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黑色的日子, 化蝶的日子】

(2016-04-01 13:08:57) 下一个

 


 

【黑色的日子, 化蝶的日子】

 

             文/天朝玉

 

生命中
这是一段黑色的日子

 

残阳下 慢慢拉出寸断的柔肠
任乌鸦叼走
再把舌尖上的温热
眼睛里的火花
用火山岩的灼热 密封
放逐南极

 

一铲一铲
将你带给我的憧憬与梦想
快乐和信任
埋进春雨也感动不了的土地
不再期盼发芽

 

这一切 都在静寂中进行
一声蝴蝶收翅的叹息
一丝雪花融化的呻吟
世界会瞬时倾斜
崩溃如多米诺骨牌
我的痛苦是无声的
无声 是我最后一道防线

 

生命中
这也是一段化蝶的日子
骨头在钙化
眼化为水晶
心长出绒毛
泪酝酿着羽翼的驱动

 

当一切都结束
人们再想起我
会想起周日的早晨
阳光轻抚惺忪的眼
笑莹莹的我 从窗外飞进来

 

美丽如初
快乐如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