叹,叫我何方去藏身?

 

作者:荷花清香。  七绝

 

万道红霞迎谪仙,

清荷娇羞遮眼帘。

百年等待终相见,

泪落千行喜君安。

 
作者:乐天陶陶。七绝
 

莲出污泥入俗尘,俗尘多是忘情人。

 

情人漫话荷花好,好了歌文警语真。

 
 
作者:曹雪葵。七绝
 

大荷金叶照蜻蜓,独立花尘满翅红。

躲过燕儿三点水,观音有旨许长生。

 

解语花 行香子,作者:绿岛阳光

 

掠水如玩,空点漪涟。

偶然亲荷面尖尖。

唇波如电,神挂心牵。

甚霎时停,霎时盼,霎时闲。

风寒水冷,春梦正酣。

我与君在续前缘?

衷情难诉,一吻缠绵。

怅怕君离,遇君易,别君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