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朝玉诗歌专辑【爱情诗五首 - 那时的思念】

(2016-06-29 17:31:47) 下一个

1. 【那时的思念。。。】 
       文/天朝玉

老人说, 按辈份
我的名字里
有个思字

现在才懂
命中注定
是要思念某个人

闭上眼
把双臂放在胸前
紧拥着 
想着你

有时突然放下
手中的事
想知道
你在做什么

偶尔也想想
三十六计  
万种风情
哪个能留住你的心

坐在桌前
眼睛盯着空空的门
想像着你
突然走进来的模样

假如有一天
你真的走进来
我肯定会满脸通红
一个字也说不出

但愿你比我胆大些
走过来捧着我的脸
轻轻吻我吧
我会闭上眼
不说话。。。


2. 【需要另一种止痛片】 
           文/天朝玉 

每隔六个小时
一粒五百毫克的泰勒诺
止住了我身体的伤痛
可我不知道
什么样的药
能止住思念你的疼

每一分钟
它在我的血液里起伏汹涌
呼唤着你的名字
听不到回应
我只好闭上眼睛
祈求重回昨晚的梦境

假如思念你的手
能再次触摸到
你眼角滑下的泪
我便知道
我们的这份情爱
的确是真的,不是梦


3.【你走后, 我很孤独】
          文/天朝玉

你走后
一人去超市买菜
买回的只是
孤独与凄凉

俩个人的世界
突然变成一人
像刚出狱的囚徒
面对自由 
不知所措

习惯性地去拿
你爱吃的甜食
又慢慢放回货架

不会再争执
周末看什么电影
屋里只有
心跳的回声
钟表的嘀嗒

告诉自己
新的习惯
会代替旧的
给自己一些时间
再多些时间

总有一天
会走出孤独隧道
仰头告诉蓝天
我不再孤独 


4. 【你是我闭上眼后的星星】
              文/天朝玉

没有你的夜
无风 无月
我寂寞地跳着
夜之舞

闭上眼
闪烁的你
从银河系的另一端
向我飞来
沉稳地悬停在
我墨蓝的天空

雨水涌进
干枯的溪流
你温柔的眼神
唤醒了幼鱼和水草
染绿了我
黯淡的心泊

鱼儿追随着我们
快乐戏水
直到一个行星
没落了,又一个
行星诞生

就这样闭着眼
跳夜之舞吧
至少隔着雨帘
我清晰看到
你的湖水
也在涨潮

我可是
你闭上眼后的星星?


5. 【Miss】
By Tian Chao Yu

Grab my heart
Twist it
Watch teardrops falling

Like the intermittent rain
On April Fool’s Day 
I start to worry about mold

Something burns in my eye
I shout out
I miss you!

No echoes back
Something slices my heart 
Again

6.【七绝】桃花情
         文/天朝玉

世间俗事搅情锺,
无奈相思伴泪浓。
又见桃花流逝水,
来年依旧宠香容?


7. 【七绝】春思
     文/天朝玉

鸳鸯穿柳绿枝茸
黄鸟鸣双喜乐浓
玉女不堪思甫苦
遣来雪雁送情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朝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defined' 的评论 :

非常感谢妳临帖,很高兴妳喜欢!喜欢你的名字。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太美的情诗,动人心弦。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