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阁

异想阁 - 用文字编织的梦想,喜欢用文字交流的畅想楼阁 。
正文

我心里不能触碰的爱

(2016-03-31 13:19:38) 下一个

今天是我开博的第一天,讲讲令我终生难忘的家人——甜甜。

那是03年我从网上购得一只秋田,当时在上海很寂寞,她陪伴我渡过了很多懵懂的岁月。第一次接她坐的地铁,卖家把她放在一个纸箱里,我全程都小心怕人看出来,她那么小竟然也不叫不尿!叫人省心!把她放在卧室外面,她也不叫,早上开了门她会兴奋地来迎你。但是每次出门散步她超兴奋超热情,对喜欢她的人都热情尾巴好像要摇断,给她取名叫甜甜。

上海是个物欲横流的城市,每次过马路,都感觉要被人流冲走!我是个离不开家的人,就回故乡了。我把一大堆生活用品都送人了,但是甜甜一定要。妈妈也是个爱狗的人,她听说了辗转通过运车的朋友,用货车把甜甜带来了,朋友说她在车上一直不尿,直到休息站才尿,我的小甜甜。因为我是坐火车来的,接到甜甜已经是晚上了,那一夜我在床头下面辅了个软垫,一直牵着她的脚,她也一直让我牵着睡。我们在家里一起生活了,好开心。

有两年我们家一直不顺,老是搬家,甜甜也跟着爸爸在租房住,还有一只京巴能能。

08年底我们搬到新居一层,新居绿化草地特多外面有个院子,方便她和另外一只公京巴玩耍。

我觉得有时人不能太好心,也不能过得太好,老天真会嫉妒的。我们一家幸福地生活在绿色花园的小区里。有天晚上有只流浪猫一直在我家院子里叫,给它吃的它就再也不走了,也喜欢我,我那时大意,也没有想到给它检查再养。但是我一直是把它和狗狗们分开睡觉,但是它也在家里溜达。
  09年夏天刚过,甜甜的鼻子有点掉毛,我以为是换季没太在意(国内宠物饲养都不规范)。后来开始发红结黄色的脓包,发痒挠破,继而漫延到整个头部、四肢、肚子。我们从附近的宠物医院一直到市区、乡下的兽医都看过了,越来越严重,她每天卧下的时候都会疼的浑身打颤,但是她很配合地打针、涂药,一直忍着不出声,我们一家人看着都直流眼泪。

爸爸、妈妈和小姑(借了车)带着甜甜开到南京,找到军医,打了针服了药也没有太见效。后来我在网上到处找,想找到同样的病例,发过无数求助的帖子。这是我在天涯网上发的贴子(http://bbs.tianya.cn/post-75-566266-1.shtml),好多网友关注、出主意。

我找到北京一位专家,她从北京给我寄了好多药,她本人也收养了好多流浪狗猫,是个善心的人,我心里一直感激祝福她!

当时我已经怀孕了,因为不确定甜甜的病,医生和家人都不让我碰甜甜。妈妈用专家的药方定期给甜甜洗浴,洗了一段时间有点长毛。我们原以为起效了。可是好景不长,最后有位国外的网友告诉我是落叶天疱疮,先天免疫力的疾病!不是猫猫传染的?甜甜曾是我从小养大的,现在我不能接近她了,有人建议送走、有人建议安乐死,都被我否决了。甜甜像我的家人一样,即使再困难我也不会让她离开我。但是孩子出生了,孩子没出生前还好,一旦他出来,就觉得眼里都是他再也没有其它更重要的了。我开始疏忽甜甜,甚至觉得她会不会传染给孩子,当时我已经有产后抑郁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时常担心焦虑,有时还会怕地震什么的,我们在一楼孩子怎么办之类的杞人忧天!我先生又在国外,我一人好难过,对甜甜也不怎么好了,甜甜查觉了什么,有一天她跑出去以后就再也没回来,我抱着孩子在窗口哭了一夜,妈妈知道了以后痛哭流涕!现在每次她提到甜甜我都感觉妈妈在怨我,她比我还疼甜甜,是我让甜甜走的!有时我会做梦梦到甜甜住在一家农户家里,毛还是那么漂亮!

对不起!希望甜甜你在天堂是健康快乐的!而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敢养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千衫万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唉!
千衫万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对,曾经我一直深埋心中。下午一边哭一边写,孩子抱着我说:妈妈,我们再养这样的狗吧,我也喜欢。他原来是喜欢另一种狗,为了安慰我。
千衫万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想养,心里特别喜欢小动物。矛盾!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写出来会舒服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别养宠物,最后都得伤心难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