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朝玉诗歌专辑【爱情诗三首 - 梨花的心事】

(2016-06-23 05:32:36) 下一个

 

 


1. 【梨花的心事】
        文/天朝玉

想听你的声音
却不敢
拿起电话
那是一堆干柴
等着最小的一星火花

想在你怀里安眠
却不敢
拥抱寒暄
怕眷恋温暖
梦想拥挤的缠绵

不敢把你打扰
于是就把思念
揉进诗里
夜夜相见
共度良宵

有一天
我不在人世
人们会发现我的诗
满页都写着
你的名字

密密麻麻的诗句
是墓前铺天盖地的梨花
不忧不惧地
告诉世人
一个女人的爱情


2. 【情书】
   文/天朝玉

你的每一个字
渗入骨髓
唤醒我心底的莲花
在寂静的深夜

好似你蓝玫瑰的心
穿越时空
透视我最深的渴望
无眠的思念
不为人知的激情
在你笔毫的飞舞下
放闸潮水

受不了了,你的柔情
想去一个慈悲的城市
那里允许我的双手
触摸看不见的你
亲吻属于你的
每一片彩霞和天空
也能在缠绵的细雨中
把头埋进
你的呜咽

哭我们
无望的爱情


3.【海上日出】
   文/天朝玉

每次见到他
他都温情地
看着我
直到我匆忙疲惫的心
在他的凝视下
安静下来
慢慢融化
变成金色的欢喜
会心的微笑
随最后一抹晨雾
从嘴角散开
与他的重合

你好吗
他在大峡谷问我
你好吗
他在克鲁格问我
今晨又在爱琴海
与他相见
站在船头  翘首以待
他一下子从天边蹦出来
通红的脸
像个情窦初开的男孩
你好吗
他挺直肩膀
将金色的爱波
从碧蓝的水面上
一圈一圈地
向我推来
海风吹着面颊
抚弄着长发
我闭上眼
享受他霞光四射的爱抚

没有山盟海誓
也没有伤心的别离
即便是风雨交加的夜晚
漫长忧郁的冬天
我也能感受到他的温暖
刻骨铭心的惦念
我也从不怀疑
他如期的再现

在大雁孤飞的沙漠
炊烟袅袅的村庄
常与他有这样心心相印
灵魂的对话
我便是这个世界
最幸福的情人了

 
* 请收听“子瀚心语“配乐朗诵的这首【海上日出】,非常美。

http://www.ximalaya.com/40856482/sound/1259490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