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到雨城第一站——看望父亲与大伯 安雅云

(2016-05-15 07:44:26) 下一个

国到雨城第一站——看望父亲与大伯
 

         接近午夜才到雅安,朋友钟撑着雨伞在雨水滴嗒的屋檐下等我巳近二个小时,原因是怕我到时淋雨。故乡总是这样很少有没有雨的夜,但同学少年之情让这雨夜变得更矇眬美好。
            倒时差的我感觉被雨声闹得似睡非睡,但清晨醒来雨巳无踪无影,再望窗外:嚇连地面居然也是干的,天助我也。赶紧梳洗完毕,带着为大伯申请到的台湾发行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注)、朋友替我准备好的纸和香,出门买花打的到了老人家们的最后落脚点:龙扛山公墓看望大伯和父亲。

       大伯的申请材料
         

大伯的台湾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父亲的申请材料。


           父亲的台湾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还未收到这是中国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也给父亲念念马英九的致辞

安息吧所有参加抗战已逝的将士百姓们,历史已渐为人知,您们的奉献牺牲将被铭记千秋万代!

注——中国大陆纪念抗战胜利70的纪念章只发给去年还在世的抗日老兵们,而台湾发行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发给所有的参加抗日战争的军人们,无论是幸存的和去世的,只要能证明其身份和参军的时间在抗战胜利之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a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山竹' 的评论 : 我大伯的5个孩子们与您朋友的孩子们命运相近,但他的孙辈就有很多上大学了,而且人脉很兴旺。——安雅云
Ya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同致敬!谢谢留言。
Yaa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凉好个天' 的评论 : 问好老乡!
秋凉好个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来自雨城雅安,看到此文,顿感亲切。向你的长辈们致敬。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向保卫国家的前辈致敬!
青山竹 回复 悄悄话 向投身抗日战争的先辈致敬!向你父亲与大伯致礼。

国家对不起他们!我和一个抗日老兵在农村劳动过4年,他常给我讲他们抗日的故事。他参加中条山战役被捕,在日本劳役数年。他在文革中,被当‘九种人’对待,几个聪明的孩子,没有当兵,招工,招干的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