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加州到德州的日子 (三)

(2016-05-10 11:10:10)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从Bakersfield出发,迎着灿烂的朝霞,一样火辣的日头从车窗户里晒进来,一点不比昨天凉快。开了一天长途,晚上休息的也不算好,仨娃比昨天话也少多了。佳佳还是烧,早饭也没怎么吃,匆匆喂了一顿退烧药,留了一瓶水给她,还是坐在离我最远的最后一排。开出去没多远,回头看见她已经一头汗了,看见出汗我就放心了,烧肯定是又退了一点了。坚持到中午,或者下午再吃一次退烧药,这在车上的一白天就搞定了。扬扬坐在中间,帮忙递递水和零食,给睡着的馨宝肚子上搭件小衣服什么的。。。那个瞬间,觉得有三个孩子真好,一个也不能少的感觉!

       不久就过了加州和亚利桑那州的边界,和加州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路上的时间又少一个钟头,好在是夏天天黑得晚。3岁的馨宝坐车也有点坐烦了,一路上都有点不愿意,一有堵车就会哼哼说,爸爸开慢点,我肚子疼! 昨天她吃中饭之前抱怨过肚子疼,然后没多久我们就下车休息吃饭了,其间的因果关系在这个年纪的孩子看来,简直是太显然了,:-) 后来我在想,应该是旅途劳顿有点晕车,又不会自己描述,就说是肚子疼,可怜的娃!

        亚利桑那州的地形地貌还是很有特点的,高速两边比加州空旷,人少,城也小。说是沙漠地带,可也都大片得长着各式各样的仙人掌和一些不知名的小灌木,好多地方长得高的仙人掌都整齐得往一个方向倾斜着,一看就是风不小,给刮的。

         一路上操心着发烧的佳佳,心说,千万下午别再烧得更高了,如果比昨天下午温度低,那就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可以松一口气的。记得路上还看见偶尔经过的ABF大卡车,盘算着给他们运走的大箱子啥时候能到家呢?是比我们先,还是比我们后?后来看电影《Inside Out》里,主人公一家从明尼苏达州搬到旧金山去,长途卡车把他们的行李给运丢了的,家里什么什么都等着用的情节,我们都特别能理解那是怎样的一种焦虑和无可奈何。好在我们很幸运,两个集装箱都在我们到家的第二天就及时准确地送到了,这都是后话了。

         中午的饭点,随便找了个高速边的汉堡店,地方不大,但是人异常得多,都是高速上下来的人们来吃饭的,一看这个小镇的经济支柱就是这条高速路给支撑着的。每每想到此处,就会想起Route 66来,寂寞没有人来的废旧高速路,周遭荒芜破烂的被遗弃的小城,还有Cars里可爱的Mcqueen和等人来换轮胎的小叉车们。。。走了半天神,才排队到我们,点了平时孩子们爱吃的炸鸡汉堡,薯条和冰激凌,可乐,佳佳一边看着,一边皱眉头,说我想吃妈妈的饭饭,还有粥粥,又回头跟姐姐说,Why I always think of Mama's food when I'm traveling,急, 这个时候上哪儿去弄粥呢?故作轻松状,搪塞她说,回新家妈就给你做啊!其实大家都没什么胃口,随便对付吃一点,不饿就行了。佳佳就喝可乐,随她了,不缺水就行。爸爸说,喝可乐好,可乐从前发明出来,一开始就是给治感冒的。名正言顺,平时小半年也喝不上一口的可乐,这时候敞开了喝,佳佳脸上露出了一丝久违的笑容。

          提问,水喝多了,一会儿开车有什么问题? 什么 

          回答,那就是要多下来一趟,找厕所!不愿意开高速的我,一会儿可以顶替老公开会儿车,反正开个俩,仨小时就要下来,正好换手,轻松无压力,哈哈 

           午饭以后照例是在路上最容易handle孩子们的时光,我一路小心开车,惦记娃们少一点,时间还好过一点。坐副驾驶的老公没一会儿功夫,已经睡着了,胡子拉碴的,两天没顾得上刮了 ,心里泛起一阵小心疼。老公平时带着我和孩子们出门从来没有抱怨,事事都计划在先,找吃饭,住宿开车我一点也不用操心,我最多就是收拾收拾东西,带点吃的,看着孩子们。以前从来没有表示过感激,内疚ing。。。大家多睡一会儿吧,我一边开,一边好好想想我的大房子,得意

            记得那天下午需要上厕所的时间,路过了一个好大的休息站,还是用Route 66命名的,又干净又大,冷气开得足,没一会儿就给冻出来了。后面的时间换老公开,大家相安无事,一路顺利到达那天落脚的旗杆镇(Flagstaff)。定好的那家hotel房间不大,但是布置温馨。在网上还找到一条好有情调的小街,路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去大峡谷游玩观光的人。街上有一家看起来还算美味的面馆,老美做的日本拉面。样子还挺那么回儿事的,就是吃起来还不如方便面好吃呢!恨 有汤有面,我和老公就没意见了,出来两天,已经被汉堡薯条折磨够了的胃们,表示很满足~最后一结帐,几碗面条,居然花了70多刀!抢钱啊!!回来的路上经过油炸店(Fry's)赶紧找方便面,还是方便面靠谱,孩子们爱吃又经济实惠饱肚子。又是一个佳佳平时半年也吃不上一口的,鬼脸 佳佳看见方便面,眼睛都亮了,刚才的面,娃们基本没吃,剩了一堆打包回来,好浪费啊!回去旅店,咖啡壶烧了热水,每个娃泡一碗,扬扬和馨宝吃得连汤儿都不剩了。佳佳倒是爱吃,结果吃下去半碗,又吐出来半碗,完事儿还要吃,哭 太可怜了!还是在烧,胃工作也不正常。最后好像又是空着肚子睡觉去的,又想起了她的一身小肥肉,那是此刻能给我唯一安慰的了,老公说的对,小孩子不能减肥,留着肉肉是给生病准备的!

          房间很安静,一家大小都累了,休息得还算安稳。路程过半,离新家更近了!Yes !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紫色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如今想来,都是美好的回忆!
紫色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子大伯' 的评论 :
谢谢。
紫色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hanxu2014' 的评论 :
谢谢,还有一期搬家就写完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劳累又美好的旅程。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向三个娃的英雄妈妈致敬!
yuhanxu2014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感人,期待中。
紫色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看着娃们天天高兴,啥都值了。
紫色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说得真好!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这么颠簸过来的,到老了都是美好的回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妈,辛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