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发:京剧名段回首(二)李少春的“大雪飘”和浩亮 的“狱警传”

(2017-07-15 20:01:08) 下一个

京剧名段回首(二)李少春的“大雪飘”和浩亮 的“狱警传”
 

 

野猪林·大雪飘


(反二黄散板、原板转散板)
大雪飘扑人面,朔风阵阵透骨寒。
彤云低锁山河暗,疏林冷落尽凋残。
往事萦怀难派遣,荒村沽酒慰愁烦
望家乡,去路远,
别妻千里音书断,关山阻隔两心悬。
讲什么雄心欲把星河挽,空怀雪刃未锄奸。
叹英雄生死离别遭危难,
(念:俺林冲自被奸佞陷害流困沧州,在这牢营城中充当一名军卒,
看守大军草料,唉!思想往事,怎不叫人痛恨!)
满怀激奋问苍天: 问苍天万里关山何日返?
问苍天缺月儿何时再团员?问苍天何日里重挥三尺剑?
诛尽奸贼庙堂宽!壮怀得舒展,贼头祭龙泉。
却为何天颜遍堆愁和怨......天啊,天!
莫非你也怕权奸有口难言? 
(念:一阵风雪猛烈,竟将营房压倒,
俺林冲若早回一步,险哪!)
风雪破屋瓦断苍天弄险,你何苦林冲头上逞威严。
埋乾坤难埋英雄怨,忍孤愤山神庙暂避风寒。

==============================


李玉和狱警传的唱词

  李玉和  (内唱)【二黄导板】
  狱警传似狼嗥我迈步——(上场,亮相)出监。
  〔二日寇宪兵上前推搡,李玉和大义凛然,坚韧不拔。“双腿横蹉步”,变
  “单腿后蹉”,停;“单腿转身”,“骗腿亮相”。无畏向前,逼退二日寇
  宪兵。
  〔李玉和抚摸胸伤,蹬石揉膝。藐视铁链,浩气凌云。
  李玉和  【回龙】
  休看我,戴铁镣,裹铁链,
  锁住我双脚和双手,
  锁不住我雄心壮志冲云天!
  〔李玉和腿伤剧痛,“单腿后蹉”,揉腿,“骗腿亮相”。
  李玉和  【原板】
  贼鸠山要密件毒刑用遍,
  筋骨断体肤裂心如铁坚。
  赴刑场气昂昂抬头远看:
  我看到革命的红旗高举起,
  抗日的烽火已燎原。
  日寇,看你横行霸道能有几天!
  但等那风雨过,
  【慢三眼】
  百花吐艳,
  新中国如朝阳光照人间。
  那时候全中国红旗插遍,
  想到此信心增斗志更坚!
  【原板】
  我为党做工作很少贡献,
  最关心密电码未到柏山。
  王连举他和我单线联系,
  因此上不怕他乱咬乱攀。
  我母亲我女儿和我一样肝胆。
  【垛板】
  贼鸠山,要密件,任你搜,任你查,
  你就是上天入地搜查遍,也到不了你手边;
  革命者顶天立地勇往直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