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云的故事(90)- 一路走好

(2021-08-13 11:11:28) 下一个

青云的故事(90)-  一路走好

青云比任何一个人都早到达,整整提前了三小时来到殡仪馆,找到到福园厅,知道后妈就躺在正厅的后面,而厅的正门要等到葬礼开始前十五分钟才能被打开。青云搬来一个椅子,在与妈躺着的最近的地方坐下来,在这最后的时候静静地陪一陪她。

想到她归西前二小时还在与自己交谈:
“妈,这几天感觉怎么样?“青云问道。
“马马虎虎,就这样混着日子呢!” 妈妈有气无力地回答。
“你怎么声音这么轻啊?是哪里不舒服吗?“青云有些不安。
“没有疼痛,就是没力气。“
“那您一定要尽量多吃点东西,咽不下的话尽量多喝牛奶!“青云鼓励地说。
“知道了,你放心。问小的好!“。
青云知道这是她牵掛青云的儿子。
可是谁又知道这竟是她离开这世上最后的话语呀。恐怕连她自己也未料到,仅在通话后的二个小时,她离开了!她走时没有一点痛苦,没有一点声音,没有一点挣扎,静静的,安祥地,悄悄的,静谧地,没有任何不舍和留恋,了无牵挂,五蕴皆空,突然就消失了, 象是飞向了天国,更像是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旅行……

因为时间太早,福园厅前的走廊空无一人,静得连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見响的鸦雀无声。如果有灵魂,青云願意与后妈的灵魂一起作最后的畅谈。这近一个甲子六十年的缘份,从不管是之前的苦缘,还是之后的良缘,不能否认,各自走进了各自的生活,不管是願意还是被迫,是期待或是无奈,总之它象湿手沾干面粉那样甩都甩不掉地黏走在了一起。无论先前怎样设法地摆脱,切割,之后怎样主动地讨好,奉承,但命运终究不受任何制约地将她们粘在了一起,象天注定那样刻进了生命的脉络。

两个灵魂作最后的告别,六十年的相处不管是间断的还是连续的,都是命运的安排。这一甲子的缘分注定是刻骨铭心念念不忘的,而曾经共有人生的人必有不思量自难忘的情结。
“妈,谢谢你!真心地谢谢你!
是你促我自立、自信、自强;
是你使我在痛苦中学会坚持,隐忍;
是你催我俯仰不愧,此心光明;
是你练我积义以自富,积健以自强;
是你令我在不幸中学会慈悲、宽容;
让我比同龄人更早去思考怎样去塑造一个更好的灵魂!更谢谢你让我想到你时有温暖的感觉!“。

青云眼泪横流,湿透了纸巾。眼泪-是酸的,是苦的,是五味杂陈的,是说不清滋味的。
“妈,您安息吧!您一路走好!“
其实这世上有谁比青云更了解后妈,更知道后妈的所想,所求,所苦、所悔呢?!

有些经历是命中注定的,也只有经历了才知道留下了什么样感觉。
前生之缘,今世相见,难得至极。人们可能都会去想,前世我是谁,来生谁是我,今生今世我又会遇见谁?不管如何,所有的遇见应该都是一种缘分吧!能在人生中相遇,无论缘深情深,缘深情浅,缘浅情深,缘浅情浅地共度过一段或一瞬的时间的人,相信应该会在各自的生活中的一段或一瞬的时间里,自觉不自觉地互相想起,哪怕一方已经去了天国。

白居易的诗隐隐从远处传来....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秋天殊未晓,风雨正苍苍。
不学头陀法, 前心安可忘。


(暂告段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是啊!人在做,天在看,凡事因果有循环,心存善念,才能顶天立地做人,无愧于天地,无愧于人,不管经历了什么,都要问心无愧。感恩上帝赐予青云智慧—善良意志,善良意志具有任何东西或品质都无法比拟的绝对价值,它虽然不是唯一的善和全部的善,却是最高的善。祝小溪姐姐天天快乐!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山妹妹辛苦跟读,因为事情很多未能更勤地更新,很抱歉!青云在年幼时,青少年时需要依靠原生家庭时,没有得到半点依靠,独立后却毫不吝啬地让家人依靠,甚至以有能力被依靠而荣,也许这是青云努力付出的原因之一吧!日本的疫情近日也节节攀升,望大家多多注意,保护好自己。周末快乐!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2010' 的评论 : 谢谢你一路的跟读和留言!你说得很对,青云要与自己和解,已做了能做的所有,可以心安理得,没有遗憾地在余生里潇洒自如,乐无忧伤。也祝你及家人生活美满,健康喜乐!祝周末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青云以爱报恨,以情报怨,以善良报自私,以宽如天地的胸怀饶恕原谅狭隘渺小阴暗。人在作,天在看,上帝满溢的恩典必赐福给青云和青云的家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青云已经做到最好了!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随缘好文!你需要与生活和解,潇洒自如一些。你对自己要求太高,简直具有圣人的品行了!我敬重你但不完全赞同你。也许是时代不同了,社会更加开放,大家的选择多样化了,我坚决拒绝对自己太harsh的一切捆绑!我觉得后妈本质上是自私的人,缺乏大爱。我严重怀疑她对青云到底有多深的悔恨,她这种人格的人应该不会具备深度忏悔的能力。当然,这些已经不重要。祝福青云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走得自我,走得潇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