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保工作者(三)— 捡垃圾

(2016-05-31 08:37:25) 下一个

最近越来越看不惯一些事了。

去超市买菜,一大姐在挑葱,一把一把地挑,把整箱的葱全部摸一遍。一把葱50cents,这能占多大便宜?你全摸过了,我还怎么买啊。我就站她旁边有三分钟看着她。人家也不看我,拿上整箱子里最好的一把,一摔头发,飘然走了。

还有,买整箱芒果,西红柿什么的,有人一定要从四,五箱里凑出一箱来,个个硕大靓丽,盖子都合不上了。

一次买完菜交钱,突然发现西葫芦上布满了指甲印,一下子就乐了。收银的都不好意思了:要不给您换一个?

去 mall 里逛,经常碰见一个人捡垃圾。本来捡垃圾无可厚非。他可是他经常把垃圾弄得到处都是。mall里都是很高档的大理石地板,购物的人也都比较讲究。管理员就不干了。

“您请。。”转天,他换身衣裳就又来了。基本上天天来,有时一天几次。管理员有时候看不过去了,就让他离开。至少有那么十来八次的吧。他也无所谓,大有 “我是。。。,不怕烫”的架势。他倒是经常换衣服,有时还戴个帽子。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不愿让人认出来。可是一看他撅着那样子,就知道是他了。

有一次,从旁边过,闻到一股非常不愉快的气味,像狗粑粑。可能是他看里面黄黄的,以为是什么好东西,把袋子撕开了。

好几个人和他吵架。他也挺激动“我是美国人,我,我入了籍,宣过誓的。”“你们不高兴,不管我的事,这,这,这是我的工作”

美国人,美国人也捡垃圾,这我知道。可我看见的最多的是在highway两边,带着孩子,拿个垃圾袋,穿着安全背心的义工们。那些人,是值得尊敬的环保工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