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椰林踏月】

(2020-01-05 18:11:29) 下一个

   

   【椰林踏月】

 

 

 

      文/天朝玉

 

 

 

月下 无人的椰林

浑圆在注视中鼓胀

坠落在风的怀里

惊起沙鸥

 

 

 

波涛执拗地 

拍打坚硬的外壳

椰汁一滴滴向外流淌 

渗入温热的沙粒

 

 

 

此时 我想对你做的 

以及 你想对我做的 

几百万年前 已经开始

就像这古老又新鲜的波涛

 

 

 

总在夕阳落山之前 

白花喧嚣四溅 

试图阻止它对岸的念想么?

去问礁石吧

 

 

 

只是我不知

那漫长久远的进化 

真的使今夜月光捆绑的你我

更自由么?

 

 

 

 

 

        2020.1.3

     写于西棕榈滩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