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名牌包情节

(2020-08-19 18:07:59) 下一个

最近电视连续剧《三十而已》很火,顾佳倾囊所有买昂贵名包为进入太太圈的情节让人印象深刻,为什么有钱没钱都要用包来显摆,实在是我等之辈费解之事。记得十几年前,温州朋友托我买包爱马仕包,还一定要爱马仕经典蓝色的那一款,说他们一伙做生意的老板一起去香港参展,结果把香港市面上一共只有二十几个爱马仕包全部买光了,但是他们一伙人当中还有一位老板的太太没有买到。于是他们打电话给我,让我赶紧帮忙在美国给他们买一个爱马仕包,说一定要那个牌子那个款,而且一定是要蓝色的爱马仕经典颜色。看来,温州太太也是认包一族的。

朋友所托当全力以赴,我好容易在网上找到了那一款那一色,要一万五千多美金,光是消费税就要付一千多,而这个税费已经够买一个上好的包包了。跟温州朋友确认了款式和金额后急忙定了,还好我的信用卡的额度有够,否则还买不下来,当然还一定要买快递保险。丈夫为太太诚意恳求,越洋购包,托人带回,这么麻烦只为太太能在圈内耀眼,除了佩服这位先生外,显然顾佳买包所为早在十几年前就在温州着实地发生了。

然而并不是所有太太都认越贵的包越好的理。另一个温州朋友来美谈业务后回国,临去机场前还有两小时空,他想讨好他的太太于是去了一家有名的包包店,在比弗利山庄附近。选了一款包二万一千五美金,加税,当时他也没有看清,也许他看着这个数字想着是人民币的价格,立刻就刷卡开心的拿着包离开了,想象着自己的妻子看到新包时兴高采烈的情景,满心欢喜地上了飞机。

中国的信用卡都有短信通知功能,即刷卡购物后仅几秒钟的时间就会有发短信发至关联的手机上。温州朋友这张卡短信是发至太太的手机的,当时太太也没有仔细看,或也少看了一个零,以为就是一万多人民币,加上不懂英文也不知道买了什么,等她丈夫上了飞机才意识到,原来是十八万多人民币。

次日温州机场,丈夫得意地名牌包捧给太太,等着太太的夸奖。太太看都不看礼物,急急地问你用十八万多买了什么?丈夫急急找出发票,才知自己少看一个零。“你神经病啊?买这么贵的包!",一路小吵,夫妇俩心情坏到极点。

当然,我的电话铃响了,“帮帮我,看能不能退了,否则我太太要和我离婚了!“。这么贵的包不能快递,他们通常请航空公司的空服人员带。我先去了机场,接头,拿到包,(她还验明我正身),立即去了包店,结果被告之只能換不能退。初初看了一下,店里大多数包在一千多至两千多范围,由于包店并不大,又在步行街上,停车很难,要走一段路,还被告之去換货时要多几个人,一个人拿不了那么多而且不安全。经店员这么一说,弄得我紧张兮兮的,必竟对那一带不熟。

回到家打开包装,一个不入眼的包出现了,也许我没有时尚审美能力,反正不是我的菜。周末,我让先生和儿子一起陪我去換包,那时还没有微信,用手机打国际长途太贵了。好在他们让我全全处理,我选了十一个包,都是前五大名牌的,但是换包的条件是税前金额只能高于原付的金额。由于这家店不太,每款包只有一个,一共也就陈列了二十几个包,选择余地很小,怎么搭配都是不够额或超出太多。无奈选了一个$137的掛件,它是全店最便宜的商品,以填补十一个包差$58才达到之前的一个包的价格,我贴了八十左右。

问了店里为什么那一个包就要二万多还那么不耐看,原来那个包是用二百多只鸟的皮做成的,而处理鸟皮的工作量和整个制作过程是非常费时费工的。听完我都不想再碰那个包了......

一个名牌包换了十一个名牌包加一个掛件又托空服人员陆续带回国内,朋友太太自己留下一个包,将其它十个包卖给了圈内太太,听说额外收取百分之十至十五的费用是潜规则。这样朋友太太不仅收回所有资金,还白得一个自己喜欢的名牌包,破渧为笑了。我也为朋友挽回了婚姻危机而高兴,辛苦也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的经历啊!
我以前都不太懂名牌包。后来有一位朋友很懂行,我们有时一起出去逛街。在她的指导下,才认识了几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电视连续剧《三十而已》,我是属于不认识名牌的一代人。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访!常常阅读你的精彩博文!问好!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到访。通常人们买包为时尚,实用或抬高身价。当然也有象顾佳那样作用敲门砖,这时包包就有了剩余价值。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到访!化几千美元旅游和化几千美元买名牌包,绝对会选旅游,因为旅游带给我们的价值高于一件物品。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vian32817' 的评论 : 谢谢到访!问好Vivian!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分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那些太太们买经典是因为那些包包大家都认识并且知道它们难得吧,这也是背它们的意义所在。跟包包本身的价值到没有什么大的关系了。关于那些难得的工序材料,包包卖这么贵,总得做出来一些贵重的理由。
我觉得名牌包说到底就是有钱人给自己贴上的一个有钱有势的标签。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太有意思了!

我也一样,对于几万块的名牌包完全无感。我把钱用在吃喝玩乐上不太心疼,但绝对不舍得买这么贵的皮包。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