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福乐公司(3)-- 整装待发

(2017-03-07 21:35:30) 下一个

 我从福乐面试后回来的第二天,一回到餐馆,就急急地告诉老板,我要走了,请他找人替我。老板花了一周的时间找到了两个人来代替我一个人的工作。那周我觉得时间特别的慢长,我一天都不想在餐馆待了,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英语和编程都有待复习和提高,还要买车,学车,考驾照....
餐馆老板跟我说,你跳出苦海了,其实我真的没有觉得在餐馆有那么苦,与农村插队相比这个根本不算什么。

我先去图书馆,那里有很多报纸可以找到卖旧车人的广告。很快就找到一辆车价格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立刻打电话给車主,他叫马克(Mark),我们也不懂得还价就买了,那是一辆丰田旧车、还是手排档的,3500美元,那是我在餐馆打工的全部收入。马克开着車来見我们,他看我们什么都不懂,也不会开車,就热心地带我们去车管局过户,还带我们去保险公司上保险。可惜我不懂保险,也因为囊中羞涩,只买了最便宜的, 只保对方的那种。最便宜車保的苦头在不到一年就尝到了。马克还为我们买了AAA車服成员卡,万一車子抛锚在路上可让AAA帮助拖車。手续办妥后,马克让他太太来接他,自己送我们回家,因为我们都不会开车呀,没有车真的是寸步难行,有了車不会开仍是难行寸步。

别人是先学车,再买车,而我们必须先有车才能学开车。在美国是不能随便借别人的车子的,因为这个牵涉到保险的问题,车子的保险是跟投保人有关的。

因为没有什么积蓄,也不想花两三百元请人教开車,找到邻居史蒂夫(Steve),一个长得很帅的白人机械工程师,他每天教我和我先生各15分钟,条件是做晚饭给他吃。做饭是我的拿手,当时超市里的鸡腿才29美分一磅。好在美国人吃饭不讲究,一个汤,一个素菜,一份鸡腿(或者红烧,或者椒盐,或者切丝)无论怎么做,史蒂夫每次都千恩万谢的说好吃的不行。

由于还不会开車,又想尽量避免请人帮忙送我外出办事,一定要早点把驾照考到。我先去图书馆找驾驶规则的资料学习,再请人带我到车管局拿了笔试资料就学习起来,花了两个多小时直到自认为可以了就去考了,结果99分,还算幸运。史蒂夫教了我开车六次,每次15分钟,他很会教,我路考也是一次通过了,万事俱备只等工作签证了!

祘了一下离两个月还有五周时间,也许我应该再去找份临时工。那年代的我就是劳碌命一个,总觉得呆在家里就是浪费时间。于是抓紧时间联系了另一份工作,是要照看老人的,想着这个工作不错,空闲的时间还可以看书。刚答应了老人,福乐的电话就来了,说工作签证已经下来,让我去福乐签正式雇员的文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公司的缘故,或许那时申请工作签证的人不多,说需要二个月签证才能下来,结果三周就拿到了。那时的工作签证(H-1),一给就是七年有效。

我喜出望外,又愁云滿腹。我还尚未开过高速,从住处到公司又特别的远,在上班的不行,没有車的也不行,后来我不得不求在餐馆打工的马来西亚小姐简娜(Janet) 开车送我到公司签文件。简娜到了福乐后,一个劲地说,沒見过这么大的公司,太棒了。我象熟门熟路似的,直接走到人事部,听了员工福利介绍,又签完员工文件,人事部的经理笑着问我对工资有何期许?我说我不在乎工资,我只要这份工作!福乐的人事部人员楞住了,喃喃地说从没有听说傻到有不讲薪水的员工。因为美国人在讲工资的待遇的这一环上通常是会花一点功夫的,甚至会谈得比较辛苦。

可不是吗,我们这一代人在国内工作从来只讲努力工作,从来不讲工资多少,给多少就是多少,只有奉献不求回报是我们那一代人从小的教育。再说我也不知道这个职位应该是要求多少工资啊!

快要上班了,心里突然有点紧张,担心自己不能很好地胜任这份工作。毕竟这是五百強公司,毕竟是美国主流大公司,毕竟自己还不了解美国文化,毕竟自己没有在美国大公司上班的经验....一连失眠了好几天,一会儿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一会儿又希望明天就可去上班,一种惶惶不可终日的感觉, 激动恐惧交织、兴奋担心并存!但不管怎样,幸福感节节攀升,能在自己专业的岗位,又是在自己盼望已久的公司上班,真的是称心如意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