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几首没发过的旧诗

(2020-05-05 11:20:21) 下一个

 

       【师父】

 

      文/天朝玉

 

那是我的仙气一片片养大的

每天一碗心头血

养了七万年

师父,诗便是我的心头血。

你什么时候可以醒一醒

看看我?

 

“等我。。。“

为你最后吐出的这两个字

我可以等七万年

我以心念了七万年

真怕

是空欢喜一场

 

明知求之不得

还要不惜一切下凡去试的人

天下还有几个?

那盏结魄灯在收集你的气息

我知道你肯定会回来的

师父,你从没让我失望过

 

 

            2017.7.13

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感

 

 

    【你帮我改诗】

 

        文/天朝玉

 

一首诗的初稿呈现给你 

仿佛一个站立在阳光下羞涩的草裙女

你审视着她 从头到脚

几番剪裁 抚弄 又将一朵带露水的朱槿花

戴在她的鬓发 然后说 

好了 现在可以出门了

 

可她 只想转身 ——

你的注目

是她最大的引力

 

2017.10.30

 

 

【海市蜃楼】

 

   文/天朝玉

 

我们在字里

搭着海市蜃楼

在云雾缭绕中

陶醉着

 


2016.10.12

 

   
      【怕】


   文/天朝玉


柔软的针

可使人瞬间入眠

也可使人欲哭不能

 

看你翻飞花间

游任自如

怕你伤我

 

2016.4.1

 

 

【力不从心】


     
  文/天朝玉

 

多想答应你

让你高兴

可是 我不能

 

最终 我们都是

在自己命定的圈子里

像驴一样,绕啊,绕啊

走尽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