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答复收集记录

(2018-01-10 11:19:46) 下一个

我很赞同版主的这个建议,诗坛早就应该有一个这样有计划的,文明合理的投诉程序了。谢谢石版主,让你费心了。

 

对于她们的指控,我愿意石版主介入,协助调查解决。从第二步开始。我会尽力协助提供所需相关信息。

 

首先,这个贴里面的诗《一花一桃》是被指控抄袭的几首诗之一。其它还有我写的金融诗《沉没成本》,我送给坛里诗友们的《别离的喜愁》。引用泥鳅儿在一亩翻译我的诗《一花,一桃》的诗帖里留下的原话:“。。。这位天朝玉的作品俺以前没大看,今儿特意翻了一下,事实上,除了冗长沉闷,俺实在读不下的,无法判断之外,其他,稍微短点儿的,都是或多或少的抄袭,,,”。

 

轻羽飞飞(细豆荚)和泥鳅儿指控《沉没成本》抄袭了某首歌词。引用她们的原话:“这么首聊聊几句的低级的打油还忍不住抄若干句歌词。。。你没治了,惯偷,鉴定完毕~~” (泥鳅儿)“这个我知道:)))” (轻羽飞飞 细豆荚)

泥鳅儿指控《别离的喜愁》“这首你抄谁的俺就懒得给你道破了,牵扯到坛中诗友,明眼的人一看就知道~~~” (泥鳅儿)

 

石版主说得好:“抄袭是诗坛里最严重也是最严肃的指控,请举证! 因为没有证据就是在造谣中伤! 请您认真回答这个问题!”

 

请石版主告知对方,我要求她们在五天之内,一月十四号之前拿出被指控的每一首诗的证据并交与石版主裁决评断,如果过时拿不出证据,就等于自动默认她们对我的指控是恶意的造谣中伤,在文学城明目张胆地进行cyber bullying. 我要求她们书面道歉。石版主将结果通知诗坛,以清我的名声。

 

 

谢谢合作!

 

 

天朝玉

 

 

 

————————————————————————————————————————————

以下截图是我发的五个诗帖,每首下面都有她们在跟帖里对我的抄袭指控和侮辱。

 

2016年8月6号,【一花,一桃】

2016年8月6号,一亩翻译的我的诗【一花,一桃】

2016年8月6号,【沉没成本】

2016年8月7号,【别离的喜愁】

2016年8月8号,【小巧玲珑】组诗(一)

 

 

———————————————————————————————————————————————————————————————

 

 

 

————————————————————————————————————————————————————————————————————

——————————————————————————

 

 

 

————————————————————————————————————————————————————————————————————

 

————————————————————————————————————————————————————————————————————

 

?

————————————————————————————————————————————————————————————————————

 

 

————————————————————————————————————————————————————————————————————

 

谢谢研究兄!一年半前我园子里的桃树大丰收,有感而写。一开始写的是英文诗,后来自己把它翻译成了中文。曹先生大才,又将此诗译成了优美的古词。就是这首诗和其它的几首诗,被城里的两个人一并指控为抄袭,尽管我要求了数次,至今为止她们没有拿出任何证据证明我抄袭,也拿不出一首让她们怀疑与我的诗相似的诗,只有凭空的诽谤(当时石班休假不在诗坛,寒砚版主了解此事)。

 

今天你们都看到了,我又被人因为她们毫无根据的指控而被指控抄袭。。。虽然我不喜欢多事,企盼诗坛的安静,但觉得如果我对此指控再保持沉默,别人就会误认为我默认自己抄袭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它再次贴出来,再次请指控我的人拿出我抄袭的证据来。这首诗还有别的几首诗,我抄袭了谁的?!我给你们两天的时间,如果你们拿不出证据来,那就是凭空诬陷。你们要在诗坛给我当众道歉,彻底了结诽言,以免今天的事再度发生。

 

————————————————————————————————————————————————————

谢谢一亩兄作证!我也很想翻篇,很容易,告诉那两个指控我的人我上面说的话,给我在坛里说个Sorry 就行了,我就不会再提起

 

石班说得好,“抄袭是诗坛里最严重也是最严肃的指控,请举证! 因为没有证据就是在造谣中伤! 请您认真回答这个问题!”

 

她们无据指控我,不仅是一首诗,而且是多首诗抄袭,因为这事从来就没好好了结过,所以昨天我才又被他人因此无端无据指控抄袭,被如此屡次侮辱,这对我公平吗?

 

以后如果别人再这样,你能为我永远作证吗?If you were in my shoes, would you turn the pages without a sorry from the accusers? I doubt you would.

 

All I want is a sorry. Then, we can turn the pages.

 

————————————————————————————————————————————————————

谢谢威力兄!这事我也不想麻烦两位版主,只要她们出来说个Sorry,从此辟谣,我就会原谅她们给我带来的伤害,不再提及此事,翻篇。

 

两位指控我抄袭的大名是:泥鳅儿,轻羽飞飞(细豆荚)

 

当然,如果她们连这点都做不到,那我也只好麻烦两位版主主持公正了。诗坛不应当是恶语伤人,造谣中伤的地方。这样做而且又无悔过之心的人,应当被拒之门外,不配呆在诗坛。

 

————————————————————————————————————————————————————

一亩兄,你不是指控我抄袭的人,而且你又是泥鳅的朋友,还是请指控我的人自己出面吧,有什么她们可以自己辩解,请不要再继续跟帖了,谢谢!

 

请不要把这件事与我怀疑泥鳅盗窃我的诗意那件事混淆在一起。这是两个不同的事件,应当分别处理。

 

首先我怀疑泥鳅不是无凭无据的,我有诗拿出来,提出来我的怀疑,最后尊重了寒砚的决定,也许相似是出于巧合,虽然我保留我的疑问。我自始自终彬彬有礼,虽然遭到泥鳅与她朋友的粗野谩骂。

 

同样的,我希望她们对我的指控也要公正解决:她们拿出我抄袭的证据,然后由版主最后决定。上次寒砚版主没有做出决定,所以至今仍然引起别的诗友怀疑是我抄袭,这也是我想现在把它搞清楚画个句号的原因。究竟是抄袭还是无凭无据的造谣中伤?I deserve a fair judgement,once and for all. 

 

至于她们在坛上肆意造谣中伤的动机是出于报复还是嫉妒,that is irrelevant to this case. 我不感兴趣,也不同情,还是留给她们的心理医生去研究吧。在法庭上,报复嫉妒都不是判人无罪的理由。她们的无据诽谤已经对我的名誉造成了伤害,更不用提她们的行为给我带来的心理伤害了。

 

我认为有德性的,受过教育的人无论如何也不会低劣到跑到公共平台,无凭无据造谣中伤,诽谤别人的,更何况是写诗之人呢。可是她们当时合起伙来,那样恶劣地对待诗坛的一个诗友,引用泥鳅儿在一亩翻译我的诗《一花,一桃》的诗帖里留下的原话:“。。。这位天朝玉的作品俺以前没大看,今儿特意翻了一下,事实上,除了冗长沉闷,俺实在读不下的,无法判断之外,其他,稍微短点儿的,都是或多或少的抄袭,,,”。我每发一首诗,她们就跳出来说我抄袭,连着好几首诗。。。they were verbally abusive, mentally abusive, 我继续默默地发诗贴,对她们的挑衅不予理睬,以此抗议,并在贴里告诉诗友们不要跟帖,但诗友们仍然一个个前来点赞支持。。。那么多人都看到了,她们这样的行为跟上海弄堂里群暴的女阿飞,北京街头无理取闹的泼妇,又有何不同?! 是什么样的品性能让她们做出来这样的事?!

 

说实话,我来美国那么久,碰到的人都很Nice, 没想到竟然在诗坛遇到了这样的人。作为写诗人,我都替她们惭愧。

 

———————————————————————————————————————————————————

 

贴一首我当时写的诗,就可以不删这个帖了。

 

【不同】

文/天朝玉

 

你可以喷吐

流到舌尖的

任何毒液

不加思索

 

而我

身藏利箭

可以直入你心

但我选择了

远离 沉默

 

如同绕开

路上的蚂蚁

不是因为

胆怯

 

 

我当时心情被她们弄得很低落,离坛了一段时间,不少诗友写诗安慰我,我写了这首诗回赠给他们。就连这首诗也被指控为抄袭。的确,诗坛有各种人,不同的性格,背景,目的,但是,我也遇到了很多让我信任的朋友,他们知我惜我,让我感动。我的眼睛是亮的。我已沉默太久,是该把这事画个句号的时候了。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与煽动无关。当她们一次又一次攻击我的时候,我并没有看到谁在旁边煽动她们,是她们自己向我扑过来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不傻,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

 

还是让事实说话吧! Good wishes or good intentioned conjectures are of no relevance or use at this point and could even be an insult to the party who was being wronged and hurt.

 

调停的机会在她们合伙“殴打”我的瞬间已经消失了。The damage has been done and can not be repaired. Anyone  who has observed how they have bullied me together should understand that, if they have a heart of justice and fairness. 

 

 

这是被指控抄袭的诗其中之一。

 

【别离的喜愁】

    文/天朝玉

 

你送我,清风,玉笛

瀑布,荷花,衷曲

醉夕阳下,风里的守候

 

我用噗嗒的眼泪

抽搐的感动,柠檬香的思念

涂满那个虚拟世界,留给我的空白

 

惊喜地发现了透明的你们

薄荷味的风,吹散了我的夏愁

每想人约黄昏后,恰是月上柳梢头

 

———————————————————————————————————————————————————

 

这是她们指控我抄袭的诗其中之一。

 

                中英古诗

 

           【一花,一桃】

                文/天朝玉

 

快来看我吧,一朵美丽可爱的花

她像夏日池塘里的荷花,婷婷玉立

又如田野里幽香的野菊,自由纯真

 

快来看我吧,一枚柔软味美的桃子

她像初次约会的女孩,羞涩腼腆

又如晨跑中的运动员,充满青春活力

 

快来看我吧,在旋转的秋风到来之前

爱我,如蝴蝶亲吻它最喜欢的花朵

惜我,如园丁品尝他收获的第一枚桃子

 

 

 

【A Flower, A Peach】

     by Tian Chao Yu

 

Come and see me

a flower, sweet and pretty

standing tall like a lotus flower in a summer pond

fragrant as a field daisy, wild and free

 

Come and see me

a peach, supple and juicy

blushing like a lady on her first date

youthful as a runner in her morning dash

 

Come and see me

before the autumn wind swirling in

love me like a butterfly kissing its favorite flower

a gardener tasting his first peach of the season

 

 

 

     《秾萏夭桃》 

       曹雪葵 译

 

田田秾萏,沐影塘涟,

縠衣含秀兮,香黛融烟,

嗟汝君子,胡不我觇?

 

沁沁夭桃,舒袖村漻,

羞靥初浅兮,胭脂新调。

嗟汝君子,胡不我瞧?

 

期汝怎耐,光辉焉再,

当赊蝶羽兮,值秋未逮。

 

田田秾萏,沁沁夭桃,

爱哉惜哉,莫负春宵。

 

 

(万维读者网的版主曹雪葵先生将这首诗用诗经和楚辞的原素译成了古诗,谢谢!)

 

———————————————————————————————————————————————————

 

这是被指控抄袭的诗其中之一。

 

 

”跟随天朝玉读诗学金融”系列之一【沉没成本】

                        文/天朝玉 & CW

 

钱,已经损失了

就让它损失了

挣下一个位数

不必为投资伤神难过,否则

沉没成本会更多

 

错,已经发生了

就让它过去了

做好下一次

不必为悔恨伤神难过,否则

沉没成本会更多

 

爱,已经走了

就让它走了

憧憬下一次的浪漫

不必为付出伤神难过,否则

沉没成本会更多

 

情, 已经淡了

就让它淡了

浓重下一次的邂逅

不必为时光伤神难过,否则

沉没成本会更多

 

 

 

注解:《沉没成本》(Sunk Cost)指已经付出且不可

收回的成本。大多数经济学家们认为,如果你是理性的,

那就不该在做决策时考虑沉没成本。《沉没成本陷阱》

指不理性地继续做一件并不满意的事,只是因为已经在

那上面花了很多时间和金钱了。它解释了为什么人们会

看完并不喜欢的电影,吃完味道不好的饭菜,衣柜里保

存从来不穿的衣服,保持盈利结果不佳的投资,等种

种不理性的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