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心里与你告别】

(2016-06-05 20:18:16) 下一个

    

 【从心里与你告别】
        文/天朝玉

在微信群里
无意看到
你的全家合影

那照片
看着有些别扭
多年前站在你旁边的
是穿花裙的我

圆明园的水
清澈依旧
荡漾在梦里的
是你年轻的脸
温柔如皎月

今夜又是月明风清
与你从心里告别
终于接受
今世你我的缘
便是那个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朝玉' 的评论 :

好!再赞!周末愉快!
天朝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墅STL' 的评论 :
谢谢湖兄留言!我想了想,还是喜欢原来的,觉得它也包含了只在那个夏天,但还有别的。。。

谢谢!周末愉快!
湖墅STL 回复 悄悄话 今夜又是月明风清
与你从心里告别
终于接受
今世你我的缘
便是那个夏天 ---- 只在那个夏天 (该是“只在”)---- 冒昧留言。。。
天朝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an' 的评论 : 谢谢评语!我觉得,简单或复杂,生活应该没有定律,诗也如此,感触到了什么,就写什么。。。很高兴这首诗有很多人共鸣喜欢,握手 :)
天朝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山' 的评论 : 谢谢评语!喜欢!
Jianan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本来应该简简单单:)
孙山 回复 悄悄话 今夜又是月明风清
与你从心里告别只是心理上的仪式
终于接受
今世你我的缘
便是从那个夏天到永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