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情伤的人】五首小诗

(2017-05-02 20:25:21) 下一个

【写给情伤的人】五首小诗

            文/天朝玉

 

 

1.   【字】

 

你的字是春雨

使岸上扑腾的鱼

安静下来

 

也是阳光

醉了一园

空心的花朵

 

可于我,是生命

今天,它窒息了我

 

 

 

2.  【情人刀】

 

送了你一把刀

上面刻有美丽的雕文

还有未来的一个日子

 

你接过刀

转手刺进我的心脏

以爱的名义

 

 

 

3.    【狠】

 

无可救药地爱上你

虽然有一千条理由说不

唯一的解药

就是你的狠

 

再狠一些吧

我不是花,是蝴蝶

就要飞出

你千年的魔咒

 

 

 

4.   【冰火泉】

 

心呵,真对不起

又让你为我的纵情

痛得颤栗

 

又有几个凡夫俗子

饮得了这汪

火山上的清泉?

 

 

 

5.    【人工湖】

     

那句话,击中靶心

痛从心底涌出

一圈圈漫开

 

一天都在造湖

傍晚,倒在夕阳下的湖边

只想睡去,以结束

如此刺痛的感知

 

醒来,大地擎托躯干

月亮手轻抚额头

万物在耳边低语 —

嘘。。。世间一切都会过去

 

一只白头鹰飞过湖心

灵魂在它注视的眼里

得以不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