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昙花朵朵谢

(2023-09-08 09:31:26) 下一个

今年的昙花开得晚,除了第一朵开在六月,随后零星的几朵,大批量的昙花开在九月--这初凉的秋夜。数了数,大约有30朵左右的花苞,东一颗花苞西一颗的,大大小小地挂在宽宽的枝条边上。

今年的后院没什么收成,是这朵朵昙花慰藉了我心,让我还有所期待。

 

图:一侧的昙花

9/7 晚开了5朵。9/8早上花谢后的收获:谢后的昙花依然很美,白色的花瓣合拢后被一条条粉色的丝带包裹着:

9/8晚再开六朵。夜深时,走近院子,空气中飘来一股淡淡的香味,绽放在花架旁的白色花瓣晶莹剔透,沐浴在黑夜的微光中。

9/9早上收获的:

加上前一天的五朵,共十一朵。一起合个影吧:

9/10 再收获六朵

9/19  收获14朵

9/20  最后的芬芳(八朵昙花,以此告别这一季的绽放)

九月一共开了39朵,加上六月的,今年昙花一共开了四十余朵。够我昙花炒鸡蛋了:))

 

虽然

一日日给你浇灌

却一次次错过你的花期

是我如此健忘  冷落了你

还是你我注定要擦肩

 

你是黑夜的精灵

待我遇见

已是黎明

 

有一种短暂叫昙花一现

有一种美叫凄美

 

注: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昙花一现为韦陀”。故事大概是这样的,昙花原是花神,每天开花,四季灿烂。后来,她爱上了一个年轻人,被玉帝发现后棒打鸳鸯。昙花被玉帝贬为一年只开一瞬间的花,年轻人(赐名韦陀)则被送去出家。

每年暮春季节,韦陀都要下山为佛祖采集朝露煎茶。为此,昙花聚集整整一年的精气绽放在那一瞬间,只求路过的韦陀能看她一眼。她等了千百年。。。

故事再读再感动。。。

 

长相思是我从头到尾追完的一个仙侠剧,里面的故事好,歌好,没想到这么帅的主角歌也唱的这么好,欣赏了!

下面这个男女声版的另一首更好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Oncemm, 太不好意思了,还犯这种错,有时候人的一生就是会犯这样的错误,伤及最亲最爱的人。 Oncemm啊,谢谢你啊还倒回来读,你工作这么忙。这诗只有你会来读,也谢谢你的肯定,很高兴的!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一开门就见你的昙花盛宴,昙花朵朵,虽已谢,但依然满目绚丽!你的摆拍也很有艺术感。特喜欢你的那首诗,“你是黑夜的精灵,待我遇见,已是黎明”, 虽是一种错过,但你这个夏天,因了它们的绽放,绝对美丽无憾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我先试试是否被救活了,第一次被拉黑,别有一番滋味。 :)))
登录后才可评论.