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朝玉诗歌专辑【爱情诗三首 - 飞机暂停在你的围城】

(2016-06-21 14:47:42) 下一个

u

天朝玉诗歌专辑【爱情诗三首 - 飞机暂停在你的围城】


1.【飞机暂停在你的围城】
         文/天朝玉

命运把飞机
暂停在你的围城
那里
曾经你风我雨

你声音里的惊喜
勾起心悸
你说 因为妳来了
正下着的雪
突然化成了雨

心里, 朦胧细雨
终是免了
咖啡红酒 
青涩 
只在久远
回味出甜蜜

登机了
电话那边
你磁性的声音
呢喃着我的名字

轰鸣中
白雪覆盖的围城
渐渐变成
一个句点

而我自己的围城里
雨又飘起


2. 【一个故事】
      文/天朝玉

每个人
都有一个
深藏在心海里的
故事
一场邂逅,一段情
像海里的珍珠
只有你
才知道它跨越时光的
美丽和永恒

一个名字
无论何时听到它
脸都会红
心会急跳
眼四处寻找

一个背影
哪怕在世界
最偏僻的角落
陌生的人群里
你也会一眼认出
温暖的拥抱
像回到了久别的家

这故事
是一首没有唱完的歌
一个不愿醒的梦
一次下了太久
却没有结果的棋

秋天最后一场雨
已经下了
夕阳对树叶
温柔地倾诉
岁月的惋惜
时光的无奈
命中注定的
无缘

你静静地坐在那儿
微笑着听我讲
周游世界的奇遇
却不知
你依旧是我
故事里的主人

许多年后
在我似乎完美的世界里
那个能让我又悲又喜
潸然落泪的人
还是你


3. 【桥与水】 
   文/天朝玉

开始 你说
你是一座桥
我是你
百年不遇的洪水

后来 你用
一句话
冰封了
我的热烈

此后 我用
悠悠的岁月
融解

毕竟 你不是
我唯一经过的桥
我也不是
你唯一相遇的水

可不知为什么
许多年后
在我偶尔的冥想中
你的温情
那个你曾说过
想我时的温情 
常在寒冷的黑夜
如洪水般
涌进你的心洞

也不知为什么
许多年后
在我偶尔的冥想中
我的脸庞
那个你曾说过
美丽动人的脸庞
常在寂静的深夜
伴随着你
闪烁的烟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