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10-05 14:10:33) 下一个

10/02一个人在家上班。四周静谧无声。

秋凉
透过窗棂入侵
裹一身绒毯
难挡袭来的寒意


秋阳
穿越邻家的屋顶
洒入后院的一方天井
一半光亮一半阴


秋风
让树梢间的风铃传递
一声声 清脆
像要叩开我的心


窗外
被秋雨滤过的天空
飘着几朵白云
推开院门
又见那只蜥蜴 
怡然自得
沐在阳光里

又注:10/01下过一场雨。10/03-05气温又升高至80-90度。


在读宋词,读到晏几道的,喜欢!

蝶恋花  晏几道
梦入江南烟水路,行尽江南,不与离人遇。睡里消魂无说处,觉来惆怅消魂误。
欲尽此情书尺素,浮雁沉鱼,终了无凭据。却倚缓弦歌别绪,断肠移破秦筝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就是随性的小诗,安静时才会冒出几句:)谢谢阅读!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在家上班也能上出诗意来,暖冬真是才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忙里偷闲来看我,谢谢你的喜欢!祝秋好秋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又特意前来读这篇,今天文学城的博客一直很难打开,回复有点晚了。谢谢沈香的喜欢!祝你秋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
今天总算有个比较整块的时间,可以回复朋友们的回帖并回访大家。
小诗优美,透露着温馨的气息。祝暖冬秋日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暖冬好一个“秋”,诗句写得真好!《窗外》写蜥蜴写得好。祝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蜥蜴很有意思的,每条个性不太一样。期待姐姐笔下的蜥蜴!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诗情画意情怀!记得你发过一次蜥蜴,我还想和一篇的,一直没付之行动。热爱生活的暖冬妹妹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被Oncemm这么一评,我的小诗立即高大上了起来!我自己写时都没觉得的,有阴有阳,还真是。Oncemm就是聪明啊!谢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的诗写得越来越好。这首写秋,有景有情,有阴有阳,也叩开了我的心。:) 最后那句在阳光里,让秋凉瞬间消去,只剩暖阳在人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这只蜥蜴是常客,那天还被粘鼠胶粘住了,我帮它拉出来,它急不可耐地要挣脱,所以尾巴爪子都没有清干净:)
写诗也是一时兴起,谢谢小小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的暖冬!:))
我家后院有不少蜥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