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敲响金锣迎圆府2/8号的春晚

(2024-02-06 21:35:30) 下一个

下午三点突然来个meeting invite. 新来的CFO要大家huddle一下,但是会议的真正意图是传达公司要裁员的消息,我们这个部门也要裁。

天要下雨,谁也挡不住。就像这些天的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这在阳光灿烂的加州并不常见。

今日更是大雨如注,听说很多地方都闹水灾,今早还收到手机警报,劝大家不要出门,除非要旅行。

而我的飞机就是在今晚。

好在老天从下午开始停下了好一阵子雨。下午4:30开会,一边听,一边急着把手头活干完。5:20pm会议一结束,匆匆吃了点饭,六点不到从家出门,一路比较通畅,只有一小段路大雨倾盆。机场也没有平日那么繁忙。

过了安检后,离登机还有一个半小时。那就简单地发个贴吧。前一阵拿了师傅那么多奖,无所表示,今日都把它们归拢在此留个纪念。也借此离别之际,再提着金锣尽一次职责,为圆府春晚鸣锣开道!

 

这是前两天做了糯米八宝饭(其实就红枣、桂圆、莲子、葡萄干),虽然不好看,但是Shifu知道,我们都是属于心里美的那一类。圆食献师傅!

 

 

 

师傅精心制作的奖

 

 

 

 

 

圆府的春晚官宣日子是2/8,有众多徒子徒孙参加表演节目,大显身手,详细节目单在Shifu那里,暂时保密。但是,据小道消息,Shifu自己将亲自登台献唱!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
特此通告!锵!锵!锵!

让我们一起翘首以待!

 

3/5/2024后续:

圆府的春晚在Shifu的支持下非常成功。我又拿奖。

献给春晚的歌有下面几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特意前来!好久不见,可好? 问候遐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暖冬,祝愿春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维兄!没有激情写作了,要养精蓄锐一阵:)维兄写作愉快!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怎么不见你这里有动静呢?估计你肯定还有很多国内的事情和素材可写,有空不忙的时候,写出来与我们大家分享一下。问候暖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我这个八宝饭不算啥,同款的亮妈才做的漂亮啊!谢谢云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嗯嗯,隐起来了。谢谢维兄的问候!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暖冬,八宝饭做得真棒,看着就好吃,师傅给你好多奖,祝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咦,那两篇回国的博文怎么撤了?过来看望问候友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灵' 的评论 : 谢谢蓝灵来,我在广州生活过四年多,这次回美也经由香港。你的英文造诣很高,是我学习的榜样!周末快乐,龙年安康!
蓝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周末好!我从香港来,较易适应南加气候。碰到讲广东话的人也不少。世界真大,也真小。祝福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的,辉蘑菇,我一个人回去,就一个星期,等有空也来写一写,不过估计写不长。谢谢辉蘑菇,也给你拜个晚年!龙年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昨晚回来的,父亲恢复得挺好的。刚刚吃了晚饭就睡了一觉,累趴下了。现在起来要加班干活了。苦命:)谢谢维兄,等有空会上来写的。给你拜个晚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像比我走得还迟,就已经回来了?那也是来去匆匆,辛苦了。过年时候回去和平时还真是不一样的,期待暖冬分享。给暖冬拜个晚年,祝新春快乐,龙年大吉!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回来的?你父母怎么样?何时跟大伙分享一下你此行的经历?想必丰富多彩吧。先倒时差,等缓过劲来之后再聊。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驾到,要给你拜大年!今天刚刚回到家中。
谢谢王妃的谬赞!文城因为有王府、圆府而更加熠熠生辉,让我们可以常常欢聚一堂。谢王妃,龙年吉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是圆寨春晚的大女主,歌唱得美,饭做得美,悦己悦人,多亏你们的表演带给我一路上的欢乐!在再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师弟!新春快乐,诸事顺遂!回来见!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挺好的文章啊,读了很涨知识!
祝暖师姐旅途愉快、阖家幸福、龙年大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师弟好!准备登机回美了。文章删了,800刀不翼而飞了:)写的也就是流水账。
枫师弟新春快乐,全家龙年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不好,被我删了:)新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俺也在纳闷。俺都读完了800刀的故事,正准备留言,没了。难道暖师姐是担心众渣们嚷嚷让请客,撤资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哎,800刀怎么没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九九! 谢谢你的仔细周到,在候机呢,等下还要转机,路上确实辛苦些。不过值啊。等我回来有时间写一篇:)龙年吉祥!感谢!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远途飞行本就很辛苦,行程来去匆匆,雪上加霜。多保重注意各方面安全。飞机上尽可能睡觉,哪怕只是打盹,闭目静心啥也不想,放松休息一下也是好,不必回复,睡觉要紧。少用或不用手机电脑。祝平安归来,回来后,闭关,睡大补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九九!回家的日子太匆忙太忙碌了,迟复为歉! 谢谢你认真听歌点赞,谢谢你认真的留言。今日即将启程去沪,明日动身回美。回来见!
祝龙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暖冬龙年新春快乐,祝福阖家如八宝饭内容圆圆满满,丰丰富富,幸福安康,欢乐年年,岁岁平安。

春晚歌声太惊艳了,好深情动人的歌声。坑中守,歌词那么喜感,可你依然从容淡定hold得住,深情演唱。真棒。祝福多才多艺的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Pika谬赞,祝龙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灵' 的评论 : 蓝灵稀客啊,给你上一杯的红茶,给你拜年!龙年吉祥!
我就在南加州,今年的雨水很多,虽然涝了些,但是今年一定会有一个好春。谢谢你的临帖点评!很高兴在美坛遇见你,非常喜欢你的英文诗,短小精悍,自然朴素又富有寓意和诗情。感谢!祝龙年健康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节目非常精彩,难得的多才多艺!祝龙年吉祥!
蓝灵 回复 悄悄话 遥向暖冬贺年,龙年安康!图中的各式精艺品,不只美,更富韵味。加州冬雨,确实有点惱人。南加较干爽一点。喜欢圣地雅哥,清静一些。祝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今天是大年初一,给麦子拜年!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龙年吉祥!祝麦龙子龙年进步,前程似锦!你家儿子应该去国内演艺圈试试,在澳洲可惜了:)还真是龙生龙凤生凤啊:)再谢麦子临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冬拜年,祝龙年大吉,万事如意,好好享受团聚时光!
又,春晚的《坑中守》缠绵深情,最喜欢的是《牧羊曲》,唱得太赞了,似水叮咚,清亮纯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龙行龘龘(dá dá)威震八荒。
前程朤朤(lǎng lǎng)光照万丈。
生活??(yè yè)富饶丰裕。(是一个上下四个“鱼”)
百业骎骎(qīn qīn)繁荣昌盛。
志气玱玱(qiāng qiāng)昂首向前。
智慧棽棽(chēn chēn)洞察秋毫。
创新鱻鱻(xiān xiān)引领潮流。

估计就是AI整出来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真是细致周到,谢谢谢谢!现在是这边的早上5:29,外面鞭炮声声,我把龙年的第一个问候送给我的挚友Oncemm,给Oncemm拜年!愿你龙年龙腾虎跃,吉祥如意!抄上一段今年的流行语,祝Oncemm:
龙行龘龘(dá da)
前程朤朤(lǎng lǎng)
生活??(yè yè)
百业骎骎(qīn qīn)
志气玱玱(qiāng qiāng)
智慧棽棽(chēn chēn)
创新鱻鱻(xiān xiān)
在这些词语面前,我是文盲:)
新春快乐!等我回来向Oncemm汇报!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给暖mm拜年了,这可是第一次你比我早走一步,而且是一大步,辰龙之首一下子把俺甩尾巴了。)))祝暖mm合家欢聚,新的一年有新的心境,新的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因为工作,不能早点回家,二月初是最忙的。今天是这里的大年三十,昨天和弟弟一起回家了,虽然一路舟车劳顿,看到父母那一刻这些也都烟消云散了。谢谢Oncemm惦记和宽慰,听天由命吧。欣慰的是父亲恢复好,这次跟两三个月前的比较情况好太多。父母的健康就是我们在外游子的最大安慰!Oncemm工作辛苦,保重啊!祝新春快乐,龙年大吉大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特意前来啊!因着你的王府,有了我们每一年的欢乐!感谢! 祝王妃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我还以为你早在家了呢,没想到你这是踩着点回家吃年夜饭了:)))一路一定辛苦吧,快好好休息享受记忆中儿时的年味。一大早你这高颜值的八宝饭看得我饥肠辘辘的。公司的事暂搁云端,等你吃饱喝足回来,裁员风波就烟消云外了。提前祝暖mm新年快乐,等你更多的亲情美食分享!XOXO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旅行在外,提前上来给暖冬拜个年,圆寨的春晚我会盯着看,祝你一家新春快乐,龙年大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奔波一天了,已经到家也见到父母了,回家的路还真是越来越漫长了。谢谢菲儿的新春祝福!同祝菲儿全家新春快乐吉祥,龙年行大运!一起期待圆府的春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1

八宝饭寓意团团圆圆,恭喜暖冬得圆大奖,祝一路顺利,和家人团团圆圆过大年!沙发等暖冬和大家今天的春晚,祝大家龙年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这锣敲的太匆忙啊,口号喊得不够响,杜鹃觉得及时就好。让我们到时一起嗨起来,把圆府的坑底闹穿。祝杜鹃全家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就是就是,这就叫心寄文城:) 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再过两三个小时就该到家了,给维兄报个平安,谢谢挂念!祝维兄全家新春快乐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刚刚在机场回复师傅后,就被弟弟接上了。现在已经在回浙江的路上了呢,刚刚信号不好,又在忙着跟弟弟聊天,回复晚了些。再过两三个小时就该到家了,圆府的春晚一定会赶上的!燕儿有没有节目啊,期待啊!谢谢燕儿留言,预祝全家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hifu啊,刚刚到上海,你的家乡!天气晴朗,还有太阳,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冷。或许是我一路在奔波,出了一身汗:) Shifu的好大家有目共睹,我更是心知肚明,本来想写更多的话语的,无奈徒儿嘴笨笔拙,只会敲锣:)写得太匆忙,锣敲的不够响,还是要靠师傅自己的凝聚力!我很有信心,等下有空再去师傅府上。期待师傅首次亮相,夏丽君的风采!预祝春晚成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好!我的猫儿都是Shifu奖的。葱葱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刚刚到上海了。也祝一凡全家新春快乐吉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金锣敲的及时,难怪你师傅你们喜欢你呢:)祝福暖冬阖家欢乐,新春吉祥,旅途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祝新春快乐,龙年新气象!祝你儿子安康,全家健康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就是就是,这才是这篇博文的点睛之笔!同期待!祝边边全家新春快乐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加上大宝也才五宝,哈哈,被你的幽默笑到了,你家的大宝真是宝啊,是一颗gem喔,有父母这么优秀的基因,想不出色都难,多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吧!
也不怪新来的CFO,公司状况不好,裁员是大势所趋。全球经济都很疲软,美国靠股市支撑着。
谢谢江歌,好期待你的xiaopin, 期待你的亮相!预祝你们-阿敏大宝-全家新春快乐!代问候阿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托师弟吉言,希望工作稳定,公司稳定! 也期待师弟的精彩亮相(还有新加的节目吗?)明日一定来看圆府春晚!祝师弟一家新春快乐安康,给你拜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的是,早该有所表示了,我这徒弟当的,失职啊:)不过现在回一趟家真是不容易,旅途时间长,还要转机。希望弄弄早日跟妈妈联系上,重新在一个地方落脚又有很多事情要重头再来。祝你一切顺顺利利,全家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争取大年29到家!祝晓青全家新春快乐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上次我就跟师傅说了,我这武大郎身材穿旗袍糟蹋了好东西了,沈香个高身材好,穿上才漂亮,你喜欢哪一件尽管拿啊。谢谢沈香的美言,等待着你高歌一曲,春晚见!给沈香拜年,恭祝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飞机晚点了,不过紧赶慢赶赶上了从香港到上海的飞机,现在我坐在飞机上喘口气。是的,这边很冷,我是带了衣服的,等下去地方才能感受到到底有多冷。
希望一切顺顺利利吧。这两天加州雨下的厉害,小小也保重!祝小小全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敬业啊?都在路上了,还惦记着文学城的大事小事呢?!到家后,报个平安哈,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圆府春晚开始的时候,估计暖儿还没到家呢。暖儿这是赶大年三十回家了!祝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人在旅途还不忘敲锣,真让人感动啊。甜糯的八宝饭,甜蜜温暖,不就像暖冬么?
想象暖冬提着锣,在机场,在飞机上敲,艾玛,笑晕了!
祝暖冬新春快乐,龙年吉祥,阖家幸福安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家猫儿真多真可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暖暖!祝旅途愉快,龙年大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冬一切顺利!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旅途愉快!春节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要回家过年了,羡慕啊! 住春节快乐!

Shifu自己将亲自登台献唱 ---- wow,这个期待!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祝一路顺利。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跟麦亲挤沙发,暖和啊。
暖冬,南加刚刚经历了狂风骤雨,千家万户停电停水。幸好你安全启程。祝一路平安,顺利抵达北京!美国经济开年就暗淡无起色,很多大公司裁员,真是令人不安。CFO新官上任就要裁人,有点霸道。希望ta能留住暖冬,祈祷!带送礼的不,俺去给这个新官儿送点啥,把职场达人暖冬留下,哈哈。
糯米饭做的真好,我家也是四宝饭(都翻出来也才四种原料),把大宝加进去,算五宝饭吧。
拿这么多圆奖啊,shifu还暗送圆食奖,偏心呢!千姿百态的圆猫可爱极了!
祝暖冬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掐指一算:这次裁人暖师姐准保没事!该吃吃、该喝喝,准时观看圆寨春晚。
祝旅途愉快!春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奖,是该有所表示:)要回家啦,羡慕啊!回家和家人过春节,唉,我也想,我妈没网,我连电话都打不了,想买电话卡,苹果下载出现问题,得等我儿子来了,帮我换个ID。就这么简单的事,就把我搁这了,真是的。春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暖冬!回家过年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台北这两天也下雨,据说正月初一雨过天晴。南加州需要有点雨,只要不暴雨成灾就好!暖冬的糯米八宝饭好看,感觉也好吃,正宗的圆食。再次祝贺暖冬获得好多大奖,那一排排旗袍我寻思着春节借一件来穿穿,过中国年穿旗袍最合适:)羡慕暖冬回国跟亲人们一起过年。祝暖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龙年吉祥!十分期待Shifu春晚的节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踏上行程啦,现在国内一些地方受冻雨影响,旅途上要小心,安全第一,多多保重!
圆食八宝饭太馋人了,也来一大勺!
暖冬真是一个暖心贴心的好女儿,能回去与父母亲人一起过年,他们一定很高兴,祝福老人家!
并祝暖冬及家人新春佳节快乐,龙年吉祥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这篇写得太匆忙太乱了。重点在结尾部分,敲锣的告示部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还在修改就上首页了:
最后照片下面略加修改:
我真是拿到手软!叩谢师傅!徒儿无以回报,只有再为Shifu敲一次锣,贴一次通告:

圆府的春晚官宣日子是2/8,有众多徒子徒孙参加表演节目,详细节目单在Shifu那里,暂时保密。但是,据小道消息,Shifu自己将亲自登台献唱!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
锵!锵!锵!

让我们一起翘首以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沙发坐,本该给你上茶的,刚刚登机坐下来,下次补:)。是啊,十月中才回去,这次行程很短,一个星期就回来了。裁员情况不清楚的,老员工了,可能性都是存在的。谢谢麦子的美言,就不多写了。我们圆府见!新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暖冬在机场发的帖,还记得上次你回国在机场发的帖呢,时间过得真快,你又要回国了,是个贴心的好女儿,团聚过春节,父母该多开心。八宝饭很诱人,我也想吃,挖一勺。暖冬是师傅最暖心的徒儿,祝贺圆奖拿到手软。
裁员不会危及暖冬吧?龙年定有好运,裁就是财,所以不怕!
盼着春晚,期待师傅和你们这些才子佳人的精彩表演,隔空一起观看!先给暖冬拜个早年,祝阖家龙年吉祥,万事如意!祝旅行顺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沙发发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