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性人体美学小研究

(2017-03-25 12:03:29) 下一个

***********************
* 女性人体美学小研究 *
***********************

 

 

 

 

人们经常辩论东方女性美还是西方女性美, 这对我一个东方男性而言, 也一直觉得是个十分困扰的问题。我觉得东方女性很美, 我的妈妈美, 我的妹妹也美, 当然人家会批评, 我的主观色彩太浓, 而且有偷换概念的嫌疑, 把亲情当美了。从中国近代历史看来,从统领全球的时尚而言,当然是西方女性代表的女性美占上风。东方人,无论男女,总是说某某东西洋气, 某某人洋气, 这“洋气“就是指西方的审美标准。

以西方白人中心主义的标准衡量, 东方女人人体美学方面的问题主要在两点, 鼻子和腿:鼻子欠隆欠俏,腿欠长欠修。

鼻欠隆欠俏: 隆者, 高也;俏者, 高且秀也。

腿欠长欠修:长者,比之于躯干也, 长于躯干者胜, 等于躯干者平, 短于躯干者败;修者, 削也, 削者,不粗不肥也。顾, 腿要长, 但要不粗, 不肥, 要修。

东方女性如果在这两个部位有所“洋气”, 相必那便是美女无疑。

有人不禁要问:

问:那东方男人比之于西方男人呢?

答:这个最好由女性作评。

问:为啥?

答: 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目可视千里, 却不可视其睫。本人系直男, 无法知道异性怎么深沉体验男性之美。女人心, 海底针, 女人是个十分离奇的社会性物种, 本人实在不敢妄断。

问:就男性美而言,可以举个常识性的例子吗?

答:站在东方文化的缸子里, 我想冒昧猜一下:
块第一,权第二,钱第三, 这便是男性的魅力了。块者,施瓦辛格也, 权者,(从皇帝到组长)自己填空吧, 钱者,马云难道不漂亮妈?越来越漂亮了!越来越漂亮了!!


问:那男人的智慧呢?

答:吓,那是个撩猫戏狗的玩笑,无以上三者垫底,或者三者之一垫底,在绝大多数东方女性眼里, 智慧大概等于体内排出的废气一般, 她们大都非常重视看得着摸得着的实在,对那些换不来实际好处的飘渺不感兴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