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乱重塑的青春期

(2016-10-31 06:42:32) 下一个

最近的烦恼, 几乎都在刚进入青春期的大儿子身上。这个孩子从小反叛,本来一直梦想孩子小的时候是不是会把所有的反叛用完了,大了是不是就懂事了, 好了。 现在才明白,没有最反叛, 只有更反叛。

儿子脾气不好, 小时跟我很亲,对外是反叛,在我面前还是很听话的。进入青春期后,每天都是没完没了的跟朋友泡在线上,每当问他,或者叫他做什么事的时候, 一旦打搅了他的聊天啥的,顿时就会大发雷霆。咆哮,反嘴,摔东西,更是常有的事。 昨天早上,为了叫他吃早饭,又是一通叫嚷,还摔了自己的ipad,手机。

LG的态度是不吃拉倒,常常被儿子顶嘴,咆哮之余,就自己先退了,以免更大的冲突。经常就是劝我,好好对自己最重要,孩子们有时就是生命中的过客,自己管不了,就交给社会吧。想想,也是很伤心无奈才会讲这种话吧。这个孩子从小被宠爱,父母都为他做了不少牺牲,本来是个很聪明上进的孩子,现在整天沉迷网络。最受不了的是他对家人的态度。好吧,我比较强硬。以前都是我想让他多睡一会儿,做好早餐叫他起床,然后准备好东西让他赶校车上学。 昨天闹过之后,明确的告诉他,他以后自己起床赶校车。早餐要吃的话自己做,自己洗衣服,收拾房间。 功课也不会提醒他了, 交给学校去罢了。

前两天跟朋友聊天,聊到青春期是一个打乱重塑的过程。没什么信心可以教会他appreciate,至少教会自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