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夜去跳广场舞

(2024-08-08 15:53:31) 下一个

“我帮你查一下气温。”坐在电脑前面的某人看我换上舞队的服装说,然后提高了声音说,“现在外面87度,很热,你还要去跳舞啊。”
我脱口说道,“我们的热情更热。”

时值周六(8/3)徬晚六点前后。我交待好某人的饭菜,自己胡乱吃了两口,便推门离开。被夏日太阳炙烤了一天的地面,散发的热气。当车子启动车窗摇下,经过社区门口的林荫大道时,温热的夏风里顿时卷进一阵阵清凉,像干涸的沙漠流入清泉一般,五脏六腑被抚摸了一把。

大公园偌大的停车场又是停着满满的车,如果不出门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人们的夜生活有多丰富。大操场上,这边拉着大屏幕,那边旋转着木马。远处足球场足球飞,近处沙滩场上排球扬。草地上有自带椅子听音乐会的,砖石铺砌的广场上有像我们这样来跳舞的。今晚的广场中央还搭起了大帐篷,披红挂绿的彩带挂下来,带着几分喜庆。原来一对印度新郎新娘正在这里举办婚礼。

今晚继续学跳《战马》,曾经很红火的一支舞曲,非常动感,有着街舞的节奏和洒脱。当欢快的音乐一响起,身上的每个细胞好像立马被唤醒,一遍跳下来,汗也随之冒了出来。

印度婚礼不仅分散了我们的注意力,大喇叭里的音乐更是盖过了我们的舞曲。在欣赏完印度婚礼后,我们只好转身更换场地。华灯初上,不远处的旋转木马亮着灯,隐约听得见叮咚的音乐声,也依稀可见马背上孩子的身影。

东边的晚霞开始粉墨登场,层层叠叠,粉红的,紫色的,蓝色的,瑰丽无比,然后再一点点变得深沉。这时的西边天空却还亮着。就这样,我一个转身朝东,又一个转身朝西地跳着,仿佛置身于一个交错变化的天地大舞台。

就这样断断续续跳了两个多小时。。。 

8:30左右结束。此时,夜未央,月如勾,夏风轻拂,大地已经褪去了热气。流过不少汗的我,像卸去了体内一周的积垢,变得轻松起来,每个张开的毛孔享受着晚风的抚摸。

(早上跳舞和晚上跳舞的区别是,早晨是越跳越热,看着日光线一点点侵袭着我们窄小的遮阴之处;而晚上,天气则越跳越凉。如果说广场舞也有舞台,那么白天的布景是阳光和四周的棕榈树。夜晚,我们以天为幕,晚霞、渐渐暗淡的日光、月光便是舞台的布景。)

今年结的第二根丝瓜

火龙果欠收,辛苦的砍枝授粉,结果就八个不大的红肉,两个摘的时候给了邻居:

 

不舍得疏果,结果长得小不点那么大:)

8/7下班回家去Costco拐了一下,买来一代土豆,准备取其中几个,记录它们的生涯:从饱满光洁--失去光泽--干瘪-- 发芽--入土--儿女成群:)

8/8:光洁如初

八月还迎来第二波昙花的生长旺季。初初数了一下有三十多朵昙花即将绽放。昙缘啊:)

“It’s 87F outside.” Em’s husband warned her as she was putting on her dance T-shirt.

“Our enthusiasm is hotter.” Em blurted out and stepped outdoors into the lingering heat waves. It was almost six pm. The ground was still sizzling. But compared with the humid 106F in her hometown back in China, this is a paradise.

The parking lot was fully packed. The well-planned great park is magnetic to city dwellers, reminding people of Central Park in New York. Surrounded by new facilities, such as football fields, a sand volleyball court, an ice rink, a sports stadium and the lawns here and there, the park is like a retreat for people to flock her in the weekends and nights, for events, entertainments, exercises or just a stroll.

Parked her car a bit far away, Em brisked up her steps and cut cross the green meadow flanked by towering palm trees. The otherwise mostly empty central court was today occupied by large tents hung with colorful ribbons cascading down from the top. Drifting in the air was the merry Indian music. Men and women, young and old, dressed up in their flamboyant traditional gowns, thronged the tent inside. An Indian wedding was taking place.

Em joined the team and began her newly learnt dance—Galloping Horse. But soon the dance music was drowned out by the loud Indian music, mixed intermittently with DJ’s voices from the speaker.

By the time the dance was resumed in the back court, next to ta barn and the merry-go-round, the night was falling. While the west sky was still bathed in the late sunlight, the sky on the east started being painted with pink, orange and blue colors, in layers at the bottom but its hues suffusing all over. It was against such a backdrop that Em and her team danced. She danced, as if on a stage, her eyes glancing at the dimming background as the sky darkened.  

But the street lights shone on.

It was until 8:30 pm when they called it a day. The heat was abated. The air was balmy. The night wind permeated Em’s body and soul. Looking up, Em saw the huge iconic orange balloon floating in the half sky, beaming in the dark its warm orange glows that silently beckoning Em a good-night as she walked towards the parking lo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这边的天气是早晚凉,在阴凉处不热的。谢谢晓青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桔子好!火龙果是长在枝条上的,从开花到结果也要两个月。谢谢你临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夏天跳舞,太热了。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赞暖冬的美好生活,居然还种有火龙果?真想看看果树!今天中午我也吃上了丝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我们跳的时候也是穿插着的,热舞后来个古典的:)跳心肺呢:)谢谢边边临帖!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姐身体不错啊,能跳两个小时。我回国跟着广场舞大妈们在后面比划,5分钟就上气不接下气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你澳洲所居住的城市没有广场舞啊,可惜了。麦子身材高挑颀长,是块跳舞的好材料啊!国内广场舞如火如荼,几乎成了产业了:)北美也有一些。跳舞总体来说是身心愉悦的一项活动。想想自己蛮lucky的:)昨晚昙花开了22朵呢,可惜昨晚我出去了,它们开在无人的夜里:))
麦子七夕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你说的是,晚上跳凉快些,今晚又去了,回家的路上凉风习习。希望小C搬回原来住处,还能遇见新的舞队。跳舞确实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好运动。小C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使劲地赞暖冬,和亮妈一样,脑补下你跳舞的欢快倩影。写得好有吸引力,读了你这篇,我都想去跳了,可惜我们周围好像没有这样的活动。火龙果、丝瓜,不管结几个,都比俺强,更别提繁盛的昙花了。土豆是下一批了,等着围观儿女成群。
cxyz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找到队伍去跳广场舞了? 很好的锻炼, 我也非常喜欢跳广场舞,可以搬了家后跳不成了。
觉得应该是晚上跳舞更舒服,出一身汗走在凉下来的风里非常地心满意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哈,还舞进FB, 给他们一点color see:)你不知道现在的AI不费吹灰之力都能中英文写的比我好啊:)FB门口AI挡道:)谢谢哈博士,好开心看见你重新打开博客!七七快乐!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脸书上有中文英文的版本,暖老师何不舞进 FB,给他们点 color see see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大概是没有见过这么小的袖珍火龙果吧:)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主流好!对我来说,人生从五十岁开始:)主流可能五十还不到,好日子在后头呢:)我知道,你一直生活得很积极,不忘锻炼身体,真是很好的生活习惯。希望我们都能一直坚持下去。谢谢主流来,很高兴看见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QQ!谢谢你热情洋溢的话语!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晚不晚,菲儿,我这里随时欢迎大家。倩影是属于记忆了:)菲儿周末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火龙果蛋有趣儿 :)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很充实的生活!我也每天傍晚时候出去打一会儿篮球,出出汗,练练身体,蛮不错!:-)
XQQ 回复 悄悄话 在遥远的屏幕这端,我感受到了你传递的生命活力和生活激情,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来晚了,我和大家一样都像看暖冬翩翩起舞的倩影呢!美好的生活,令人羡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只想快快乐乐地过一段真正属于自己的日子。海风姐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跳舞的快乐洋溢在文字里。确实是天热,跳舞的热情更热。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你们那边没有室外的广场舞吗?不过跳舞也是要勤学苦练,否则拉下几堂课后很容易跟不上,一旦跟不上了,就没有信心。我的生活其实很单一的,不过尽力而为吧。
你的火龙果授粉方法对不对?我是拿毛笔在底部的一大片雄花里刷,然后再沾到一朵唯一的雌花上(伸出来比较高一点的),反复刷,而且一定要在它花开得还很旺盛的时候(比如当天晚上或是第二天清晨),如果晚了,它都快要合闭了,就没有用。我今年有两点忘了,一朵刷晚了,都没有结果。你再试试。我的只有红肉的火龙果需要授粉,白肉的不用授粉。不知你买的苗是哪一种?黄色的我不清楚。祝好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生活,唱歌跳舞读书好充实,最重要的是有益身心。我们这边也有广场舞了,因为在室内人数有限非常紧俏,我还没有尝试过。
我种的红火龙果这些年也开花了,我照着油管的视频对它们人工授粉,但没有成功过,至今没有收获一枚果实,不知问题出在哪里。冬妹妹有这方面的建议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辉蘑菇又特意前来读英文!这篇错误不少,还在改就上了首页。我昨天自己很挺沮丧的,跟美语坛的网友说,自己的英文写作停留在六七年前:)我们家某人不赞成我写这些“没用”的东西,专业性的写得好才是本事。谢谢辉蘑菇的鼓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我就不献丑了,个太矮不是跳舞的料,就当是锻炼身体。
谢谢云儿的喜欢,看见过云儿跳舞的剧照,美美的!你们那里的活动挺多的,云儿也是多才多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的英文用第三人称,很聪明。羡慕你会用很多活泼的词,从动词到形容词,我局限于专业和职业写作,感觉英文和中文都越来越干巴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写得生动活泼,一转一个景,特别形象,俺也喜欢跳舞,把负面情绪都发泄出来了,哈哈,我们互相加油,坚持!亲,优雅地生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跟鹃儿后面喊:“想看暖冬跳舞的照片”!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我们的老师长我近十岁,可跳起舞来像三十多岁,我不行,我一星期最多两次,跳多了脚后跟也会疼。
火龙果生长期也不是很短,今年因为砍了大量的枝条,所以没几个。谢谢京妞临帖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真是惭愧,一直没有去看望慰问姐姐,希望你的手已经痊愈了,姐夫和你身体都棒棒的!我还真算不上“善舞”,跳舞主要是锻炼身体,还有一点点的social吧。我们这边的天气好,最近这几个星期已经算是连续高温了,不过比起国内41度又闷热又潮湿,这里已经是天堂。德州会热一些,祝姐姐姐夫夏安夏好!多谢Canhe姐临帖留言!(手如果没有好全,少写一些,保养地好,恢复得快。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还别说,那天队里的老师和其他两位舞友还应景地跳了印度舞呢,我还用手机帮她们录下来:)丝瓜我们家也很喜欢,今年种了四棵,只有一棵在结果,其他的叶和杆子太细,无望:)谢谢辉蘑菇认真阅读,英文就是自己练笔而已。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 你好潇洒。 一定是身轻体健了。 跳舞是多么好的运动。 羡慕ing。
印度人晚上结婚? 下午? 这种水果应该是天容易高产的, 已经很棒了。 后面的照片逗乐我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暖冬妹家串门了!Hug!hug!今日被暖冬夏日广场舞吸引来了!暖冬妹能歌善舞,后院瓜果丰收,丰富多彩!富有生活情趣!你们那里87度比我这里低10度,我们这里大伏天炙热难熬。暖冬妹好好享受加州的夏日清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猛一看照片还以为你们广场舞是印度舞呢:)舞台的布景在你的笔下很美。最喜欢吃丝瓜了,红烧和做汤都很棒,可惜我们很少能见有卖的。问好暖冬,改天来读你的英文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仁可!谢谢你的喜欢,很高兴得到你的肯定!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谢谢你这么有心,没想到AI也很有人情味,知道compliment:) 这篇发的时候发现好几个明显的错误,还在改,就上了首页改不了了。
我昨天还在跟美语坛的网友说,写英文提高很难,现在的水平还是停留在六七年前:) 你的AI打分给了我鼓舞,这是写这篇博文的最大收获。谢谢老朋友的热心!周末快乐!看奥运比赛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国内的夏天是不动都出汗的,附近跳不了了,我们这边早晚还是凉一些,加上干燥,在阴凉处完全没问题。火龙果富含花青素,还有蛋白质,营养价值高的。国内火龙果很便宜,有些红肉的,挺好吃的,你可以再试试。康康夏安,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怕你看到真人照片反而失望,想象的就是最美的。都大妈了,倩影已经是记忆了:)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生活于我们就是每一件小事都值得记录,每一份心情都值得回味。跳舞其实是我唯一的活动和锻炼。祝生活退休日子美美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这张晚霞是离开时顺手拍的,不过八九不离十,这就是我们每周的根据地:)某人可拉不出门。跳舞于我就是运动,就是仅存的一点点social,感谢这座城市有华人的舞队,是她们的热情感染了我,也算是老有所依了:)你就是聪明啊,灵光一现,小智齿,再一现,孤儿:)我等着你我的土豆发芽开花结果,更期盼你的妙语连珠!谢谢Oncemm的认真阅读,周五周末快乐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想象中的暖冬跳舞姿势一定比现实的美:)谢谢亲临帖,周末快乐!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好欢快的文字,让读者也嘴角上扬!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看奥运乒乓球决赛,看到博主的新文章,继续带上了英文版,于是就好奇,拷贝了英文拿到了AI那里问问,水平如何?结果是:
如果以满分为10分来评价,根据上述观察,这篇文章的英文水平可以认为是相当高的,可能在8到10分之间。
哇噻!比阿三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广场的棕榈树在晚霞的映照下好漂亮。国内卖火龙果很普遍,我不是很喜欢吃。今年荔枝卖得很少,不知道什么原因。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也跳广场舞了,国内跳的太普遍了。最近太热,我都不敢出门散步,不知道那些人还跳不跳。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呼吁:舞蹈的倩影!暖冬你下了舞蹈的饵料,把我们都钓上来了!O(∩_∩)O哈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暖冬的文字,跟某人告别,出门,吹着清凉的晚风跳舞去。这么美好的生活和心情,值得好好记录和分享。美妙的文字!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在palm tree夹道的舞台上没看到暖mm的身影,但还是在暖mm一个转身向东一个转身向西的文字里捕捉到了你的舞姿 :) 某人好贴心啊,为你出门查天气,下次拉他出去帮你们摄影。看到长长的丝瓜,我的眼睛也跟着变细长了,哈哈,这根丝瓜绝对苗条。火龙果虽小,但玲珑剔透,有没有一口万年啊。最后两张图真把我乐坏了,东岸的小孤儿终于有了一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从此发家的路上不再寂寞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想看暖冬跳舞的照片:) 亲,好久不见,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好!呵呵,南加再热,夜晚也是很快凉下来,天气跟温哥华有一比:)跳舞更多的是锻炼身体:)确实,我家里的这一位对印度人也很不感冒,常常跟我谈印度同事的种种作为,所以特别理解你。多谢你的分享,夏安!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热天暖冬还去跳舞,赤诚之心,天地可鉴。不过对旁边的印度舞,我没有什么热忱。因为出国以后对印度人的恶感与日俱增,连带对他们的舞蹈也丧失兴趣了。暖冬周末愉快,跳舞尽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谢弄弄临帖留言!能跳一天是一天,能惬意一刻是一刻,人生苦短,我们都各自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朽爷临帖!晚霞映照下的公园美啊!朽爷夏日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我在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人生苦短,能多跳一天是一天:)后院的收成不多,但已心满意足。祝夏日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维兄这么高的评价,能入你的眼,能扇起你的热情,也是因着你自己心中固有的对生活的热爱。得你的欣赏,很是高兴!多谢!维兄夏日安康、清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Thanks,油翁,for yout compliment. I appreciate your kindness. This is actually more an English writing practice. 谢谢你的鼓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给亮妈上茶!我那天拍了一点他们结婚的录像,男女都载歌载舞,男傧相穿墨绿色长长的gown(?),脖子上挂黄色的长丝巾,女的穿着很漂亮,远看人也漂亮。我们其实才跳了两个晚上,就是想记录下来。我后院小,种东西也是闹着玩的,丝瓜也结的少,不过我本来就没有什么要求:)谢谢亮妈留言,祝夏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蛮惬意的,就是好日子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晚霞真不错,生活很惬意。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会生活!想看看你们广场舞的照片,结果没post。丝瓜和火龙果看着很清爽!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写过文章的人都知道,如果想要自己写的文字能打动别人,文章就必须先能感动自己才行。读你的文时,我好像隐隐地感受到有股相当热烈的欢快的心情之风-“我们的热情更热”,正在扑面而来。

读到这句时,“像干涸的沙漠流入清泉一般,五脏六腑被抚摸了一把。”,我承认,自己确实被洋溢在字里行间的那种快乐轻松的享受给感染了。我能想象到,你在写的时候,嘴角也正在抑制不住地微微上翘着。。。

欣赏好文!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cool夏's article is both informative and entertaining, providing a fresh perspective on the topic at hand. Their writing style is engaging and witty, keeping the reader interested from start to finish.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more from 暖冬cool夏 in the future!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想象一下暖冬跳舞的倩影,夏日的广场一定特别热闹。印度人的婚礼规模很大,也是能歌善舞的民族。火龙果没有丝瓜大:)但比丝瓜好吃。问好暖冬,夏天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