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见落花(三首)

(2016-04-29 09:34:51) 下一个

                     感见落花
 
                         一
过眼繁花又落花,流光如水去无涯。
浮生一暼缘终幻,带业重来一早差。
文章销骨闲中泪,福慧伤心死后沙。
少年犹恐朱颜改,况我看春鬓己华。  
 
                      二
不是十五也乡愁,文章烟月一床收
我生不做繁华梦,忆起青梅且泪流。

注:青梅酒是我小时候第一次喝的酒,一种低度甜酒。酣冽香醇至今犹记。

                             三
笑看繁华过往尘,醉中谐谑是天真。
门前一片横塘水,我本前身采莲人。

注:每次走过我家小区的水塘时,都会想到清初诗人吴梅树圆圆曲里的两句:前身本是釆莲人,门前一片横塘水。借用此句为结句,向他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