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不到中国不知道政府权力有多大。我冬天回了趟国,回程因为担心早晨起雾,没法按时到达机场,所以早早就在省城

(2024-03-14 17:29:25) 下一个

的一家国际连锁宾馆订了一间客房,这样头一天到达省城,住一晚,下午的飞机,怎么也误不了。我去程的时候因为要在省城的图书馆查阅一些资料,就在这家宾馆住了两晚,感觉很好。

下午到达省城,熟门熟路,直奔宾馆。到跟前,傻眼了。整个宾馆封住了,楼上挂着大条幅,上写欢迎人大代表等字,原来是要开省人代会。还好,拦人的栅栏旁边有个小口,我就挤了进去,直奔一楼。进去以后,看到入口安了安检系统。见我提着行李,安检人员让我把行李放到安检机子上。刚放好行李,旁边桌子后坐着的一位身长六尺的汉子,走了出来,厉声大喝,“干什么的?”真是把我吓了一跳。看到桌子旁写着省公安厅值班处,我赶紧说我是住旅馆的,一个多月前就订了旅馆。那条汉子说,这不能住了,并不多做解释。旁边安检的人指着前台说,那个人是宾馆的人,你跟他说吧。我就走过去,跟那位打招呼,说明情况。那位听了后说,我们一直要联系你,但联系不上。这在开人代会,不让接散客了。我说那怎么办啊,我一个多月前就订好了的。他说我给你问问。他打了个电话,说你跟我来吧,我们从旁边绕一下,上去到大堂,看怎么解决。我跟着他从后面搂梯,走员工通道,绕来绕去,坐员工电梯,到了大堂。在路上他解释说,人大开会,原来说剩余房间可以接散客,所以散客原来还可以订房,但突然告诉他们不让散客住了,他们也没办法。大部分散客都联系上了,就有一两个没联系上,包括我,因为我是从国外订的,没有留国内电话。

到了大堂,他们跟我商量怎么办,问我换一个宾馆行不行。我说没问题,就是住一晚,只要有住的地方就行。结果给安排到旁边一个宾馆。带我上来的那位一直很客气,说是突然通知他们的,他们也没办法。我说非常理解,政府说了,谁敢不听。

宾馆前台服务人员也是非常不错。最后还算圆满,新的宾馆离得也不远。

不过这个经历显示,在中国,政府的权力还是很大的,所有的商业机构,只能乖乖听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