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系列】:《在一起》

(2020-05-11 14:12:01) 下一个

 

 


终稿:

 

【在一起】


  文/天朝玉


小草和露珠在一起
太阳就起床了

湖与晨光在一起
鱼就欢跳了

风和水在一起
小帆船就漂行了

月亮与星星在一起
夕阳就下山了

夜气和溪水在一起
青蛙就歌唱了

花与蝶在一起 
幽香就弥漫山谷了

我和你在一起
心灵就安静了

 

 


初稿:


【在一起】


小草和露珠在一起
太阳就起床了

湖与光在一起
鱼就欢跳了

水与天在一起
小船悠悠前行了

你和我在一起
心灵就安静了

月亮和星星在一起
夕阳就下山了

花与蝶在一起
幽香弥漫山谷了

夜气和溪水在一起
青蛙就歌唱了

你和我在一起
柔情就把夜灌醉了

 

2016.2.23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B:随便写了首小诗,也不知这么简单地表达可不可以,至少好记,乐感强些,白天的景加上晚上的景,
       你觉得怎么样?

A:《在...》这首应该把心里的感受放在最后。

B: 嗯,好建议,有道理

A:但是每句的合理性要加强:比如为什么水和天一起,船就走了?不合理,水和风一起,还说得过去

B:我也想到那句了,不太合理,风好

A:什么叫“夜气”?杜撰的?

B:哈哈,不是,就是晚上,空气,水上那一层雾气

A:我个人认为要避免所有牵强的

B:好的。你知道鱼什么时候喜欢跳出水面呀?

A:被鲨鱼追的时候

B:哈哈哈。。。你逗!

B:Today I did some research, fish like to jump in the early morning so I used 晨光,frogs like to sing at 
        night so 夜气 is good 

A:[强][强] for research 

B:谢谢师傅指点!把感觉放在最后一句,很棒[强][强]

 

总结:诗要写得合情合理,符合常识逻辑。把心理感受,最重要的,放在诗的最后。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