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三园地

我是一个贩夫走卒引车卖浆的。心血高潮时,喜欢写点东西。心血低潮时,喜欢写汉字。心血全无时,喜欢睡懒觉,仅此而已。
正文

娘啊娘-----------门三大少

(2016-04-09 23:20:50) 下一个
娘啊娘-----------门三大少
 
老娘在中国,一个人过。

老娘是我亲娘,年纪已经不小了。我特怕老娘自己照顾不好自己,所以,每次打电话过去,都是嘱咐老娘,您千万要这样做,千万不要那样干。

有一次打电话,我说,娘啊,网上看到,有的卖鱼人为了给鱼保鲜,往鱼身上洒农药。您买鱼时,千万要把鱼拿起来闻一闻。老娘回答,说,这事电视上早就曝光了。放心吧,我每次买鱼时,都拿起来闻半天。

过了一阵子,给老娘打电话,我说,娘啊,网上看到,有人把费纸箱子捣碎后,做包子馅。老娘回答,说,这事我在网上也看到了。我说,娘啊,您上街时,千万别吃包子。如果想吃包子了,您就买俩馒头,一碗红烧肉。往嘴里夹一块红烧肉之后,您就赶快咬一口馒头。这样吃,跟吃包子的感觉差不多。老娘回答,说,儿呀,这办法不错。

一阵子过后,又过了一阵子,给老娘打电话,我说,娘啊,微信上看到,电视上经常买假中药。您千万别在电视上买中药了。老娘回答,说,放心吧。假中药的事,我前一阵子在网上也看到了。我以后不吃中药了。

两阵子过后,又过了两阵子,给老娘打电话,我说,娘啊,如果有人打电话给您,说他们是公安局的,说您的银行账号出现了问题。您千万别信。都是假的。他们冒充公安局的,就是想骗您的钱。老娘回答,说,你放心吧。没人能骗的了我。有一次,我接了一个电话,说我中大奖了,五百万。我说,好啊。麻烦你把钱送来。之后,我给你一半。那头听我这么一说,立马挂了电话。

我打心眼里纳闷。老爸十年前去世后,老娘一直一个人过。不但,自己能照顾自己,身体还越来越结实。脑瓜子还特好使,上电脑,跟上海人打麻将,上微信,跟广东人聊天,就差没跟年轻小伙网恋了。而且,从来没被骗过。
 
怎么个情况?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个故事,我的心结被打开了。

鲜活的沙丁鱼比速冻的死沙丁鱼贵好几倍。可是,沙丁鱼很不容易存活。捞到的沙丁鱼在船还没到岸之前,就都死了。后来渔夫们发现一个让沙丁鱼存活的好办法,在装沙丁鱼的水箱里放一两条鲶鱼。鲶鱼在水箱里会不停的东游西窜。而水箱里的沙丁鱼为了躲避鲶鱼,也不停的东游西跑。这样,沙丁鱼也就都活下来了。人们管这种效应叫鲶鱼效应。
 
看了鲶鱼效应后,我一拍脑门儿,来了个脑筋急转弯,想:那些做毒食品的,卖假药的,电话骗钱的,不都是些大大小小的“鲶鱼”吗?像我老娘这样的老“沙丁鱼”,要不是叫这些“鲶鱼”们不停的搅和着,可能早就痴呆了,也可能早就玩儿完了。
 
老娘都八十八了,比我还聪明呢。
 
老娘哎,您加油,千万别歇下来。过个十年八年的,我退休后,回去跟您一块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作者很孝顺,你母亲也很开朗,明智。我的母亲两个月前不行离开了我再也不能喝从前一样享受和她通话的快乐了。祝老人家健康永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又感人! 祝福!
Iamme 回复 悄悄话 孝顺的孩子 可爱的老妈妈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嗨,怎么搞的,赞赏的符号变成了几个问号?再赞一次。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又感人,????
尘梦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家中父母是最最牵挂的人。
每天都来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妙趣横生,温馨,祝福
ily 回复 悄悄话 co:写得好!
acme 回复 悄悄话 Eloment 你妈妈那恶语相向是Alzheimer's 的症状。一定要注意别真的把你妹妹健康赔进去。
Limeridge_c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的老娘啊! 我母亲今年也85岁了,3年前父亲离去以后她性情大变,天天骂人,我小妹无微不至照顾她,她常常用很难听的语言咒骂小妹。虽说亲妈骂骂没关系,小妹还是常常被骂哭,向我们诉苦,说她会死在老妈前面。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我爱你妈妈。

你是好儿子。

大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什么样的娘什么样的儿。 祝福老太太。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祝福。
Maud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福气,老娘88还健康,我娘也88,可卧床了。祝福所有老娘。
zhige 回复 悄悄话 风趣的老太太!看来社会还是有必要让骗子存在:防止老年人大脑痴呆老化。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当骗子和老人玩智力游戏。
我原来一看到新的骗术,打电话时就会告诉老爸,每次我爸都说:早知道了,你回来别被骗就好了。
回国真的锻炼人,在国外放松惯了,回去得时不时保持警觉,有点累,还是在国外省心,顶多被国内亲友说一句在国外待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身体好,是儿女的幸福。祝福!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很感动,感动这儿子对母亲的深情!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风趣,多可爱的老太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