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福乐公司(5)-- 怡然自乐

(2017-03-18 12:03:55) 下一个

从我住的地方到福乐公司挺远的,我又是开车新手,觉得每天在路上化好多时间。结果上班没几天就了解到公司有中巴和面包车,在洛杉矶好几个地方接员工上下班。我太开心了,马上就登记,请求坐公司班车。

公司规定早上7:30上班,下午4:30下班,公司的班车早上6:00出发,我一定要在早上5:30出门,开车15分钟,到班车地点,把自己的车停好,然后上公司的班车。当然上车后能够在車上续睡差不多一小时的觉。

一开始上班时每天都很忙,忙着熟悉福乐的设计工作流程, CAD的研发环境,熟悉福乐同科室和工程部的同事们,还有不少的培训要参加,每天都很充实。

中午吃饭时,同科室的人常常聚集在一个老地方吃饭,刚上班的几天,我常迷路,因为有好几个相同式样的门可进入餐厅。我又是一个方向感很弱的人,常常找不到他们,餐厅太大了。

刚进公司,公司会指派一个人来带你,新员工有任何问题包括与工作有关或无关的,都可问带你的人。这一过程是一到三个月不等,根据被带人的悟性高低。

福乐的员工福利在当时是非常好的。刚进公司时, 员工自己最多可将工资的14%存入自己的401 K员工退休账户,而公司也会相应地将最多14%的工资存入员工的401K账户。想想每年有工资的28%的钱存入退休账户,真的很客观。80年代时,许多大公司都有这样的福利,随着后来美国的经济不景气,这个百分比也随之越来越少,现在好多大公司最多匹配4%了,员工自己还可以放14%至401K退休账户,当然每个人的工资多少不一样,工资高的也许只能放最高5%,很低的也许会超过14%。
放入退休账户的钱是免税的,或者说是延后至取出时再付税的。所以对上班的人来说401K是一个省税的工具。

工作很开心,参加开发的研究项目也有挑战性。公司里毎天都安排许多讲座,从金融理财到健康知识,从逻辑推理到表达能力,从手工才艺到瑜伽入门,各种各样,五花八门,为的是提高雇員的知识面,提升整体素质;

我象一块海绵,幸福又用力地吸着每天的新知识,交新朋友,了解西方文化,再把所学到的分享给其他从中国来的朋友。

一个喜欢的工作加上一个好的工作环境对上班族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迫不及待的想要好好体验和珍惜在福乐公司的每一天,幸福的心情像花开一样绽放着。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