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让我坚守的一份爱来自自家后院

(2023-12-25 14:05:32) 下一个

王府活动征文《最让我坚守的一份爱来自自家后院》特此存档

化名:春华秋实

面对这次竞猜征文最初的题目《我最喜欢的。。。》,我思索良久,我最喜欢什么?我问我自己。

我平生一定是喜欢过很多东西,很多人,很多事的。比如,物质匮乏的儿提时对物质的垂涎,长大后对爱情的憧憬和渴望,成年后对事业财富的追逐。这些喜爱或许曾经都锲而不舍过,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有些爱恋有些激情,有些人有些事,早已被岁月冲淡,被记忆封存。渐渐地,一切好像都变得“平平淡淡才是真”了。

还有最让我欢喜的东西吗?那种像钻石一样恒久远的东西存在吗?(今生不曾拥有半克拉的钻石)

 

站在窗前往外看,忽然间我觉得有了答案。这些年能让我保持这种平淡持久的爱的正是咫尺之遥的后院。

这一方天井不知不觉与我相伴了十几年。那一年买房子,手头不宽裕,但是却坚持一点--再小也要有个后院。有家有园才可以真正称之为家园。买下这个新家时,后院是块未开垦的荒地,裸露的地表,高地不平,班结的粘土硬的像石头。我们自己简单地设计,找来类似的结构图画好,去隔壁邻居挨家挨户地签字。动工之日,又买来沙石砖块一点点垒平铺上,靠墙的一角按上买来的铁花架子,两边留出空地种些花草。

我曾想象着我的后花园跟别人家的一样,能鲜花盛开,瓜果满园。我兴冲冲地买来好几棵玫瑰、茶花、橘树。不曾想我家的后院先天不足,别人家满枝杈的玫瑰花到我这里就那么零星几朵,种在墙角的茶花更是,索性不开花。就这样,慢慢地,它们一棵棵被我种下又被我挖起扔掉。

然而,就是这样的后院在我眼里依然是“敝帚自珍”的宝地。我乐此不彼地改良着土壤,沤肥,灌溉,尝试着种各种花草瓜果。功夫不负有心人。花草是有灵性的,随着它们的长高长大,终于我们家的后院也迎来了花的盛开,瓜果的成长,虽然仍谈不上繁花似锦、累累硕果,但是我知道它们已经尽力了。

在这样的后院,我满怀希望地在春天埋下一颗种子,耐心等待着它破土发芽。如果发芽是生命的开始,如果生命的开始给了我惊喜给了我期待,那么,我的喜爱、期待是延绵不断的。当第一颗花苞在枝头鼓出来,当第一颗小小的果实初露端倪,当它们一日日吮吸着阳光雨露,变得枝繁叶茂,我的欢喜期待也随之扩增。当收获的季节来临,我更是满心欢喜,如数家珍地盯着每一颗瓜果,哪怕最后到手的只有寥寥的几颗果子,它们仍是我手心里的宝。

因着牵挂、喜爱,小院给了我一日看三回的理由。在不忙碌的清晨,醒来后的第一件事是拉开窗帘,站在窗边,凝望着小鸟在枝头雀跃。下楼走进后院,在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目光在每一株藤蔓上停留,然后躬身给它们浇灌施肥、打枝修剪。在阳光洒进后院的晌午,我走出去和它们一起沐浴在暖阳里。当我伸展着腰肢,我仿佛感受到枝条和我一样有着向阳的欣喜。当黄昏临近,当晚霞满天,我走进院中,为的是再一次欣赏小院别样的美,以此告别白昼,告别后院的花花草草,迎接黑夜的降临。

天日长的夏天,小院也是我清晨和日落前读书的去处。静谧的小院让我心静如水,明亮的光线,让我日渐昏花的老眼也不觉疲惫。置身其中,我听到了鸟语心语,我闻到了花香书香,书的芬芳在清风吹拂中进入我的大脑心房。

一个后院就是一个ecosystem, 那里是花草蔬果鸟类虫类的生长之地,同时也招来害虫杂草和植物病菌。它有大大小小的虫子蜘蛛,苍蝇,老鼠;也有未结蒂就陨落了的瓜果,未曾绽放便凋零的花朵,它并非完美。可它还是给了我深爱它的理由:身处城市拥有一份近乎田园似的美梦,不能采菊东篱下,一样坐拥了一份暂避喧嚣红尘的恬静。在这里我可以小范围却近距离地目睹生命的变化和四季的轮回。一个小小的方寸之地有着它的一番天地。它给了我春的绚烂,夏的热烈,秋的成熟,冬的沉寂。它总是默默地在回报我的付出,用瓜果用鲜花。那份坚守那份真实那份平淡,从冬走到秋,一年又一年,不曾离弃,不曾间断。。。

坑中守

快一些的伴奏:

 

慢一些的伴奏:

 

又: 这是参加王府征文活动得的奖。感谢亮妈精心制作的奖品:

也再次感谢燕儿,亮妈、茶儿、王妃、夏圆和每一位参加者,你们的巨大付出和辛苦换来了大家二十多天的欢快时光!直至今日仍觉曲终人不散,余音袅袅!

今年第一次种佛手瓜,一共结了七个。吃了两个,五个留在冰箱里等女儿来。

今年唯一的两颗白肉火龙果,十一底就红了,一直挂着不舍得摘。想等女儿回来一起吃。结果度假前发现果子裂了,只好摘下。因为只结了两个,所以特别大,一个有1.5磅,一个1.1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谬赞!歌词等圆寨春晚会放上,现在暂时隐身在此。期待云儿的《云儿》!多谢临帖!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暖冬唱得太好听了,民味十足,《走西口》的调调,加上枫大师的新词,王府独一份呀!
对了,应该把歌词也贴上去呀,听众好知道你在唱什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这么有心来听歌点赞!歌改编得好,唱得一般般:)麦子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师弟谬赞!虽然老歌,但是因为仪器简陋就一个话筒,节奏听不太清,录了好多遍。高音上不去了,否则再高一两个Key会更好听。
枫师弟改编的好,我也是想唱就唱:)你也来试试男声?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手动点个赞,枫雪改编得妙,暖冬唱得好!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暖师姐唱得太棒了!把这首《坑中守》诠释得堪称完美!
情感到位、吐字清晰,句与句连接非常流畅(我曾试着哼唱几遍,有几处老打磕绊)。
两个版本都非常好。那个慢节奏的版本其实更难把握,师姐以自己非常出色的中低音,将其拿捏得非常到位,特别是尾音!
膜拜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早! 乔兄的后花园比我的大比我的漂亮多了,我这个真是敝帚自珍的。这两天专职陪女儿,比上班还忙:)谢谢云儿的问候,这就快2024了,祝云儿全家新年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暖冬,好美的文字,致敬园田和温暖如你,记得你和乔兄都有这后院,都有果实,在你俩中间纠结,
祝贺获大奖,祝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这边四季不分明的,也是各有各的好。我家后院太小,只能小打小闹。从一颗种子到它长大结果,我看到的是大自然的奇迹,生命的力量:)当然有收获的满足。谢谢维兄再次前来问候,新年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一番。很羡慕你们那边的气候,能结出那么多品种的好水果。看着眼前一堆堆的果实,想必你一定会有一种成就感,是吧?!前来问候,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小小谬赞呢,你能读出是我,还是因为你常来,我的后院也常常提到:)
因为后院成功概率比较低,有点收成就会想到女儿,正巧她这次回来了。
谢谢小小,今天忙一天了,我眼睛快要睁不开了,就不多写了。祝小小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爱女心切,佛手瓜,火龙果都保存着等女儿回来吃,真是一位好妈妈,让人感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暖冬,那天这篇文章还没读完,我就已经认定是你了,暖冬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这样真实真诚,文章也如暖冬一样,人让人感觉温馨温暖:))
其实,我只猜对几个最熟悉的朋友,大多是连抄带蒙,还混了个及格,偷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新年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菲儿谬赞,大家都谬赞了,大家就是跟风说暖。菲儿在城里才是真正的暖,暖到每一个人的心里。你外出旅行,还不忘大家不忘猜文。你更是岁月不败的美人!你觉得我的小时候照片跟你有几分像啊,太高兴了,小时候的我比长大后的我漂亮些。谢谢菲儿临帖,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的网名跟你的爱好跟你的王府匿名都是一致的。让我感到你表里如一的真诚。赞!”,暖暖的暖冬,娓娓道来的思绪,虽然文里隐藏了著名的火龙果,还是读出了暖风,真实,真情实感,一直是红衣美女的品牌,悄悄话,那个小暖冬,蒙一看,还以为是小时候的自己,哈哈哈。祝暖冬和朋友们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mm好!是的,最初被你的文字倾倒,你我差不多时候开博,很幸运遇见你!谢谢你的重情义,谢谢你的宽容,我们求同存异,一起走下去。祝思韵mm全家新年快乐,孩子学业进步,心想事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谢谢你的肯定,让我觉得有进步有信心。你的留言总是给我新意、高度,比如,“吻戏感动天地”,比如这里的“心灵港湾”。我们相约一起走下去,到地老天荒:)感谢2023年你的一路相伴!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我们东西两岸天气不同,所以适应瓜果生长的环境不同。火龙果如果不是东部冬天太冷,很好种的,佛手瓜喜半阴半阳的地带。亮妈和我都有一双勤劳的手,你比我更勤劳,所以收获得更多。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临帖美言!我这是让自己更爱后院:)一凡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记得你是第一个猜到我的。这ecosystem一词,燕儿提醒时也指出了,这个字大家应该都会用的:) 我的博客里写过不少关于小院的短文,这就是我说的半裸:)谢谢辉蘑菇,新年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暖冬姐还是蛮得心应手的,不是因为你“半裸”,而是因为你是文学城第一个给我点赞鼓励的人,然后我就一直记住你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这篇作文写得真的太好了,全文读来如行云流水,绝对可以作为“我最”的范文。暖mm我懂你,与其说你坚守的是一个家园,不如说你坚守的是一个心灵的港湾。而这个港湾,我是跟随着走过春秋走过冬夏的。暖mm的家园也是我在西岸的后花园,我要跟你一起坚守!不离不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家后院果然果实累累。佛手瓜和火龙果都是稀有水果。我猜对了。春华秋实正好对上暖冬酷夏:)继续给你点赞!这么热爱自家花园的春华秋实,一定有一双勤劳的手。奖励一个阳光洒满的漂亮花园。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美文!那一份恬静安宁和对生活的热爱,非暖冬莫属。节日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读来是那种安静的暖意、沁人心脾。你这篇的确是半裸奔,但散文写得好的也不少,是那个ecosystem让我认定暖冬,学渣好不容易挣一分:)谢谢暖冬好文分享,祝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小P好!估计猜中我的不少,我几乎是半裸奔的:)小P的想象力太厉害了,AI这篇很惊艳,看来你一定是理科生:)谢谢小P,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家家好!是的,在结果前好一阵子都可以摘龙须菜吃,店里卖的贵的,不过我家里的那位不喜欢吃。家家这次厉害了,不啃不哈地偷偷躲着拿冠军,牛!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美文我猜对啦!坚守真实和平淡是修为。节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跟风猜暖冬。喜欢吃佛手瓜,好像它的嫩头叫龙须菜,有时超市有卖,特别好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你的不吝夸赞,我跟你们大咖比真是有距离的,你们才是什么题材都能写得得心应手的人。我也不是什么秀外慧中啊,就一大妈:)
麦子的那篇我没有猜对,我只知道杜鹃做过会计,不想麦子更牛,还曾经是pwc的员工。当时的感觉就是高手写的,你和杜鹃都是高手!麦子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谢谢哈博士的建议!紫色扁豆种过的,花开时是一道景,可惜阳光还是不够,在你家高产到我家还是不行。佛手瓜倒是半阴半阳的植物,只可惜今年结果要到十月底,快冬天了,阳光更少。我就是过过瘾的。谢谢哈博士来访,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美文真是冬天里吹来的阵阵暖风,很有暖冬特色,非常喜欢,你家的后院大家都印象深刻,所以容易暴露,谢谢善良的暖冬给渣们送分。
“一个小小的方寸之地有着它的一番天地。它给了我春的绚烂,夏的热烈,秋的成熟,冬的沉寂。它总是默默地在回报我的付出,用瓜果用鲜花。那份坚守那份真实那份平淡,从冬走到秋,一年又一年,不曾离弃,不曾间断......”,暖冬金句!似乎看到了秀外慧中的暖冬在后院里忙碌的身影,祝暖冬阖家节日快乐!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建议种扁豆,一株配3个高脚铁圈,紫红的花儿,绿叶好看又制氧, 结满串的扁豆, 长期高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我家后院其实很小的,想过换大一点的,现在房价涨的太离谱了,买不起了。希望弄弄有个大后院,瓜果满园!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小院太棒了!果实累累!希望明年我也有个小院:)圣诞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啊,你这一连串“暖”字更是暖了徒儿的心!师傅才是温暖如春,让人敬仰的人!燕儿说的对,我们十个脑袋加一起都不及你的一个脑瓜,你一个人的智囊就远超一个团!很高兴这次活动再遇见师傅,师傅节日快乐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维兄说的是,人生走到最后,唯平平淡淡是真,故此更怀念青春,怀念曾经心动心跳的时光!谢谢维兄阅读和共鸣,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居士好!欢迎居士,只是这“农业专家”不敢当,连绿手指都算不上:)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的美言!你这次隐身术高超,卡卡女郎,也是初次见你的芳华照,端庄大方秀丽,印象深刻!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姐好!好久不见了,你这一连串的“暖”也暖到我的心窝里了,感谢城里有个清漪姐!祝姐姐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是啊,多开心的二十多天啊,再次感谢组织者燕儿、茶儿、亮妈发起这样的活动和她们的巨大付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比起你家后院的繁花似锦,精致独特,我的其实是不值一提的。只因着心中的一分欢喜也,它带来的一分收获,写成此文。琴音是多面手,音乐造诣深,文章也写得好,感谢这次活动,让我更多的认识你!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好!谢谢林兄平日阅读我的小文!我也是一下子就猜到了你。林兄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仁可!谢谢你中肯的留言,“平实”两字确实是我的习文风格,谢谢你,真的是要好好感谢这次活动!祝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枫雪君把王府成功打造成了故都,这能量太爆棚了!
+10000
那是,从此一颗星星冉冉升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谬赞!写作我跟你差了好几个levels的,你的评语都是精粹,都可以独立发一篇,这就是功底!心雨的歌也越唱越好。我家后院其实不值一提,就是一份喜爱。谢谢心雨不吝美言,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师弟送的短小精悍的总结!昨晚在机场匆匆发的,有很多精彩片段没有拾进来,枫兄的金句多多,才华横溢,和起师傅的诗《沁园春》,《如梦令》信手拈来,可见肚子里的墨水。感谢这次活动,开心快乐,还见识了师弟的佳作和才气。谢谢谬赞,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我没有猜中你,主要是先入为主以为大马哈鱼在广东待过。你是小说家,人物在你笔下栩栩如生的。五月花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温暖如你,真情暖意自然流露,文字流淌着暖意,满满的暖风,吹暖了一城人。谢谢你在冬日里为我们带来温暖。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那份坚守那份真实那份平淡,从冬走到秋,一年又一年,不曾离弃,不曾间断。。。
好文。这句话说的好。生活,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平淡无奇,能有百分之五的亚惊喜就不错了,而在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时间里,我们才能隐隐感觉到心跳过速。。。问候友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农业专家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的网名跟你的爱好跟你的王府匿名都是一致的。让我感到你表里如一的真诚。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真儿的暖,在这阴冷的早晨读暖文,暖心暖肺。请多上暖图共赏,谢谢暖暖!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在王府结识这么多朋友,玩得很疯,真高兴!心雨节日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节日快乐!我一下猜中了你,后来又从熟悉你的众人那里证实了你。我对后院也有一方执着坚定的爱。暖冬的文笔细腻温暖,“那份坚守那份真实那份平淡,从冬走到秋,一年又一年,不曾离弃,不曾间断。。。”,强烈共鸣。有后院并热爱着后院的我们,很幸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写过后院的蜥蜴,后院的火龙果,看到这样描写后院基本上就能猜了。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平实又温暖的文字,在寒冬里给我等读者真是享受。 作为园艺初学者,也受激励。 感谢妙文;活动组织者也好有心!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君的毽子踢得令人眼花缭乱,谁能料到这丫头唱起三句半来直接让人笑痛肚皮,非得去找蒙古大夫不可,啊哈哈,此丫头非彼丫头,枫雪君把王府成功打造成了故都,这能量太爆棚了!枫雪君节日快乐,阖府安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亲的文字越来越温暖,柔柔的都融在生活里,读来令人心生朝阳。侬把后花园打理的生机盎然,劳动的丰硕果实令人垂涎。倩丽的暖冬,美丽的文字,带有独特DNA标记。暖冬亲节日快日,阖府安康!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附上那天读两篇文章的心得,再次致敬貌美心善的暖师姐!

最让我惊喜的:你就这样找到我

作者:一根小葱(心雨烟尘)

最让我坚守的一份爱来自自家后院

作者:春华秋实(暖冬cool夏)

第一篇:青葱岁月,深深记忆珍藏少年情愫,致青春;

第二篇:春华秋实,小小庭院蕴含成人寄托,敬田园。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猜对了你:)圣诞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好记性!去年感恩节去看网友的农场,动过一下心思,其实也是叶公好龙的,真要是地很大,我根本handle不了的:)谢谢水星兄留言,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的问候!每一个都有自己喜欢和坚守的东西,有些可能是潜在的。康康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好吃呢,甜甜的,很嫩,核心都没怎么长就摘了,摘早了。晓青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雨飘处果菜香'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你还是一位民歌手,让我仰慕一下:) 谢谢你的共鸣和喜欢,总是有一部分人喜欢种菜养花的。节日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这篇文章我是跟风猜对的,不过读的时候就对文中的沉博绝丽看到了暖冬的痕迹。记得去年曾读过暖冬一篇文章,打算去买一个农场。对暖冬之于园艺的痴迷,有了很深的印象。暖冬节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节日快乐!

“那份坚守那份真实那份平淡,从冬走到秋,一年又一年,不曾离弃,不曾间断。。。” 很喜欢这段话,让人深思,我在想我的那份坚守那份真实那份平淡是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吃佛手瓜了,自己家种的应当更好吃!
细雨飘处果菜香 回复 悄悄话 作为园艺爱好者,对你的感受太有共鸣了。真情实感动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咦,我怎么记得回复了京妞的留言了的。京妞好,佛手瓜本应该产量挺高的,我的后院阳光不够。自己种的佛手瓜很好吃,甜的,入口即化,明年还准备种。谢谢京妞的点赞和留言,给你上茶,上好红茶一杯!多谢!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好!我不知道北加和别的地方,我们当年的新房做后院就是要求图纸画好以后要邻居签字,再HOA审批的,有些高大的树是不能种的。我今天坐的飞机是jetblue,wifi是免费的。整个行程其他都好,就是飞机有点延误,而且LAX永远好像起飞时要等很久。谢谢乔兄临帖,节日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开始没想到是你,那个找邻居签字的细节,不像是加州的事。
有家有园才可以真正称之为家园,这话说的太好了!
你飞机上的WiFi是免费的吗?
圣诞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火眼金睛,加上我这篇是半裸送分题:)我还在飞机上呢,现在飞机上都有Wifi了,真好。谢谢水沫点赞,我们家后院的瓜果产量低的。水沫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读这篇文,我的眼前出现了暖冬的影子:)

暖冬好文~~后院太赞了,结出果实的时候真是让人喜悦和欢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真好。 这个佛手瓜挂在藤上和摘下来都憨憨地可爱。 我没吃过,甚至都没见过这种瓜呢。 暖冬真是喜爱的妈妈, 好东西都要留给女儿。 我还记得你给女儿寄火龙果。 还有你的昙花。 暖冬阖家节日假期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坐上暖冬的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