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阿法狗的博客

天下失道 民散久矣 如得其情则哀矜而勿喜
正文

黑色幽默 捐款

(2016-04-11 09:03:47) 下一个

黑色幽默 捐款
 我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几乎每个班都有几个家里经济十分困难的家庭。当时流行的做法是全班同学一起给他们捐款。老师们特别鼓励这种做法。有的人就以此为由,时不时地问父母要零花钱,真是屡试不爽!这种事我只做过一次,因为要去游戏厅实在没钱。言归正传,话说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叫金鹏,因为父亲不务正业,老是赌博老是输(智商可想一般)。这个学期,连学费也交不起了。于是我们班主任陈老师就情绪激动地号召大家献爱心。要大家明天把带来的钱先交给班长。班长再交给班主任,最后班主任亲自交给金鹏同学。那个时候,大家都很单纯,也很容易被感动。第二天就纷纷带着问家里要来的钱,交给班长。班长是我的同桌。下课的时候,我和她一起数了下捐来的钱。五百五十一块。那个学期的学费是三百七十。我们松了一口气——学费够了。班长就高兴的去办公室交给班主任。第二节课是班主任的语文课,班主任一上来就高兴地会大家说,“由于大家的爱心,金鹏同学的学费够了,还多了五十块,就当是给他的生活费吧。金鹏同学,放学以后到我办公室里来拿钱。”我花了一节课的时间,终于算出来钱应该不止多五十的啊!实在莫名其妙!不过我也没多想,有可能是自己算错了也不一定。我由于这一节课没认真听,结果下午最后一节课的词语听写不及格。被班主任留到办公室抄词语。那一天的听着其实十分简单,只有我一个人不及格。这让我很丢脸。班主任严厉的训了我一顿,让我抄写二十遍才能回家。训完就走出了办公室。我几乎要哭出来啦。只好垂头丧气地抄写。由于我坐的是我们班主任的办公桌,无意之间看到没关好的抽屉里同学们捐来的钱。边上还放着班主任的钱包。我心里一动,我正为没钱去游戏厅而发愁呢。可是总不能拿同学们捐来的钱吧?灵机一动,我打开班主任鼓鼓的钱包,迅速拿了两张五块头放到口袋里。然后把钱包其他的钱都放到和捐款一起。做完一切心跳加速地厉害,继续埋头抄作业。一会,班主任带着金鹏同学进来,然后随手打开抽屉把钱交给了金鹏同学。我松了一口气,赶紧抄完作业,回家了。第二天,金鹏同学的父亲特别来学校感谢班主任。原来据金鹏同学说,他回家后把钱交给爸爸,数了一数有八百多,他们就断定是班主任自己捐了好几百。金鹏同学的爸爸感激涕零地握着班主任的手。(估计赌博欠了不少钱)。班主任只是淡淡地说,这是他应该的,好像心情不是很好,和昨天不大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胆子好大啊,觉得很容易被老师发现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好了,小时候老师就是皇上,说什么都是她对,弄得大了,也这么怕领导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很真实,小男孩偶尔会干这种事。故事情节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